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岫

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节节败退

  警我架空背景文|年下文|私设龙傲天是三当家|署长是张哲华|双生替身梗|三角恋|

  疯批纯爱龙傲×卧底刘波文|全文1.5w一发完结|BE(甜不过正主所以我写刀子)

  由于种种原因,整合重发。(别再屏我了!!)

  

  

  

  

  

  

这是刘波在毒蛇帮的第十年,要说这和第九年有什么区别,大概就是他终于不再被呼来喝去了,即便还是毒蛇帮的基层,但是别人对他的态度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这是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那个海外留学的三当家龙傲天回来了。


而在听说他回来之前,刘波根本都不知道毒蛇帮还有这号人物。


我也太边缘了吧,刘波心想。


那天毒蛇帮几乎是全帮出动迎接三当家归国,刘波稀里糊涂的站在人群中,根本不知道黑压压的人群里哪个是三当家,站了几个小时,他觉得好没意思,就蹲在花坛边边抽烟,突然有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白白净净大男孩蹲在他身边,问他:


“哥,你们这么大阵仗干啥呢?”


“接人。”刘波懒得理他,但是他还是下意识的把烟换了只手,吐烟的方向也转到了另一侧,怕熏到面前的学生。


“接谁啊?”男孩穿个白体恤,似乎是对他很感兴趣。


刘波有点不耐烦了,在毒蛇帮这几年,潜移默化的,他脾气也越发的像混混,耐心也大不如前。


他刚想抬头说和你有他妈啥关系,结果刚对上眼神,他就愣住了。


面前这张脸……


这不正是他朝思暮想的……


张哲华吗?


不对啊,他的师弟不会不打招呼就直接来见他,尤其是在这种毒蛇帮全巢出动的大日子,警署不会如此打草惊蛇。


对方好像看出了他的愣神,眼神突然变得凌冽,一股狠意涌来,他刚想质问对方你这色眯眯的眼神看谁呢?


刘波张了张嘴,一脸真诚:“……好帅啊。”


那人噗嗤一声笑了,是那种很爽朗的笑声,他一手揽住了刘波的肩膀,凑过去说:“你对这片熟悉吗?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吗?“


刘波刚想说那你还真问对人了,就看到人群中突然闪开了一条路,大当家二大家从朝着刘波中间走过来,刘波吓了一跳,以为是自己挡路了,拉着身旁的大学生就往一边闪,结果那人一动不动,目光直直的迎上走来的两人。


刘波傻了,啊不是,这是干啥啊?


下一秒,大当家的手就伸了过来,刘波自然不会傻到认为大当家是想和自己握手,他侧身闪向一旁,躲进人群里。


“大哥。”男学生笑嘻嘻的伸出手握住大当家的,还晃了两下,活脱脱孩童模样。


旁边人都松了口气,早就听闻这三当家是个疯子,在国外也没少惹事。可如今见到了,这一副乖乖模样真的让人不禁怀疑传闻的虚实。


“我就知道你不会乖乖跟着人群走,非叫我到处找你。”大当家的眼神很宠,握半拳锤了锤龙傲天的肩膀。


龙傲天对这所谓的兄弟情问候嗤之以鼻,都是装出来的,他心里清楚,相比于大当家的假和善,他更喜欢喜怒都在脸上的二当家。


“哟,二哥,几年不见你还是这么喜欢紫色。”


一身紫西装的人闻言扫了他一眼,表情也是慢慢的不屑:“你也是啊,龙傲天,这么久不见还是那么喜欢白色上衣,怎么着,装嫩啊?”


“别这么说嘛二哥,我本来就嫩。”龙傲天嘿嘿的笑,走过去揽住二当家的肩膀,撞了一下。

龙傲天太好看了,刘波相信在场肯定不止他一个人这么想。


这人有一种和这个帮派格格不入的气质,但是刘波知道,这绝对不是善茬。


他还有些后怕,幸好刚才没说什么不尊敬的话,不然下一秒他刘波怎么死的自己都不知道。


“走吧。”虽然不喜欢他这个弟弟,但是面子还是要做足,二当家拍了拍龙傲天白嫩的脸蛋:“给你定了高档餐厅,接风洗尘。”


“我才不要,那个什么带血的西餐,我在国外都吃吐了好吧,我现在只想吃街边小吃。”


“听话,你这刚回来,都不熟悉,再走丢了。”二当家嘴上这么说着,动作却一点挽留的意思都没有。


“我是不熟悉——”龙傲天看向人群,突然一笑,把畏畏缩缩的刘波从里面揪出来:“他熟啊,他带我吃。”


大当家依旧还是那副和善的模样,望向刘波:“你是?”


刘波还是那副挺不脊背的模样,看起来又怂又混。


“回大当家话,我是眼镜蛇堂的外围干员,丧波。”


“眼镜蛇堂,老二,你的人啊?”


“眼镜蛇堂人多了,我还能个个认识啊。”二当家摇了摇头,“罢了,既然被傲天点了名,以后你就去跟着三当家干吧。”


还没等刘波点头哈腰说好,龙傲天先一步向二当家道了谢,然后顺手捏了一把刘波的腰。

大当家和二当家对视一眼,笑的更开了。


果然啊,龙傲天一点没变。去什么地方第一步都是先找男人。


人群散开之后,刘波和龙傲天一前一后的在马路上走着。


刘波摸不清楚三当家的想法,也不知道三当家的口味,只是试探性的问他拌面行吗。


“可以呀可以呀。”


龙傲天笑的可灿烂,刘波有一瞬间的恍惚。


两个人就这样随便找了一家面馆,是刘波一直挺喜欢的一家,他还担心龙傲天不喜欢,但是看着眼前狼吞虎咽的龙傲天,刘波显然多虑了。


要不是下午见到了那么大的阵仗,他真的很难把龙傲天和黑、帮联系到一起。


不对,就算是见到了,也很难联想。


这就是大学生啊,嫩嫩的大学生。


“哥,你再盯着我看,口水就要流到面里了。”


“啊——啊。”


刘波有点羞愧,怎么就对着龙傲天愣了神,这真不能怪他,要怪也只能怪龙傲天和张哲华太像了,实在是太像了。


像到刘波只是看着他的脸,就能听到自己心潮澎湃的声音。


张哲华是谁,是他警校的师弟,是他学生时代暗恋的人。


只是这份爱恋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他就开始了卧底生涯。


这些年他无数次刀尖舔血,死里逃生,每次脑子里想的都是,如果有命活着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和他的师弟表白,被当成变态也好,被拒绝也好,被嫌弃也好,他都要说出来。


活着本身就很难了,要是有幸活下来了,一定要将爱意说出口。


龙傲天噗嗤一笑,他指了指街道对面的护城河:“吃完我们去溜达溜达吧,消化一下。”


刘波点头说好,面对毒蛇帮三当家他也只有说好的份。


护城河边,龙傲天一下牵上了刘波的手,刘波吓了一跳,指尖默默发力努力想要抽回手,只是换来了后者更加固执的十指相扣。


其实龙傲天看得出来,也不怪他看得出来,只能说刘波的眼神有些过于炙热了,不过他无所谓对方心里想的是谁,他只考虑今晚能不能达成目的。


“丧波哥哥,你觉得我好看嘛?”


“……当然好看。”刘波没撒谎,这张脸就是他心中的天花板了。


“那你想shui我嘛?”他把对方的放在嘴边,绵绵密密的吻覆盖上去,刘波有点晕乎。


他没想到龙傲天会这么直接,但是他还是点头了。


“我刚回来,不知道他们给我安排的地方在哪里,去你家吧。”龙傲天不由分说的再次摸了一把他的腰,真的好细,没忍住又揉了揉他的臀。



.

.

.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龙傲天无语的环视了一圈四周:“你就住这儿啊?”


潮湿的墙皮,吱嘎吱嘎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塌陷的床,以及下水不通的马桶。


龙傲天撇撇嘴,打从他被老帮主收养后,还没住过这么破的房子。


他推了推身旁没穿衣服的刘波。


“丧波哥哥,以后你和我住吧,这样我们做什么也方便。”


意料之外的他没有得到回复。


他低头看,刘波脸上已经泛起不正常的潮红,唇齿间无意识的发出哼唧的声音。


刘波在发烧。


龙傲天手忙脚乱的找来了一条干净毛巾,沾了水敷在刘波额头上。


看不出啊,这毛头小子还会照顾人,刘波心想。


可是龙傲天并没有多少关心他的意思,反而嘴角挂着不正经的笑容:“发热了呢丧波哥哥,第一次啊?”


刘波心想这孩子嘴咋这么贱,昨晚就贱,怎么不做那档子事了嘴还这么贱。


“滚,我都多大了第一次。”


“那就是第一次被搞吧?”


丧波没话了,没法反驳,他确实是第一次被男人搞。


“我也是第一次睡咱国人,我们扯平了好不好?”


扯平个鬼啊?


龙傲天又笑了,他怎么这么爱笑啊,他认识张哲华好几年都没有龙傲天一晚上笑的多。


好看,再多来点。


“我这是成了三当家的马子了?”


“是情人。”龙傲天纠正他:“丧波哥哥,我们要不恋爱吧。”


睡一觉睡出感情来了?刘波不解,不过无所谓,这是在毒蛇帮,他没资格拒绝三当家。


.

.

.


很快,丧波是三当家的情人,这件事情就传遍了整个毒蛇帮,大家对丧波的态度也突然有了改观。


笑话,谁敢欺负龙傲天的人,龙傲天不宰了他?


如今丧波正是得宠的阶段,即便有很多妖艳美男嫉妒刘波,也没有办法。


其实不光他们,还有许多人想不通为什么看起来白白净净的三当家会喜欢胡子拉碴、穷困潦倒的丧波。


刘波自己也不知道其中缘由,可能龙傲天就好这口吧。


一开始丧波还有点不好意思,一个大男人依附于另一个男人,这怎么想都有点诡异。


可是很快他就体会到了,三当家这个头衔有多么好用,他在毒蛇帮的总部几乎可以是进出自由了,也得到了许许多多之前挤破头皮都拿不到的机密信息。


不过贡献了屁股,却给他的工作带来了许多便利。


也离与张哲华的重逢,更近了一步,他这么想着,每天竟然还快乐了起来。


对于龙傲天的亲吻和索求,刘波照单全收。


他也无数次幻想,如果这是真正的张哲华给他的,该有多好。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龙傲天越来越黏人,渐渐的,竟给了刘波他们真的在恋爱的错觉,直到他路过酒吧的时候随意扫了一眼,他发誓真的只是随意一瞥,就看到龙傲天眯着眼睛,双腿大开坐在那里,身上挂着妖艳的男男女女。


四目相对的那个瞬间,刘波看的出来龙傲天僵了一瞬。


没有过多的停留,刘波转身就走,他脚步越走越快,是他的错,他竟然会认为龙傲天真的喜欢他。


相处的久了,他竟然一时忘记了,三当家原本是什么模样的。


他只是长了一张极具迷惑性的漂亮脸蛋。


但是出乎意料的,龙傲天追上来了。


“丧波哥哥,别生气别生气。”龙傲天一手抓住刘波的左臂,语气还是软软的,力道却大到刘波怀疑他根本不是来道歉的。


不过他既然追上来了,这个面子刘波还是要给他的:



“别玩太晚,别领回家。”刘波凑过去闻闻他的衣领,皱皱眉:“记得洗澡。”


“玩什么啊玩,他们都是大哥塞过来的人,他们非说我的堂口有条子,派了几个人来套我话。”龙傲天亲了亲刘波的侧脸。



又是这样,好像真的在恋爱了,刘波心下一软,侧头和他交换了一个吻。


最近行动的太多了,被大当家的发现了,看来这段时间他要小心了,刘波心里想。


“你别生气,我是真的喜欢你,你别怀疑我。”龙傲天很认真的亲他,轻轻地把他抱到怀里。

“你在外面这样,我不太开心。”刘波如实说。


龙傲天有点欣喜,刘波很少和他表露自己的情绪,这样的醋意,让龙傲天为之疯狂。


“那我们回家吧。”


可能所有人包括刘波都没有把这段关系看作是龙傲天的一时兴起,和他从前那般一样,玩一阵子就丢到一旁,寻找下一个对象。


只是最近毒蛇帮不太平,大当家二当家无暇顾及龙傲天的一举一动,不知不觉间,竟然没有发觉刘波已经在他身旁半年之久了。


只有龙傲天自己清楚,他这半年,没有碰过除刘波之外的任何一个人。


他在为刘波守身如玉,这真的很奇怪,龙傲天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刘波和他身体太契合了吧,嗯,一定是这样,契合到他觉得其他人都无比乏味。



.

.

.



相处久了,刘波逐渐意识到,龙傲天还真是那个传闻中的疯子三当家。


有一次,有个不熟悉情况的小弟,看到细腰肥臀的刘波从身旁走过的时候,没忍住吹了个口哨,就被龙傲天按在地上揍。


最后还是刘波拦着,龙傲天才没把人打死。


“你太冲动了。”刘波嗔怪道。


龙傲天嘿嘿的笑着,用刘波的衣服擦手上的血,然后把刘波揽到怀里抱着。



.

.

.


“大哥,龙傲天那小子,最近挺老实?”


二当家把手里的紫砂壶放下,拿起了一本书。


大当家一收往日‘慈善’模样,面色凝重,带着狠意,很认真道:“老二,毒蛇帮有条子,还不少。”


二当家点点头,说我知道大哥。


“你说问题出在哪里呢?”


二当家一愣,他想到大哥会动手,却没想到这么快,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出言相劝:“大哥,傲天最近没什么动作,要不我们再等等看?”


“老二,我说过你很多次了,你最大的问题就是心太软。”大当家不满意的摇摇头:“他不过是老帮主的一个养子,还有一个署长亲哥哥,老帮主都死那么久了,你就不怕哪天他和他哥哥相认,然后把咱毒蛇帮一锅端了?”


二当家沉默了,他知道大哥说的没错,可是,可是,他毕竟是看着龙傲天长大的,就这样残忍的送他上路,二当家有点于心不忍。


“你不忍,那我来。”大当家看出他的心事,直截了当的说道。



.

.

.



“大当家,是不是搞错了啊,三当家怎么会是卧底呢?”


刘波很懵,感觉上一秒他还和龙傲天依偎在床榻上,下一秒他们就被提溜到总部了,他拢了拢衣服,有些迷茫。


突然几把枪直直的人顶上龙傲天挺直的脊背和后脑上。


“干什么干什么啊?”刘波突然有些生气,声音也大了许多,他使劲推了一把旁边的马仔,把他们的枪打掉。


周围的人似乎没有想到刘波会在这里撒泼,一时都有些愣住了。


“丧波。”龙傲天叫他。


“你别乱动,他们真的会开枪。”


刘波哦了两声,刚想说好,就听到大当家手里的枪上膛的声音。


我靠,不是吧,来真的?


还没来得及反应,刘波哇的一声扑在龙傲天身上,死死的抱着他,用身子挡住了枪口的方向。


身为马子,他不能让他的大腿就这么死了。


“不行,不行,三当家你不能死,这帮里看我不顺眼的那么多,你要是死了,他们不得整死我啊。你不能死啊三当家呜呜呜……”


龙傲天被他这一出演笑了,轻轻顺了顺他的背,抬眼看向大当家。


“大哥,你说我是卧底,有什么证据?”


“我清理门户,还需要证据?”


“如果父亲在的话,当然不需要。”龙傲天顿了顿,眼神一改往日的清澈,像看见猎物的豹子般,死死的盯着大当家:“可如今你毕竟是大当家,做事要是还和以前一样任性,很难服众。”


“我一直装糊涂,并不代表我不懂,希望大哥能明白,你能成为大当家,并不是因为你能力多强,而是我不愿争。”龙傲天搂紧了刘波:“父亲钦点的继承人是我,大哥可别忘了。”


说完这句话,龙傲天大摇大摆的牵着刘波,从众目睽睽之中走出了总部,没人敢拦他。


走的远了,刘波轻轻挣脱开他的手,大口大口喘气。


刚才里面的气氛太压抑了,刘波哪里见过这种场景。


“丧波哥哥,谢谢你刚才保护我。”虽然我并不需要你的保护。


龙傲天清楚,今天大哥只不过是给了他一个警告,让他老实点儿。那大当家虽然性格极其乖僻,倒也不会大张旗鼓的就把自己这个弟弟崩了。


他抬头看这天,太阳刺得他眼睛疼,他突然萌发出了看雪的想法。


“看雪?我们去哪里看雪呀?”


听到“我们”,龙傲天眉眼藏不住的欣喜,我咋这么喜欢丧波呢?


“我想去中国。”龙傲天道:“我长这么大,一直说中文,可还没去过中国。”


“好啊,那我们去东北吧!过几个月,刚好就冬天了。”


刘波嘴里答应的很快,不知怎么的,他突然觉得好轻松快乐,突然,看着广场中央的大电视,他愣住了。


那上面是一段张哲华作为吉普岛警署署长讲话的视频。


“像吧?”龙傲天扫了一眼,好像很满意刘波的反应。


“像……怎么能这么像?”


“双胞胎能不像吗。”


“双……双胞胎?你和张哲华是双胞胎?”


“你怎么知道他叫张哲华?”


刘波心里一惊,挠挠头,指着电视:“那写着呢,署长张哲华。


“他是我哥哥。”龙傲天道:“小时候爸妈分开了,我跟着妈妈,但是没几年她病逝了,我就被毒蛇帮老帮主收养了。前几年我才知道我还有个哥哥,还是个警察。好笑不,兄弟俩,一个黑,一个白。我大哥二哥不信任我也是因为我这个身份,他们总担心张哲华把我策反,事实上,张哲华理都不理我。估计有我这个双胞胎弟弟,也是他的耻辱吧。”


他说的很风轻云淡,但是刘波听的心里却很难受。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那么像。


他张张嘴,想安慰些什么,可是话到了嘴边,变成:“没了?”


“没了。”龙傲天乖乖回答,还锤了他一下:“你还想听什么啊?我就这么点故事。都告诉你了。”


刘波还想说些什么,龙傲天的手机响了,后者接起电话对他比了个嘘的手势,刘波识相的闭了嘴。


“我没事。”龙傲天哑着嗓子说,安静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突然,他抬起头,眼神冷冷扫过刘波,看向远处的花坛:“你的意思是,咱堂口真的有卧底?”


不知道是龙傲天那个眼神过于陌生,还是刘波心里有鬼,在长年高温的东南亚,刘波打了个冷颤。


他听到龙傲天说:


“给我查。”


.

.

.



按照刘波自己的意思,他是想老实一段时间的,但是张哲华的建议是,现在毒蛇帮内部纷争不断,是一举剿灭毒蛇帮的最好时机。



你说是就是吧。


刘波点头,说知道了,从现在开始他会死死盯住毒蛇帮一举一动,把有用的信息一条不落的传出去。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是警察,一定竭尽全力。”


“注意安全。”张哲华说。


刘波摸摸脖子上的吻痕,说师弟你放心,我一定会完成任务的。


你的署长位置,我一定让你坐稳。



.

.


.



在一连几个港口的货都被条子端了之后,本就内讧不断的毒蛇帮开始分崩离析。


青龙帮也开始觊觎毒蛇帮的财富,三番两次的与毒蛇帮起冲突,几次下来毒蛇帮的人数也有了大幅度的减少。


这么多年,毒蛇帮就像一块磐石一样坚硬,刘波和其他卧底们就好像拿了一把小锤子的矿工,一点一点凿石头,几年下来也不过是一个小裂缝。


如今,磐石自己从中间烂掉了,毒蛇帮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动荡。


张哲华说的没毛病,这的确是端掉毒蛇帮的最好时机。


在把最后一条消息卷到烟里交给面馆老板的时候,刘波并没有想象中的如释重负。


【27号下午三点,二号码头西北方向三千米,小渔村,东南角的仓库。】


这是毒蛇帮最重要的一批货,也是他们的最后机会,如今的毒蛇帮已经是弹尽粮绝,他们把所有的宝都压在这次,毒蛇帮内部的高层一定会到场。


还有两天,刘波就可以在人群中,大大方方的迈上警车离开现场,然后回归本职,结束他的卧底任务了。还可以看到一身警服的张哲华朝他敬礼,说欢迎归队。


明明他马上就可以回到张哲华的身边了,怎么没有想象中的开心呢?


手机铃声不适时的响起,打断了刘波的思绪:


“波哥,你在哪儿呢,快来堂口,老大受伤了!”


刘波风风火火赶到的时候,龙傲天正捂着胳膊坐在椅子上大口喘息。


“丧波哥哥,你干嘛去了?”龙傲天的语气好不委屈,刘波心下一软,走过去与他交换了个吻,听到其他小弟在身边骂道真是没眼看。


“我刚去吃了碗面,你们这是怎么回事?给我看看胳膊伤的重不重。”


“不重,就是被刀划了一下。”龙傲天摇摇头,意犹未尽般的拉过刘波,继续亲他。


唇齿呓语间,刘波听到龙傲天说:


“阿坤好像把我们卖了,他失踪了。”


刘波好想回答他,阿坤没有卖你,是我出卖了你,他也没有失踪,是被我亲手抓了,现在还关在警署地下室呢,对不起啊傲天,你被我卖的彻彻底底的。


简单的处理了几下伤口之后,龙傲天和刘波回了“家”。


龙傲天好像累极了,回家随便吃了一点东西,倒头就睡。


你是不是对我太放心了些……


刘波在心里叹气,龙傲天越这样,他就越内疚。


看着床上手臂缠着纱布的少年,刘波沉思了一分钟,最终还是把门窗都反锁,拿出了绳子……



.

.

.



“丧波哥哥,这是什么意思?”


龙傲天举起被麻绳里三层外三层缠绕的双手双脚,眼神冰冷地看着坐在沙发上抽烟的刘波。

刘波吐了一口烟,顿了顿,眼神湿漉漉的看着龙傲天,可是出口的语气也没什么温度:“傲天,先委屈你两天,以后我全都告诉你。”


“以后?”龙傲天好像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我这还有以后吗?你是不是下一秒就要崩了我了,刘波?”


刘波听到这个称呼心里一惊,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平静:“知道多久了?”


看着龙傲天抿紧双唇不回答,刘波点点头,走过去快速的亲了一下他的唇。


无所谓,不说就不说吧,刘波打算把他锁在这个屋子里,直到任务结束,这样无论审判结果如何,起码能保住龙傲天一条命。


他这么想着,站起身往门口走,心里盘算着给龙傲天买点什么吃的好呢。


他的手刚摸到门把手,身后就传来一声瓷器碎裂的声音。


遭了!床头有个花瓶!


刘波在心里骂自己的粗心,他回过头的瞬间,龙傲天已经利索的解开了身上的束缚,没受伤的手握住一把匕首,直直的放在自己白皙的脖颈旁。


他在用自己威胁刘波。


“你要干什么去?”


“给你找吃的去。”刘波如实回答。


龙傲天就差把“不信”两个字写在脸上了。


“随便你信不信。”刘波懒得理他,门窗已经被刘波检查了很多遍确定锁好了,除非龙傲天会瞬间移动,不然他绝对离不开这里。


他这样想着,还是打算出门先买点吃的,不然真的饿。


可他突然看到龙傲天把手里的匕首拿远,然后蓄力般的刺向自己的胸口。


——疯子——


刘波在心里骂到,怎么这个看着懵懵懂懂的小男孩做起事来这么狠呢?


他甚至觉得,如果他执意迈出门去,龙傲天这小子真的会拿匕首贯穿自己的胸膛。


他冲过去一把卡住龙傲天手臂,拉开与胸口的距离。


不是,龙傲天,绳子你已经真挣脱开了,刀也拿在手里了,你为什么不刺我反而刺自己呢?


“天儿啊,天儿,”像哄孩子一般:“刀多危险啊,咱先收起来。”


“刘波,我知道你是警察,你要杀我大哥二哥,我都知道。”

“那你也别走,我求你了,后天动手吗不是,你再陪我两天。”

“我大哥二哥不想我活,他们一直在计划怎么除掉我才最干净。进了局子后,就犯的这些事儿估计也活不成。横竖都是死,满打满算我也就剩两天活头了,就两天,”龙傲天伸出手指,眼睛亮晶晶的,刘波还是一点看不出这人哪里有黑帮的影子:“就剩两天了,48小时,刘波你陪陪我,我还可以继续扮演你爱的师弟,你说什么都行,穿警服也行,只要你陪陪我。”


师弟?警服?他到底知道多少?


他看起来好像并不怕死,刘波有一丝丝动摇,但是理智还是让他忍住了,虽然概率很小,那也不排除如果龙傲天只是在演戏呢?


他终究是毒蛇帮的人。


刘波已经卧底十年了,这次是收网的最好机会,绝对不能出任何差错。


龙傲天看刘波没有动摇的意思,神色一暗,攥着匕首的手默默用力,刀尖已经刺进去一些,流出来的血在他的白体恤上格外显眼。


这回刘波彻底不淡定了。


“你她 /妈是疯子吧?”他走过去动作粗暴的夺了他手中的东西,一下撇的好远。


龙傲天嘿嘿的笑,揽过刘波的后脑勺就往他嘴上亲。


刘波摸不清龙傲天到底怎么想的,但是现在局势紧张,他一刻也不敢松懈。


他一把扯住龙傲天的头发向后拉去,龙傲天顺从的仰着头,龇牙咧嘴的表情似乎是在怪龙傲天太用力了。


“龙傲天,我警告你,你最好别给我藏花花肠子。”他哪里还有一点混混丧波的模样,他挺直腰杆,眼神凌冽,不带任何畏惧的看龙傲天。


后者的语气是软软的,是委屈的:“刘警官轻点嘛——”


“如果执意你碍我的事,我会杀了你。”


“终于不装怂了是吗刘波?”龙傲天噗嗤一笑,双手抓住刘波空着的左手反复摩挲:“之前cao你的时候,你身上有常年训练的肌肉痕迹,我早就知道你不是一般人,只是没想到,我们这么大的一个帮最后要毁在一个外围干员的手上,估计我那大哥二哥,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到你头上。刘波,你知道这一年,要是没我,你死了多少回吗?”


刘波默默的松开手,他说的没错,没有龙傲天,他这一年的小动作足够他死千百回了。


他利用龙傲天那点儿偏爱,在毒蛇帮叱咤风云,传递出了无数次消息,比之前9年加起来的都要多。


我可真不是人啊——


他把龙傲天按在怀里,轻柔的揉揉他的发旋。


“对不起啊傲天,我一定让你活着。”


龙傲天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干笑了两声之后,他伸手解开了刘波的衣服,痴迷的吻着他的肌肤:


“你已经骗我很多次了,就别再撒谎了。你让条子不杀我,条子就不杀了?不说别人,就我那个署长亲哥哥,估计就想把我千刀万|剐无数次了。”


“你别乱说,哲华他……”


听到刘波口中说出哲华两个字,龙傲天很明显的不开心了,【此处是cece,但因为种种原因发不出来】。


“丧波哥哥…你陪陪我。”


龙傲天的声音听起来像祈求:


“你不是想回到我哥哥身边吗?再过两天你就可以见到他了,这两天你多陪陪我,我们长得一样的,陪陪我,求求你了…”


刘波被弄的七荤八素的,他搂着龙傲天的头忘我的和他亲吻,对他的言语不做回应,只是在心里一直思考。


他真的和龙傲天说的一样,一直爱张哲华吗?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他又为什么心甘情愿的认龙傲天折腾?


真的只是因为一副一模一样的皮囊吗?


还是……?


“龙傲天,”他捏捏龙傲天的臀肉,后者抬头迷茫的看着他。


“我爱你。”这是刘波第一次向龙傲天袒露自己的心意,也是他这辈子说的第一次肉麻话。

只是听者显然没听进去。


“哥哥你撒谎,我不信。”龙傲天低下头,刘波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知道他动作越来越狠了。

“我早查到了,你和张哲华是一个警校的。”


怎么可能呢?警署做事一向干净利落,他的有关信息应该早就被抹去了才对。刘波在心里思考,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刘波的信息确实一点查不到,”龙傲天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疑问,继续说道:“但是你那个师弟,太沉不住气了,钱包里放一张你的照片,逢人就问见到过他师哥没,我想不知道都难。

“你最开始看上我不也是因为我跟我那个警察有一样的脸吗?你一直都把我当做一个物品,然后睹物思人,我都知道。”

“你们可真是一段凄惨又精彩的爱情故事啊,只是,可惜啊,被我截胡了。”

“你说,张哲华知不知道你已经和我睡了一年了呀?等你回去了,他会比我对你好吗?”

“刚才说爱我也只是为了哄我吧?我知道的,男人床上话信不得。”

“可是那能怎么办呢,就算我知道我连同我的家庭、我的兄弟马上就栽到你的手里了,我还是爱你。”

“养父说的没错,我这个大情种早晚栽在我的恋爱脑上。”

“不过没关系,刘波,死你手上,还不算太糟。”


缠绵过后,刘波光着身子把角落的匕首捡起来,轻轻的放在龙傲天湿漉漉的掌心里:


“你可以杀了我。”


“说什么呢丧波哥哥。”龙傲天的头垂得低低的,还是叫了那个熟悉的称呼,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般,把匕首再次撇的好远,而后仰起头,轻啄刘波的耳朵:“我饿啦,想吃你做的饭。”


刘波乖乖的去给他做了点吃的,冰箱里有什么就炒什么菜。


“家里的菜不够了,明天我真的要出门买点,买完就回来,你在家乖乖等我。”刘波把菜端到龙傲天面前,递给他一双碗筷。


“我能和你一起出门吗?”


“不能。”刘波回答的斩钉截铁。


龙傲天点点头,说那好吧。


乖的不成样子。


他到底知不知道现在毒蛇帮要面临的状况啊?


“我知道。”龙傲天看出了他的心思,一边扒饭一边回答。


“吃的这么多,也不怕我给你下毒。”刘波吐槽到。


“你不会的,你想要我活着。”


“这么确定啊?”刘波笑道,过去揉了揉他的脸。


“丧波…啊不刘波。”龙傲天停顿了一下,似乎是这个名字有些陌生:“你对我是真心的吗?”


曾经不是,现在是了。刘波在心里答。


龙傲天也没有着急要个说法:“我还是那句话,我龙傲天这辈子还没这么喜欢过一个人,死你手里,还不算太差。”


刘波就这样和龙傲天在房间里厮混了两天,他们一起看电视,一起煮粥煲饭,一起做家务,一起洗澡,那把匕首就静静地躺在地板上接灰。


他们之中只要有任何一个人想,都可以拿起它,轻而易举就要了对方的命。


我给过你机会了。——刘波心想。


我也给过你机会了。——龙傲天想。


27号,早晨龙傲天不出意外地发现自己再一次被绑在床上。


“哥哥。”他面无表情的叫住了要出门的刘波。


刘波还是和以前一样,走过来亲吻他的发旋:“傲天,对不起啊委屈你了,过了今天,一切都结束了,我会带你走的远远的。”



.

.

.



耳边的警笛声,枪声,肉搏的声音终于逐渐安静了下来,刘波面无表情看着毒蛇帮的人一个个被警察押了出去,二当家被押着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刘波看他的眼神像是有话和自己说,便凑了过去。


本以为是句谩骂,结果没想到手臂已经骨折的二当家颤抖着声音询问到:“傲天还好吗?”

刘波一愣:“很好。”


二当家如释重负的笑了,长舒一口气,点点头:“那就好,那就好。”


看到二当家走远的背影,刘波心里盘算着,今晚回去要给龙傲天炖个排骨,然后告诉他二哥在挂念他。


其实刘波有一点点私心,他并不打算把龙傲天交给警队,他传回去的消息里从来没有明说过毒蛇帮还有三当家。


如果警署一定要人的话……那他们就跑吧,天涯海角的奔波,只要能和傲天在一起就好。


刘波迈出仓库的大门,心想终于结束了,他百无聊赖的伸了个懒腰,余光扫了一眼周围的山头。


突然,他愣住了。


最高的山峰上,盎然立着一个修长挺拔的身影。


刘波还没反应过来,张哲华先他一步冲了上去。


.


龙傲天确实没有想到第一个发现他的人会是张哲华,这算是双胞胎的心灵感应吗?


“张哲华,张署长。”龙傲天上下打量了他一下,抱着双臂,用睥睨天下的神情看向张哲华。


“你站在那里干什么?快下来!”张哲华一点一点走近,生怕吓到对方。


“哥哥。”


这是龙傲天第一次叫他哥哥,他嘴角挂着那种天真纯洁的孩童笑容,张哲华只觉得毛骨悚然。


“我有时候真挺嫉妒你,觉得你比我幸福好多。但我也很感谢你,幸亏刘波喜欢你,我才能顶着这张一模一样的脸分到他的一点爱。和他在一起的这段日子,是我这辈子最像人的时候。可现在,任务完成了,他是不是就要抛下我回到你身边了?我不服。”

“我们打个赌吧,哥哥,你信不信——”

“我能让他这辈子都忘不了我?”


“你要干什么?”张哲华突然感觉自己心跳很快,很慌,声音也遏制不住的吼了出来。


“我要让刘波,永远走不出毒蛇帮的阴霾。”


——谁叫他总骗我。


“傲天!”


在刘波终于登上山头朝他们跑来的时候,龙傲天收回了笑容,眼神认真且专注的看了一眼飞奔的刘波,眼底有些许真诚,这也许是一个从小刀尖舔血的人仅有的真情了。


张哲华怔住了,他突然意识到他弟弟要做什么了。


他慌忙的伸出手去够,可是抓到了一片虚无。


直到龙傲天坠下深渊的前一秒,他的眼睛都没有离开刘波分毫。


“傲天!!!”


刘波疯了,他从来没有疯的这么彻底过。


要不是张哲华拦着他,他都要飞身一同从悬崖上跳下去了。


缓过神来的时候,刘波已经跌跌撞撞的奔下山头,朝着躺在灌木丛里的龙傲天踉踉跄跄的跑过去。


“傲天啊,傲天…别怕,医生一会儿就来,我们再挺一挺哈,你这么坚强的人一定能挺住的,对不对?”


龙傲天像一个破碎的瓷娃娃,安静的躺在那里,不声不响,静谧而诡异。


他像哄孩子一般,想伸出手抚慰他一下,但是龙傲天现在看起来很畸形,身上已经不知道哪块骨头连着哪块骨头断开了,他犹豫了一下,手落在对方的沾了血的头发上。


龙傲天安静的躺在那里,还有一口气,他张了张嘴,想说话也说不出来。


“没事儿啊傲天,一会儿医生来了就给你治好了,你想说什么都能说啊。别怕啊别怕…”


龙傲天看到刘波焦急落泪的样子,心里满足的很。


他想告诉刘波,可能是身体的应急机制,他现在不疼。


他还想问刘波,你这么着急,总不能是演出来的吧?你是不是真的爱我呀?


他也想替刘波擦去泪水,和他说不管你怎么样,我都爱你,到死都还爱着你。


但是他一张嘴,腹腔里的血就会乱七八糟的涌上来,呛的他难受。


他感觉自己的意识在一点一点流失,刘波的声音也是忽远忽近的。


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龙傲天有点跟自己生气,为什么生命的最后关头,他只能在这躺着,什么都做不了。


他拼尽全力支配自己的身体,忽然发现他的右手还能动。


他心下一喜,抬起右手。


混杂着血和泥土的手轻轻捏住了刘波的两根手指,像平时一样摩梭他的手指,而后又把自己的手放置在刘波冰冷的掌心中。


听着刘波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嚎,龙傲天看的出他眼里的不舍和担心。


人在最后关头总不能继续演戏,撒谎了吧?


你这个表情是真的爱我对不对?


这就够啦——


龙傲天在心里安慰自己道,然后满意的闭上了眼。


耳边刘波的哭声撕心裂肺,龙傲天意识已经开始涣散了,手无力的垂下,呼吸也慢慢的暂停了。


再见啦,刘波,如果下辈子还能见面的话,我们都做个普通人吧。



.

.

.



龙傲天的葬礼办的可以说是简陋至极,谁会给已经被剿灭的黑帮头头下葬啊?如果不是刘波坚持,他们甚至都不会把龙傲天的遗体接回来。


最后还是张哲华一句:“他是我弟弟,好好安葬他吧。”


刘波才抓住机会,才给了龙傲天一个小小的仪式。


而后,刘波就整日整日坐在龙傲天的坟前,一边喝酒一边说话,看起来精神不太正常。


警署给刘波办了个表彰大会,刘波没去。


警署给刘波复职,给刘波发警服,刘波没接。


他就在坟前坐着,累了就栽头小睡一会儿,他怕他的龙傲天自己孤独。


其实他们已经在一起一年了,但是刘波心里清楚,真正的属于刘波和龙傲天的爱情故事,也仅仅持续了48小时而已。


只有那48小时,是属于龙傲天和警察刘波的。


龙傲天看清了自己怯懦表面下暗藏的另一种身份,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只是一遍一遍轻声祈求自己多爱爱他。


也是在那一刻,刘波清楚了自己的心意,他是真的爱上了龙傲天。


但是他也是警察,他永远不会违背自己的使命。


刘波无数次想,如果那天龙傲天握着匕首直接刺入自己心脏的话,他刘波会反抗吗?


也许不会。


那如果自己死了,警署剿灭毒蛇帮也会这么顺利吗?


也许更不会。


他也是幡然醒悟,原来龙傲天在那一刻,就已经决定进入生命倒计时了。


他知道自己能救毒蛇帮,只要杀了刘波就行,但他下不去手。


他将自己的命,连同毒蛇帮众多兄弟的命,双手捧给刘波,任他宰割。


他用自己的命,给刘波换来了一枚勋章。


还是张哲华找到了他,他没有穿警服,反而穿了件痞里痞气的衣服,刘波知道,他有意模仿龙傲天。


可是他不了解龙傲天,他不知道龙傲天只穿干干净净的半袖和牛仔裤,像个学生一样。

“师哥。”


其实张哲华这几天有点自责,明明任务开始之前,他偷偷见了刘波,后者只嘱咐他的一句话。


——不要杀龙傲天。


但是他还是没盯住,眼睁睁的看着龙傲天从自己眼前跳下去。


他也没有想到龙傲天的离去会对自己的师哥造成这么大的影响。


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还有机会吗?…


看着一模一样的那张脸,刘波有点恍惚。


一年前,因为偷恋师弟,他痴迷的望向那张与师弟过分相似的脸。


一年后,师弟站在他面前,他却满脑子都是那个笑容灿烂的小疯子的身影。


我也是疯了,刘波心想。


他把手里的酒杯稳稳的摆在地上,起身拉起张哲华走向旁边的凉亭。


他不想在这里说话,刘波想,他的傲天那么小心眼,看到他和张哲华说话会吃醋的。


“师哥,你打算什么时候回警署?”


“还回什么警署啊,不回了。”刘波顿了顿:“下周,我想回趟国。”


快冬天了,龙傲天还想看雪呢,我得带龙傲天去中国看雪呀。


张哲华点点头:“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啊…这个…就不回来了吧。”刘波挠挠头,他没撒谎,他确实不打算回来了。


“师哥,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去卧底的。”张哲华的声音轻轻地:“我当上了署长之后找到了那份文件,上面有勾掉的我的名字,如果不是我自己找到的话,你是不是这辈子都不会告诉我?”


“都过去了哲华,”刘波淡然一笑,当初因为爱恋张哲华,不忍他受苦,刘波毅然决然的替他冲向毒蛇帮,想着如果能活着回来,一定要和师弟表白。


现在他真的回来了,可是……


他看向了远处的那个小墓碑。


张哲华起身按住他的肩膀,刚想说些什么,又顿了顿,顺从的窝进刘波的怀里:


“师哥,我很想你。我对我那个胞弟没有什么感情,他是死是活也与我无关。但是你能活着我很开心,我也知道你的心意,不然你不会替我去卧底,师哥,别走,留下来好吗…我等了你十年…”


即便主人故作镇定,但是刘波还是听出了张哲华的声音在颤抖。


张哲华天生清冷,说不出什么肉麻话,刘波知道,这已经是他能够说出来的最大尺度了。

但是他刘波真的能给张哲华想要的回应吗?


刘波叹了口气,轻轻拉开距离,他看到了张哲华眼里的悲凉,刘波心头一颤。


看吧,刘波,你把他们兄弟俩伤成什么样子了,你可真是个混蛋啊。


说清楚吧,说清楚吧,别让他们稀里糊涂的了。


“哲华啊,我不想骗你,当初我和傲天,……确实是因为他像你,我太想你了。我那时还不知道你们是孪生兄弟,只是惊叹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这么像的人,在警校上学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卧底的这几年也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所以当看到龙傲天那张脸的时候,我真的忍不住。”

“和他在一起之后,利用他的身份在毒蛇帮横着行走的时候,我也确定,我是喜欢你的,我一直把他当成你,假装爱他,我确实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但是啊,谎撒久了,我连自己都骗。”

“我早就爱上他了。”


其实他可以这一刻答应张哲华。然后用他这几年培养出来的演技,表面上爱着张哲华,心里偷偷缅怀龙傲天。他完全可以再一次利用这张一模一样的脸。


但是不行。


在和龙傲天的感情博弈中,刘波节节败退。


——我不能看着他的身影思念你,更不能透过你的眼睛怀念他。


他已经很对不起龙傲天了,不能再辜负张哲华。


我才是那个不折不扣的大坏蛋。


“师哥…”张哲华的声音过于轻。


刘波只是淡淡的摇摇头,拍了拍张哲华的手,再没有其他过分的举动。


他摇摇晃晃的继续回到墓碑前,拿起他的酒杯。


张哲华抬起手,木讷地擦去眼角的泪水。他没有追上去,因为知道他的师哥再也不属于他了。


过些日子张哲华再一次来到龙傲天墓前的时候,刘波已经不在这里了。


地上酒瓶已经落了少层的灰了,说明这里已经有几天没有人光顾了。


“龙傲天你做到了,刘波这辈子都忘不了你。”


他擦了擦那些灰,把自己拿来的酒倒进墓前的泥土里。







刘波的勋章和警服被整齐的叠放在张哲华的柜子里。


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见到过他的师哥。


END

评论(35)

热度(17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