曲岫

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贪慕光的狐狸 (上)

娱乐圈双星设定/破镜重圆/私设多/勿喷勿上升

 






---你会因为自卑离开一个人吗?

 

 

 

 

作为圈内新晋流量,丁程鑫一直秉持着再红都不骄不躁的美好品格,以谦逊温柔的性格出名。

 

经纪人给他安排的工作,从来都是最适合他现在的发展趋势的,他深知这点,因此经纪人递过来的通告,他全盘接受。

 

也因为听话让人省心这些个小优点,旗下艺人颇多的经纪人越发偏爱丁程鑫,资源越接越好,人气越来越高。

 

今天是第一次,再把文件递过去的时候看到丁程鑫微蹙的双眉。

 

“哥,这个能推了吗?”

 

“嗯?”经纪人觉得特别不对劲,凑过去伸手指着纸质文稿上的某行文字。

 

“你知道这个综艺有多抢手吗?尤其是这期,你看看他们请的嘉宾。来,看看这是谁,马嘉祺诶,马影帝。他很少接综艺节目的,你知道有多少人希望跟他同框吗,跟他关系处好了说不定下回就带你上大荧幕了,娱乐圈不就得靠这个吗……”

 

听着喋喋不休的大道理,以及经纪人眼里坚定的很的眼神,丁程鑫在心里暗自叹口气,抬起乏累的手,肌肉的牵动都显得有些不自然,他揉了揉太阳穴。

 

经纪人权当丁程鑫是自我清高,对娱乐圈的生活方式多少有些接受不了,便拍了拍他最近因为熬夜又消瘦了不少的肩膀。

 

“小丁啊,哥知道你年纪小火气旺,但是娱乐圈就是这样,人踩人才能爬上去,你也不能只停留在偶像剧的层次吧,我们也应该有些更高的追求,尤其……”

 

丁程鑫无奈的睁开眼,“不是这个……算了。”

 

他把手搭在经纪人的上,轻轻捏了捏:“我会去的。”

 

.

.

.

 

 

这个是目前最火的综艺真人秀节目,经纪人千叮咛万嘱咐告诉他身为晚辈一定要提前到,他草草应付,最终经纪人还是不够放心决定要跟他一起来。

 

丁程鑫觉得自己在都无聊的有点打瞌睡了,旁边的经纪人却突然起身,拉着丁程鑫就往前走。

 

经纪人并没有阿谀奉承的去和马嘉祺打招呼,而是像老友般的同马嘉祺身侧的人点了点头。

 

丁程鑫这才猛地回神,想起自己的经纪人也是圈子里数一数二的金牌经纪人,一直涣散的双眸突然聚了神,认真的看了那人一眼。

 

看打扮和谈吐方式,应该是马嘉祺的经纪人。

 

而且还和自己的经纪人是多年老友。

 

猛然发觉经纪人想用身边的人际关系带动自己的星路,这般用心良苦,丁程鑫心里突然有点被重视的雀跃感。

 

只可惜那分毫可怜的激动没几秒就被更大的酸涩压了下去。

 

马嘉祺的手就在眼前,绅士礼貌。

 

室内明明开着暖人的空调,可丁程鑫却觉得自己此刻像是被层层冰雪封住了一般,他只好僵硬的把自己手臂递出去,甚至五指都忘了弯曲。

 

他的大脑飞速运转。

 

启了启唇一个声音都没成功发出。

 

该说些什么?

 

是装作不认识的礼貌问句前辈好吗?

 

还是上演岁月静好的戏码,平淡的问最近过得怎么样?

 

亦或是学着偶像剧的剧情,复杂的来句好久不见?

 

怎么样好像都不太好,正当他自觉尴尬到极点的时候,余光瞄见马嘉祺精致轮廓的侧脸,看到他微微勾起的嘴角。

 

下一秒,专属马嘉祺的温柔声音在耳畔响起。

 

“晚上要一起吃饭吗?”

 

他仿佛忘了呼吸,更是不敢再多看一眼马嘉祺的表情。

 

丁程鑫知道马嘉祺一直在看着他,但他却故不足勇气回望。

 

丁程鑫觉得在外人看来,这简直像一个拥有全世界的王子注视街头流浪的。

 

因为他甚至不敢抬头,只能迅速抽回未来得及紧握的手。

 

“还是……算了吧。”

 

马嘉祺的身体有些微怔,刚想开口询问却被丁程鑫的经纪人打断了。

 

“什么啊,小丁,你认识嘉祺对吗?”

 

“几年前的交情,已经好久都没见了。”丁程鑫的情绪波动终于有了平缓,他笑着对经纪人点点头。

 

经纪人得到回应后,像是长舒一口气。

 

“那就方便多了,你们先叙叙旧,我正好和老同学有点事。”说完,两个经纪人相视一笑,并着步子往前走,徒留二人在原地。

 

马嘉祺看起来可比自己自然多了,他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丁程鑫,似乎是在等待他说什么话。

 

反而是自己,慌里慌张的一定会引起身边人怀疑的。

 

这样想着,他开始放松自己。

 

看着小狐狸将自己警惕的情绪舒缓后,马嘉祺指了指窗边。

 

“我们去那边聊。”

 

丁程鑫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成熟的人,抬起头终于看了马嘉祺完整的表情。

 

那双清明的眼睛明明是波澜不惊,可丁程鑫却偏偏看出了波涛汹涌。

 

胸口钝的难受。

 

“台本看了吗?”

 

“看过了。”丁程鑫勉强回答,不知道该继续说些什么。

 

不过好在对方似乎在努力找话题。

 

“这是目前最火的真人秀,可我却听说你最开始有点抗拒这个节目,是因为名单上有我吗?”马嘉祺倒是没有再继续寒暄,一句话直接问到根上。

 

“不……不是。”丁程鑫慌乱的摇头:“我只是觉得,真人秀比较累。所以我才……”

 

“那我如果说,我是因为名单上有你,才来这个节目的呢?”马嘉祺的声音淡淡的,让丁程鑫一时揣摩不出他的意味。

 

强大的自卑感令丁程鑫无所适从。

 

看起来像一只快被逼入绝境的兔子,再多说一句话都是煎熬。

 

“说这种话……有意思吗?”

 

“我这次来,就是想搞清楚一些东西。”马嘉祺突然靠近丁程鑫,惊得后者连连后退。

 

“明明说好要陪我走到尽头的,那你又为什么你却半途而废?你当初一声不吭就从家里搬出去,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可以不计较。消失了一段时间,然后突然出现在娱乐圈,作为新晋艺人开始活动,这个我也不想多说什么。”马嘉祺一步步逼近,直到两人鼻尖紧靠,呼吸交错在鼻息之间,下一秒就该亲吻:“可丁程鑫,做事情是需要理由的。”

 

“你必须告诉我,分手的原因。”

 

丁程鑫被这种强大的压迫感压的几乎喘不过气,急速呼吸了几下后眼眶开始莫名其妙泛红,眼泪汪汪的挣扎着:“也都不小了……为什么总抓着在意年轻时的事不放呢?”

 

马嘉祺一把抄起他的腰,动作算不上轻柔,二人身体密切贴近,把丁程鑫整个藏入休息室的窗帘里,借着监控的盲区凑到丁程鑫的耳边:

 

“不是年轻时的事,这是一辈子的事。”

 

 

 

 

 

 

 

说来奇怪,明明二人年纪相仿,可马嘉祺却看起来要比自己成熟的那样多。

 

他们是在某次学校演出上认识的。

 

那时的马嘉祺还不算红,被请到丁程鑫所在学校的毕业典礼来演出。

 

马嘉祺握着话筒在台上静静唱歌,丁程鑫身为主持人,在幕布后同样手拿话筒等待,可却再看不下文稿上的任何一个字,目光全被台上静默的白衣少年吸引。

 

学院并不专业的灯光设备乱七八糟的打到他的身上,马嘉祺却依然干净如新。

 

那些五颜六色反而更加衬托出了马嘉祺绝世的气质。

 

那一刻。

 

丁程鑫觉得自己看到了光的化身者。

 

后来,通过自己给自己的不断打气,小丁将他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发挥到极致,终于成功的把马嘉祺收入囊中。

 

那时刚好是马嘉祺的事业上升期,他还沾沾自喜,被那么多人追逐的偶像偏爱着自己。

 

那天,马嘉祺兴致勃勃的塞给他一张票,告诉丁程鑫这是他人生第一部电影的首映礼。

 

处于兴奋状态的马嘉祺并没有注意到丁程鑫眼里某些东西的流逝。

 

他只是在丁程鑫额头落了一个吻,以及轻柔的话语:

 

“一定要来。”

 

丁程鑫真的去了。

 

在前排靠中的位置,刚坐下丁程鑫就掏出手机准备随时录像,想把马嘉祺每一刻的帅气都记录下来。

 

刚按上开屏键,就跳出一条讯息。

 

上司通知他前几天设计的方案顾客不满意,告诉他尽快在做一个。

 

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了。

 

不知道是第几次方案被打回,本来与马嘉祺的收入相比就可怜至极,还是总被无端克扣。

 

一个大男人却总要靠对象的钱活着。

 

马嘉祺觉得这没什么,倒是丁程鑫自己在意的不行。

 

就仿佛原本连在一起的冰,就算没有裂痕,也会因为雪的消融而越发远离,最后他们之间会出现堪比银河的鸿沟。

 

讯息的出现耽误了丁程鑫打开相机的时间,等他滑动手指退出界面的时候,马嘉祺出场了。

 

为了映衬电影的主题,马嘉祺今天穿了白色西装。

 

灯光也很配合,齐刷刷的铺在那个散发魅力的人身上。

 

耳边的尖叫声太响了,震得丁程鑫觉得耳朵疼,震得丁程鑫眼泪哗哗淌。

 

看着舞台上迈着稳健步伐的马嘉祺,他觉得心脏被人捏住的疼。

 

他早已不是当年在学校那个闪闪发光的丁程鑫了。

 

而马嘉祺却一如从前那般耀眼。

 

光与任何东西侵染,最终只会越发显示出光的纯净。

 

马嘉祺在进步。

 

而自己却停在原地。

 

他太优秀了,太抓眼了。

 

太……远了。

 

 

 

---他最终还是忘了录像。

 

 

---后来丁程鑫看了网络上各种角度的马嘉祺,都觉得没有首映礼那天自己看到的帅。

 

 

贪慕光的小狐狸却在光束真正耀眼的前一刻,狼狈的夹着尾巴落荒而逃了。

 









没有偏向任何一方,设定全是剧情需要。其实文里的小丁也足够优秀,只不过爱的过分成了卑微。


后面会好的,别喷。


利己可能停一阵,先把这个写完。


我本想写那种虐到肝疼的,但好像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失踪人口回归!希望大家多多照顾下……期待评论!


一个都不许跑,我尽可能日更。


评论(77)

热度(3267)

  1. 共2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