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岫

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阔所


雨既已停,绝不留向往自由洒脱之人。

情自我而起,我愿一切由你。

 

 

 

 

阴雨天。

 

北方夏天的雨后还是少不了闷热,拖着不算沉重的行李箱,看着面前来来往往的大包小包的行人。

 

丁程鑫面挂微笑,大口呼吸北方掺着雨水的空气,将四周的环境都看了个遍后,他迈动脚步。

 

独行的旅行者,到底还是占少数。

 

.

.

.

 

按着导航一步不差的安全抵达酒店,丁程鑫安顿好行李后就一头扎进浴室。

 

站在床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丁程鑫看着天边暖黄色的夕阳,暗想不能浪费黄昏的大好时光,头发还没干透就穿上衣服急匆匆离开了酒店。

 

丁程鑫最喜欢看夜景,大大小小各色样式的灯光闪耀在整条大街上,映照出城市最美的模样。

 

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丁程鑫意识到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才意识到已经夜深。

 

不紧不慢的走回酒店,本准备直接电梯上楼,却被前台小哥一个微笑止住了前进的脚步。

 

“有什么事吗?”丁程鑫回了他一个微笑,礼貌的走上前。

 

“先生,请问您明天还住在这里吗?”

 

“嗯?”丁程鑫挑了一下眉,心生疑惑:“……是的。”

 

“是这样,先生。”说着,小哥拿出了手机,上面是活动界面:“我们现在有一个活动,如果您升级为会员,明天的房费就会打八折,还有……”

 

“不用了,谢谢。”丁程鑫挥挥手,行走一个晚上的双脚微微传来酸胀的疼痛,他现在只想冲个澡然后抱着枕头赶快入睡。

 

“我们可以免费赠送您早餐。”看着丁程鑫好像有些感兴趣的模样,另一位小哥赶快接下句:“这周围的早餐店少,每天早上出门找早餐很麻烦的,而且我们的餐厅很好吃哦。”

 

“赠早餐?”丁程鑫歪歪头,颇感兴趣的继续问道:“几天?”

 

“您住几天?”

 

“要一周呢。”

 

“好的,那就一周,一会儿我和餐厅打声招呼。”小哥向他展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请把您的手机给我。”

 

丁程鑫乖乖的把手机递了过去,胳膊肘杵在台子上,目光汇聚在小哥的胸牌上。

 

——马嘉祺

 

“把普通用户升级成会员,你们是不是有提成啊?”丁程鑫问。

 

小哥轻轻一笑,看了一眼身边的另一位前台小哥:“我没有的,他有提成。”

 

“顺便把微信加上吧。”丁程鑫付了款之后说。

 

.

.

.

 

 

回到房间里,丁程鑫掏出手机看着“会员”字样,脑海里又浮现出前台小哥的身影。

 

他很瘦,很高,很白,身上还有一股清新的海盐味道。

 

他掏出手机:

 

——谢谢你啦,马经理!

 

——哪是什么经理。

 

——明天什么班?

 

——夜班。

 

晚安,那就明天晚上再见。

 

酒店的早餐并不像他说的那样好吃,但丁程鑫却对给他早餐的马嘉祺产生了浓浓的好奇。

 

因为他只一顿早餐就发现,只有他自己升级会员的时候,被赠与了早餐。

 

·

·

·

 

丁程鑫从未来过北方,这次突如其来的独行,也是因为几年前那个男孩曾背着行囊对他说过,要去中国的北方看看。

 

他早已不记得那个男孩的模样与姓名,只记得他那种与生俱来令人舒适的气质。

 

那次,他们在同一个屋檐下避雨,雷声不断,寂静下的人们都会很尴尬,为了避免尴尬,二人聊了起来。

 

一个背着行李包,一个背着鼓鼓囊囊的书包,也许有轻微的年龄差,不过在那一刻都可以完全忽略。

 

他们说了好多,他让他一定好好读书,因为他早早地就辍了学每天为了生活奔波真的累。

 

雨一直没停。

 

天色已经逐渐黑了,再等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男孩最终还是去便利店买了两把雨伞,蓝色的边缘与天空的隐约昏暗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

 

丁程鑫握着那把被男孩好心送来的雨伞,问:“你要去哪儿?”

 

 

“北方,想去中国的北方看看。”

 

丁程鑫那天没有问出口,他们还会再见面吗?

 

总归,有缘会再见的。

 

 

·

·

·

 

 

 

白日里丁程鑫走过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平凡小巷,吃过了许多只有在电视中看到过的小吃。

 

酒足饭饱后,他散步到酒店。

 

“回来啦。”

 

马嘉祺笑着和他打招呼。

 

“马经理来上班啦。”丁程鑫打趣道。

 

马嘉祺再一次笑着摆摆手:“真的不是什么经理,早餐吃的还习惯吗?”

 

“你来这里工作多久了?”

 

“大概三年了吧。”

 

“家在哪里?”

 

“河南郑州。”马嘉祺说着,拿了杯水给丁程鑫。

 

自然的接过来,丁程鑫没有喝:“去过重庆吗?”

 

马嘉祺只是笑:“我去过许许多多的地方,可重庆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

 

后来,陆陆续续来了许许多多订房的客人。

 

马嘉祺逐渐忙起来了,丁程鑫不好意思打扰人家工作,便轻轻道了个别,上楼去了。

 

第二天一早,丁程鑫吃了早餐后,恰巧遇到马嘉祺换了服装下班。

 

“早啊,小马哥。”

 

过于亲昵的称呼让马嘉祺有一瞬间的错愕。

 

“早,丁先生。”

 

“这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我不想去什么景点。”

 

马嘉祺想了想,说出了一个地方,转身刚想走开,结果看到丁程鑫还是那样的目光望着他根本没有走动的意思。

 

“可我不知道路……”

 

闻声,马嘉祺轻轻拉开自家车门:

 

“正好在我家附近,我送你?”

 

 

 

·

·

·

 

 

丁程鑫对天发誓,自己绝对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就坐别人车的人,但是不知出于什么心思,可能是为了确定马嘉祺是不是就是当年遇到的那个男孩,他还是坐上了他的车。

 

到了目的地以后,不出丁程鑫所料,马嘉祺根本没什么所谓的回家,反而是带着他四处游玩,与他一同感受风土人情。

 

丁程鑫原本以为,这次的旅行注定是孤独的,结果身旁的这个人陪自己走了这么多的路。

 

蓝色的雨伞还安安静静的躺在自己的旅行包里。

 

他怔怔的看着眼前的那个为自己做免费导游侃侃而谈的男人,有一瞬间的恍惚感。

 

总是会遇到这样的人和事,让你在百骸俱骤的前一刻,体会到人世间的温暖。

 

这也许只是漫长人生旅行中的一站地。

 

旅行就是去陌生的地方结识陌生的人,而后道别,可能此生永不再见,并把这份相识的情谊永放心间珍藏,变成人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而后的几天,无论丁程鑫什么时候回到酒店,总是能碰到站在台子后面的马嘉祺。

 

他的笑容永远那么让人舒适,让人无法移开眼。

 

退房的前一天晚上,丁程鑫守着房间电话傻坐着好久,终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他微微颤抖的手拿起了座机听筒:

 

“您好,我的房间出了些问题,可以叫马先生为我解决一下吗。”

 

很快,房间就响起了敲门声。

 

“丁儿,你找我?”

 

丁程鑫拎着一瓶啤酒对他晃啊晃:“你们上班是不是不让喝酒?”

 

马嘉祺看着面前人满脸通红,有些皱眉:“别喝这么多。”

 

“不多!……”丁程鑫傻乎乎的一笑,将啤酒放在屋子里的桌子上,对着马嘉祺勾了勾手指:“进来!……”

 

马嘉祺没有动:“抱歉,我们有规定不能进入客人的房间。”

 

丁程鑫像是没听清,迷迷糊糊的走上前一把将马嘉祺抱住往屋里面拽,胳膊环着他的脖子,轻柔又深情的凑上去接了个吻。

 

走廊尽头的监控录像是拍不到屋内场景的,马嘉祺知道。

 

恍惚间,马嘉祺觉得自己手里被塞进了一个小盒子。

 

是一枚银耳环。

 

是的,一枚。

 

另一枚,在丁程鑫的耳朵上安分停留。

 

马嘉祺低下头,弯弯嘴角:“明天就走了吗?我看你明天晚上没有预约房间。”

 

“嗯,快开学了。”丁程鑫的声音闷闷的:“要继续回去上课了。”

 

“好好学习,不要像我这样早早地辍了学,现在好累哦。”

 

刹那间,丁程鑫又想起了几年前的哪个雨季,那个男孩也是同样的语气。

 

今时往昔画面重合,丁程鑫终究还是没忍住:“我们是不是在重庆见过?”

 

“你说是就是咯。”马嘉祺看起来很无所谓,匆匆说了句话就带上了门离开。

 

关上门后,马嘉祺颓然靠着墙壁,双眼黯淡。

 

能怎么办呢。

 

他还是学生,他还没有见过真正的世界。

 

他们不合适。

 

他们无法在一起。

 

 

第二天一早,丁程鑫吃了马经理赠予的最后一顿早餐,拉着行李箱走出房间。

 

到了大厅,遇到了下班的马嘉祺,左耳的银饰在阳光的折射下熠熠发光。

 

他们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互相笑着打招呼:

 

“要走了?”

 

“嗯,该回家了。”

 

马嘉祺点点头,出了酒店自然而然的拉开自己的车门:“我送你。”

 

 

下车的时候,丁程鑫侧头凝望马嘉祺:

 

“怎么不留我一下?”

 

马嘉祺摇摇头:

 

“再看看世界吧。”

 

再看看更辽阔的世界吧。

 

你现在对我的欢喜,不过是因为在人生地不熟的时候有人给你温暖,就像那天你陪我一起等雨时给我的笑容一样。

 

我们都是初生牛犊,只领略过世界全貌的冰山一角。

 

如果你看尽碧海河山,掠过世间美色,还会想起我。

 

那你就回来找我,我等你。

 

 

 

在候车厅,丁程鑫慢慢将紧紧攥在手中的纸条慢慢舒展开。

 

——余生沧海远阔,愿你随心所向。

 

有缘见一二次,那第三次呢?

 

罢了,有缘还会再见的。





感谢阅读,更感谢各位对回转的支持。


愿你未来,随心所向。


回转情诗是循环,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32)

热度(2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