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岫

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选择被爱 (下)

私设较多 亓清 三鑫 雷者误入!!!

勿上升真人与我 

三鑫线放在番外,到时候我加tag挂。

还有亓清的后续,也一并放番外。

 

当晚,程以清躺在自家床上,泛白的月光洒进来,他用胳膊支着脑袋,开口问正在玩手机的程以鑫。

 

“哥,你今天干嘛把眼镜给我带?”

 

“让你了解一下啊,”程以鑫把手机暗灭,“让你知道,简亓和之前不一样了,他不是那个永远不会把我们搞混的人,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人总是在不断变化的。”

 

“可他今天还是分清楚了啊……”

 

“那是因为有他喜欢的人,他才会认的这么快。”

 

“对啊,简亓喜欢你啊,我知道啊,今天他抱的也是你……”程以清说着,声音逐渐变小,他从小到大几乎是事事都压在程以鑫头上,都比他优秀一大截,可唯独在简亓这件事上,他极其没自信。

 

“他之前是喜欢我,但现在不一样了啊。”程以鑫坐起来,语气无比认真,“他今天,是觉得没戴眼镜的是你,所以才搂到怀里的,他今天说的话也都是在说,他喜欢你啊。”

 

“哪有……?”

 

“两年,陪在他身边的人不是我,是你程以清,我在加州一切都很好,有敖三陪着我。我当初为了给你和简亓制造一个单独相处的机会,都跑到美国去了!结果这么长时间,你一点进展都没有,你还是程以清吗!”程以鑫说着,噗嗤一下笑了,“我弟弟可不是这样的啊,我弟弟是从小到大什么都要跟我争跟我抢的人,是什么事情都要做到完美的人,怎么就栽到一个简亓这里了呢。”

 

“我可能是太喜欢他了,”程以清说着,自嘲的笑,“太喜欢,喜欢到什么都不敢,就躲在一旁看,都不知道多久了,可能……从我见到他开始,就喜欢了吧……”

 

程以清从小,就跟他哥哥争,不管什么,吃的,喝的,玩的,最开始程以鑫学习好,总被街坊邻居夸奖,他就发奋学习超过他哥哥,他哥哥运动会跑了第一,他下届运动会就会跟他哥哥报同个项目然后赢过他哥哥。

 

程以清从小就是这样一个恶趣味的人,两个人中突出的必须是他,程以鑫倒也不反感,他弟弟喜欢,那就由着他好了。

 

其实这些都是简亓出现后程以清发生的情况,因为之前的哥哥太优秀,所有人都喜欢程以鑫,包括简亓。

 

因为他哥哥太耀眼,所以所有人都不看他一眼。

 

包括简亓。

 

“哥……我以后不跟你争了。”程以清说的很轻,眼睛含着泪水,亮亮的。

 

“怎么不争了啊?”程以鑫有点小惊讶,翻身赤着脚走到程以清的床上,抱着他,“别啊,这么多年你都喜欢跟我抢,怎么这突然就改了?”

 

“不抢了,抢不来。”程以清侧头靠在程以鑫的肩膀上,唔唔唔的说着话,“哥,对不起,这么多年,我知道是你一直都让着我。”

 

“诶别别别,我可没那么大肚量,我可没让着你,我是真的觉得你做的比我好。”

 

“少来了哥……我说真的!从现在开始,我什么都不跟你抢了……吃的,喝的,玩的……还有简亓。”好像受了委屈的小动物,缩在墙角还不敢流泪。

 

“程以清,我不是说了吗,简亓他现在喜欢你!”程以鑫把他的头掰正,他盯着那张和他几乎一模一样的脸,“不是安慰你,我现在说的都是实话,闪光的是你,什么都比我做的好的是你,简亓喜欢的人,也是你。”

 

 

 

 

简亓现在也很不知所措,他一直以为自己是喜欢程以鑫的,但确实,他之前真的是喜欢程以鑫,可是今天,发现自己胳膊揽的是程以鑫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赶紧撒开,然后飞快的瞄了一眼程以清,看到他咬着唇低着头的样子心里揪了一下。

 

想着想着,简亓被手里突然震动的手机吓了一跳。

 

解锁,打开。

 

【简亓,你睡了吗?】

 

是程以鑫的讯息,简亓几乎是秒回。

 

【没呢】

 

【那你出来一下吧,我在楼下长椅上等你。】

 

简亓回了个嗯,拿起外套走到楼下,看到程以鑫已经坐在那儿了。

 

明明是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可是简亓看着程以鑫的这张脸,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看什么呢?都瞅愣了。”程以鑫看他呆呼呼的表情,没忍住开口说道。

 

“啊,走神了。”简亓尴尬的笑了笑,走到他身边坐下。

 

“想什么呢?”

 

“就是觉得,双胞胎真的很神奇,明明什么都一模一样的,却还是有那么多不同。”

 

“人和人都是不同的,我和我弟,毕竟是两个人。”程以鑫笑了笑,凑得离简亓近了些,果不其然对方不着痕迹的往后闪了一下,“这要是以清,你就不会躲对不对?”

 

“你什么意思?”简亓坐直,眼睛定定的盯着程以鑫,一向圆滑的简亓这个时候竟然有些发懵。

 

“你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程以鑫哈哈哈的笑了几声,“怕是从小聪明到大的简亓在自己的感情上一无所知?”

 

“以鑫,我两年前,一直都觉得自己喜欢你。”简亓说的很认真,却没有感情。

 

“嗯,现在呢?”程以鑫笑着,也不着急,就一直微笑着等着他继续说。

 

“我也不知道……”简亓站起身,“可能……啊……对,我听敖三说你们在一起了?”

 

“嗯,是啊。”程以鑫点点头,眼神温柔的要出水,“在一起一年多了。”

 

简亓笑,“那不够意思啊,你们竟然才告诉我!”

 

“三儿怕你知道了伤心,”程以鑫转过头,声音轻佻,“可是你现在,伤心吗?”

 

简亓楞了一下,认真的想了想,最后弯着嘴角摇了摇头,“我知道你找我出来干嘛了,天都那么黑了快回去睡觉吧。”

 

说完,简亓就走上了楼梯。

 

程以鑫在后面继续坐着,也不恼,掏出手机给敖三发了条讯息。

 

【两个都是傻子,心累!!!】

 

叮,那边秒回。

 

【这事别着急,慢慢来。你赶紧睡觉!】

 

 

简亓坐在自家床上,拉开窗帘看着对面漆黑一片的房间,在黑夜中咧开了嘴角。

 

“我怎么就那么迟钝呢……”

 

合上窗帘一下子躺在床上,脑海里浮现出各种各样的程以清,小时候攒钱买到的第一个棒棒糖,他屁颠屁颠的给自己送过来;初中有人欺负老实巴交的简亓,程以清带着敖三跟人家打了一大架,满脸是伤的跑回来傻乎乎的对他笑;高中文艺演出他第一个举手推荐自己,还回头一脸真诚的说因为你唱歌好听;大学有女孩子给自己表白,程以清拦着女孩子说简亓有喜欢的人了……

 

简亓问自己,为什么以前,就没发现程以清的笑那么好看呢?

 

 

 

 

 

 

简亓今天下课没看到以前一直在教室门口等他的程以清,刚想打电话问问,就看到了不远处的一个人堆,吵吵闹闹的。

 

他本不是一个爱凑热闹的人,可是今天,他偏偏就走了过去,还挤到人群的前排。

 

他在看到中心人物的时候身子僵了一下。

 

原来是校花在给程以清表白。

 

那是学校舞蹈系大家公认的校花,平时优雅高贵的女孩子现在如同一个邻家姑娘似的,不知道听程以清小声说了什么眼眶通红急的团团转。

 

他又走进了些,听到程以清声音不大,却很坚定,“你很漂亮,但我不喜欢你……”

 

“那你喜欢谁啊!”女孩子突然的爆发,把程以清都给吼蒙了,他能怎么说?

 

这么多人在的情况下他说他喜欢简亓?

 

简亓会杀了他的吧……

 

“以清。”简亓从后面走过去,伸手搭住程以清的肩膀。

 

程以清就跟见到了救星一般,抓着简亓的胳膊。

 

“快,简亓你帮帮我。这姑娘说她喜欢我。”

 

“呀,是吗。”简亓稍微低了点头,直视女孩子的目光,看到女孩点头之后,他轻笑了一声,又离得近了些,“那我们就是情敌了诶。你好,我叫简亓,以后多多竞争,看我们谁赢。”

 

“什么?”这下程以清算是彻底懵了,拽了拽简亓,“你说啥呢?”

 

“程以清你不喜欢我吗?”简亓的语气听起来委屈极了,“你看到一个漂亮女孩子就不喜欢我了???”

 

?!?

 

看程以清不回答自己,简亓抓住他右边的手,作势往自己嘴边送。

 

程以清突然勾起了玩味的笑容,不但不躲,还主动把手往简亓那边靠了靠。

 

“你亲啊。”

 

“你以为我不敢?”简亓看着小狐狸笑的狡黠,心情大好。

 

周围的人都在不断起哄,都是以为是好兄弟帮圆场呢,也没有什么异样的眼光。

 

倒是那个女孩子,尴尬的无地自容。

 

简亓也发现了女孩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的尴尬处境,拉着程以清,对着女孩子抱歉的笑了笑。

 

“不好意思呀,程以清是我的。”

 

 

 

 

“今天……谢谢你了。”程以清被他拉着走,感觉走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他停下来,轻轻地对着简亓说。

 

简亓听声回过头来,看着程以清低着头,声音糯糯的,一下子没忍住笑出来,“我今天说的可都是真的!”

 

“啊?”肉眼可见的小狐狸的脸腾的一下通红,但还是不服气的说,“你说什么了 ?”

 

“我说,我喜欢你,”怕他听不清,简亓又重复了遍,“简亓喜欢程以清。”

 

“你你你……你喜欢谁?”

 

“程以清。”

 

“是程以清不是程以鑫吗???”

 

“对,是 程 以 清。”

 

简亓一字一顿的说完,还加了重音,“抱歉,这么多年了,才回应你对我的喜欢。”

 

“没没没……没关系。”程以清觉得自己现在就如同冒泡泡一般,心扑通扑通的,开心的仿佛要起飞。

 

 

 

 

那天简亓带着他跟往常一样吃饭,送他回宿舍。

 

明明和每一天都一样,可是程以清总觉得少点什么。

 

一切都太不真实,好像他不仅没有跟简亓太近,反而离得更远了。

 

患得患失。

 

搞得程以清总是走路的时候偷瞄简亓,砸了咂嘴还是把想说的话咽下去了。

 

简亓弯了弯嘴角,拉起程以清的手放进了自己的兜里。

 

“诶,你干嘛啊,这儿都是人!”

 

“怕什么?我今天都跟你公开表白了。”

 

“那不是救场吗,大家都没当回事。”

 

“可我句句属实,他们不信是他们的事。”

 

“喂!”

 

“我没跟你开玩笑,我真要和你在一起。”简亓侧过头,认真的看着程以清那张精致的脸。

 

“嗯……我知道啦,你先松开。”

 

“都在一起了,牵个手还不行?”简亓把他握的死死地,一用力拽进了小路边一个隐蔽的角落,没有灯光,程以清只能凭借对方呼出的温热气体来感受他的位置。

 

他感觉那股热气离他越来越近,直到嘴上多了一个软软的东西。

 

简亓温柔的舔舐他整齐的牙齿,然后轻咬他的下唇,趁着间隙把舌头伸进他的口腔,与他的舌头共舞。

 

“以清,跟我在一起吧。”

 

“……好。”


  end



评论(45)

热度(74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