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岫

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归零 (一发完)

be!be!be!但不怎么虐,写的都是生活本来的样子。

同名歌曲的点梗,这篇尤其的来之不易啊。

结局在归零后上演。

全文6000+ 感谢观看。


感情不过是人用来填充自己枯燥生活的附属品。

爱情也没那么伟大,值得让人放弃一切去追寻。

 

 

况且,光靠爱情是不足以战胜一切的。

 

 

对吧?

 

.

.

.

 

丁程鑫如同往日一样,闲下来就不自觉的往那面贴满了马嘉祺海报的墙上看。

 

他已经好几个月没来过了。

 

 

 

其实丁程鑫一开始不是马嘉祺的粉丝。

 

他开的这个咖啡店位于繁华阶段,周围住了很多明星,但无奈我们丁小店主不太关注娱乐圈。

 

所以当马嘉祺没戴帽子也没带口罩的来到他面前点咖啡的时候,他没觉得哪里不对劲,对他来说不过是一个普通的顾客而已。

 

还是周围的两个小女生的惊呼声才让丁程鑫注意到,这可能是个明星。

 

听到自己名字被叫出来,马嘉祺有一瞬间的慌乱,摸了摸衣兜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

 

丁程鑫心下了然,打包咖啡的时候顺手往里面放了一个没开封的一次性口罩。

 

.

.

.

 

后来马嘉祺就经常来了。

 

买的咖啡也越来越多。

 

不过他依然不带任何遮脸的东西,一张俊脸就那样展现在丁程鑫面前。

 

一来二去熟悉了,丁程鑫也开始和他搭话。

 

“是真的帅,不愧是明星。”

 

马嘉祺突然被夸,表示害羞的紧。

 

更何况还是被这样一个好看的男孩子夸帅。

 

“你最近总来,是在这附近拍戏吗?”

 

“我家住这边。”马嘉祺不急不缓的回答。

 

丁程鑫刚想问为什么以前没见过,可想想也是,这做艺人的,回家的次数毕竟不多。

 

“最近有假期?”

 

“没有,就是在筹备演唱会,没有接戏而已。”

 

丁程鑫点头,不打算继续问下去了。

 

反而是马嘉祺,看丁程鑫没声音了,回问道:

 

“你是我的粉丝吗?”

 

想都没想:

“不是。”

 

丁程鑫没有说谎,他真的不是马嘉祺的粉丝,虽然马嘉祺红透半边天,但是他之前的确连马嘉祺是谁都不知道。

 

.

.

.

 

丁程鑫觉得那天马嘉祺在听到自己不是他粉丝的时候有点小小的不开心,于是第二天就跑到附近的周边店里买了一堆马嘉祺的海报,打算贴到墙上让马嘉祺开心一下。

 

他正满头大汗的和胶带较劲儿,一双手温柔的帮他找到了透明胶带的边缘,替他拽开。

 

“不说不是我的粉丝吗?”

 

马嘉祺调笑,胶带递过去之后就坐在了近处的一把椅子上,并不打算伸手再帮忙。

 

丁程鑫愤愤的瞪他一眼:

 

“我这是在给我自己强烈的安利你。”

 

.

.

.

 

丁程鑫看着好友塞过来的马嘉祺演唱会前排门票,不禁感叹。

 

真是无巧不成书。

 

敖子逸一脸大爷样:“我告诉你啊小丁,要不是因为我临时有事,这票可轮不到你头上,很贵的别浪费了。”

 

丁程鑫连连点头,心里想能近距离观察马嘉祺在台上的演出也蛮不错的。

 

.

 

丁程鑫本来只是想普普通通的看场演唱会,他真的没想到会被马嘉祺叫上台去互动。

 

主持人说有福利,让马嘉祺随便说一个数字,该座位号上的粉丝可以上台与马嘉祺亲密接触。

 

“那就……224吧。”马嘉祺看着台下,亮亮的眼睛好像在找寻什么。

 

丁程鑫连忙看了一下自己的门票。

 

当丁程鑫站起身的时候,可能是错觉,他觉得马嘉祺的眼睛一下亮了许多。

 

连虎牙都在微笑,真是让人心动。

 

“哇哦,是个男生。”

 

马嘉祺说着,连忙蹦下舞台去把丁程鑫一起接上来。

 

互动环节丁程鑫早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在结束的时候,马嘉祺趴在他耳边,轻轻地说。

 

“结束了后台来找我。”

 

丁程鑫在马嘉祺最后一首歌刚开始演唱的时候就溜进了后台。

 

可能是马嘉祺提前打过招呼,丁程鑫混进去的过程并不困难。

 

他就站在幕布的后边,从侧面看着那人的动情演唱。

 

舞台的光过分耀眼,马嘉祺就好像是光束的领导者,比光还要耀眼。

 

马嘉祺结束了演唱之后边走边摘耳返,连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水都没有喝,伸手呼噜了一把丁程鑫的头发。

 

“还说不是我的粉丝?都来看演唱会了。”

 

丁程鑫眨巴眨巴眼睛,右手附上了刚才马嘉祺摸过的地方。

 

“大概是给自己安利成功了吧。”

 

“开车来了吗?”马嘉祺喝了一大口水,连着两个小时的演唱让他的声音开始沙哑。

 

丁程鑫点头,问他要干什么。

 

“我助理今晚有事,咱俩不是住得近吗,你送我回家呗。”

 

.

.

.

 

马嘉祺这一路兴奋的不行,嘴就没停过,一点也不像刚刚结束了巨大工作量的艺人。

 

“你都不累吗?”

 

丁程鑫实在是好奇。

 

“累。”马嘉祺回答,“但我一想到坐的是我们丁小店主的车,我就开心。”

 

“傻了吧你。”丁程鑫翻了个白眼,“我这又不是什么好车。”

 

马嘉祺只是笑。

 

丁程鑫被他盯的不自在,眼看车子就要行驶到目的地。

 

“我给你停楼下吧……方便告诉我地址吗?还是……”丁程鑫小心翼翼的问,毕竟是明星,住址这种东西一般都不方便透露。

 

马嘉祺被他这幅样子逗乐了,“当然要停楼下啊,不然这么晚了你让我自己走回去?”

 

到了楼门口,马嘉祺并没有急着下车,反而回头看着丁程鑫。

 

“丁程鑫,你知道吗,做我们这一行的,最忌讳随便做别人车。”

 

丁程鑫一懵:

 

“啊?那你还……”

 

话还没说完,眼前就是马嘉祺过分放大的脸。

 

唇上的触感湿湿软软的,马嘉祺的舌头轻巧的滑进了自己口腔,带着一股清淡的薄荷气息。

 

丁程鑫怔在原地,感受到自己的手被轻柔的握住,脖颈也被扣住,被带着往马嘉祺的方向靠过去。

 

丁程鑫不太习惯两个男人接吻,可马嘉祺似乎没有停下的意思。

 

被单方面的吻,丁程鑫觉得自己好像被当成小女生对待了,于是双手环上他的肩膀,开始浅浅的回应。

 

受到回应的马嘉祺明显更加兴奋了。

 

舌尖与舌尖的触碰,来不及收回的津液顺着两个人的脖颈往下流淌。

 

色情又纯情。

 

“小店主,要上楼坐坐吗?”

 

.

.

.

 

 

丁程鑫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和马嘉祺在一起了。

 

可是结束了演唱会的马嘉祺好像很忙,通告什么的排的特紧。

 

丁程鑫见他的机会少了很多,但即便这样忙碌,马嘉祺还是会抽空往咖啡店跑。

 

有时候能坐上几十分钟,有时候就会一路小跑的冲进来把丁程鑫拽到厕所里交换一个吻,话也说不上几句就又匆匆离开了。

 

后来丁程鑫听到电话里的马嘉祺说:

 

“开车刚好路过,突然就好想你,就来找你了。”

 

 

.

.

.

 

 

丁程鑫本以为他和马嘉祺就可以一直这样甜蜜又甜腻下去。

 

 

可永远幸福,毕竟只是童话里才有的。

 

 

微博热搜上突然出现了马嘉祺和他在咖啡店后身树林里亲吻的照片。

 

其实那天连个人只是无聊的饭后散步,情到浓时丁程鑫轻轻地亲了一口马嘉祺的脸颊,结果那个时刻就被不知道在何处的相机永远定格了。

 

 

在互联网上被无限放大。

 

丁程鑫的咖啡店坐标,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被飞速的人肉出来。

 

无奈之下,丁程鑫关了店门,窝在沙发上看着不停响起的手机铃声。

 

那天,丁程鑫第一次感受到了社会的可怕。

 

他不知道他接了电话后,对方会用什么样的语气来侮辱他。

 

但丁程鑫真的不认为自己错在了哪里,不过是相爱罢了。

 

就因为是明星,所以连谈恋爱都是不被允许吗?

 

咔哒一声,店里的后门被打开。

 

马嘉祺风尘仆仆的冲进来,一把抱住了窝在沙发上的人。

 

“程程,别怕。”马嘉祺抱住怀里轻轻颤抖的人,下巴搭在他的头上轻轻摩擦。

 

丁程鑫本来觉得自己没那么脆弱,可是被马嘉祺这样一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说什么都止不住滴落。

 

太可怕了,被全世界针对的感觉太令人恐惧了。

 

他突然开始狠狠地心疼马嘉祺,这个处在风口浪尖的男人。

 

“什么事都没有,明天咖啡店正常营业就好。”马嘉祺轻轻地说,丁程鑫只是点头。

 

.

.

.

 

第二天丁程鑫手机铃声依旧没有停止过,咖啡店外也一直有人蹲点,无法营业。

 

他的各种社交账号也被一并爆出去了,里面全是不堪入目的言语,丁程鑫变成了被社会统一攻击的人物。

 

从那天起,马嘉祺不再来了。

 

最开始马嘉祺还跟他通话,告诉他会好的,可是过几日就变成了不按时的短信。

 

最后杳无音讯。

 

丁程鑫主动给他打过几次电话,结果听到的只有忙音。

 

情况并没有受到任何好转,丁程鑫觉得自己每天活的都特别累。

 

他与马嘉祺彻底失去了联系。

 

他总看着墙上拥有各种迷人模样的马嘉祺出神。

 

后来,父母催他去相亲,他拗不过满心欢喜的父母,前去赴约,结识了苏醒。

 

他在饭桌上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做朋友吧。”

 

女孩一愣,然后笑了,“好啊。”

 

.

.

.

 

后来丁程鑫了解到,女孩是马嘉祺的粉丝,每天拿着马嘉祺的专辑乐的屁颠屁颠的,连睡觉也要抱着。

 

可每当丁程鑫看到苏醒那开心的样子的时候,只觉得心里更压抑了。

 

他和马嘉祺现在到底算什么?

 

苏醒知道丁程鑫就是网上爆出照片里的男人,但是她没有过激的反应,她只是风轻云淡的和丁程鑫说:

 

“我确实喜欢马嘉祺啊,可是他喜欢谁,和我有什么关系。追星毕竟只是单相思,我又不会因为他喜欢男人就不喜欢他了。”

 

是啊,追星就看表面就好了,何必过分深入它们的生活,这样只会让你深爱的人受到伤害。

 

丁程鑫沉默着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儿的喝闷酒。

 

第二天一早醒过来的时候,苏醒沉着一张脸坐在丁程鑫床边。

 

吓的丁程鑫赶紧回想是不是昨晚喝醉对这女孩做了什么过分的事。

 

“你是说,爆出事情之后,马嘉祺就没再出现过?”

 

丁程鑫一懵,记忆深处隐约记起昨晚喝多了就一股脑的把他和马嘉祺的事都告诉苏醒了。

 

苏醒噗嗤一笑。

 

“他这么没有担当的吗?都在一起了为什么不对能对你负责?你现在天天遭受他人攻击这他知道吗!”

 

丁程鑫更加懵了;“你说什么呢……”

 

苏醒起身,拿起最近的一本专辑狠狠地砸在地上,“我喜欢马嘉祺就是因为他给了我一种男人应该有的感觉,结果他却是一个连自己爱的人都保护不了的人!我不要再追他了!……”

 

丁程鑫没有听完,强压下喉咙处的一口苦涩。

 

.

.

.

 

咖啡店已经可以正常营业了,虽然时不时还会有一两个无聊的人来闹,但大体上来讲,一切也算恢复了正轨。

 

 

丁程鑫呆呆的坐在收银台前,天色已经黑的彻底,他没有开灯,不停的刷着马嘉祺的动态,并不刺眼的亮度却晃得他眼睛疼。

 

 

 

他已经很多天没见过马嘉祺了。

 

 

 

 

门被突然拽开,一个风扑尘尘的人走进来。

 

 

 

 

“不好意思打烊了。”

 

 

 

 

丁程鑫头也没抬的说道。

 

 

 

 

可那人根本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反而径直来到丁程鑫面前。

 

 

 

 

面前多出了一只修长好看的手。

 

 

 

“你好,我是马嘉诚,嘉祺的哥哥。”

 

 

 

丁程鑫这才抬头看他,不得不感叹,马家的基因是真的好。

 

 

 

马嘉诚不像嘉祺那样瘦,有点肉的肩膀看起来宽阔有依靠。即便不是艺人,也有一种从骨子里散发的高贵气质。

 

 

 

这是马家兄弟特有的。

 

 

 

丁程鑫手忙脚乱的问他要喝什么。

 

 

 

“我不渴,我只是想来和你说句话,嘉祺病了。”

 

 

 

丁程鑫忙着泡咖啡的手僵在半空中:“他现在在哪儿?我……”

 

 

 

“我并不想让你去看他。”马嘉诚打断了他,“他前些日子被爆出和你的消息,网上已经很乱了,结果我那个傻弟弟直接借此和家里出柜了。”

 

 

 

丁程鑫就只是听着,他也只能听着。

 

 

 

他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做不了。

 

 

 

“娱乐圈你也知道,明明很肮脏的地方偏偏忍受不了一点污秽。不是所有人都有很好的运气,你很容易把嘉祺努力拼下的事业前景全部毁掉。我弟弟也是人,他也承受不了那么多的压力。我问你,真正遇到了问题,你能解决什么?”

 

 

 

 

马嘉诚看他不回答,自知语气有些过分了,但他实在是无法对被双重压力压到重病不起的弟弟坐视不管,虽然嘉祺可能知道后会很生气,但他还是决定来做坏人。

 

 

 

毕竟,弟弟只有一个。

 

 

 

“离开嘉祺吧,让他的生活回归正轨。你什么都帮不了他,凭着你俩那点可怜的感情都是白费,马家不养废人。”

 

 

.

.

.

 

 

“苏醒,我们结婚吧。”

 

丁程鑫看着在一旁忙着收拾桌子的漂亮女人。

 

苏醒听到这话身形一顿,僵硬的回过头:“你……你说什么?”

 

“结婚吧,我们挺合适的不是吗?”丁程鑫温柔的笑。

 

苏醒的脸一下子通红。

 

.

.

.

 

当马嘉祺再次站在咖啡店的时候,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这几个月,他一直在努力,让周围的人接受这个异类的自己。

 

他有多喜欢丁程鑫,只有他自己知道。

 

可难免事与愿违。

 

他还是在父母,哥哥,经纪人的各种逼迫下彻底离开了丁程鑫。

 

是不爱了吗?

 

是他们两个有任何一个逃避了吗?

 

不是。

 

都在努力。

 

可还是无法在一起。

 

推门而入的时候,他看到吧台的丁程鑫明显愣了一下。

 

他周围有一个很可爱很有活力的漂亮女人,也一起愣在了原地。

 

他随便拽了个椅子落座,那个女人径直朝他走来。

 

“你眼里有爱。”她对他说。

马嘉祺漠然的望她一眼,微乎其微的点点头。

苏醒把胳膊搭在马嘉祺面前的竹架上,下巴垫在胳膊上,晃着脑袋似是无疑,实则有心。

“曾经我是你的粉丝。”

“后来与我认识了丁程鑫。”

“就结束了我长达五年的追星之路。”

“马嘉祺,我们不会再见了。”

听着女孩娓娓道来看似毫无联系的几句话,马嘉祺有些惊愕。

这四句话,信息量有些大。

他甚至想开口问她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可当他抬眼撞上女孩的视线的那个瞬间,所有的话都被堵在了喉咙里。

女孩无惧淡然的眼光扫过他的脸颊,望向窗外恬静一笑。

交错的目光中蕴藏了答案。

对,我什么都知道。

马嘉祺很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可还是止不住悲伤爬上眼底。

女孩的话他听懂了,她风风火火的追了一个明星五年,最后发现她仰望许久的人不但无法给粉丝安慰,还无法给爱人幸福。

她在责怪马嘉祺,为什么拿了丁程鑫的心却不好好珍藏。

她也在嘲讽马嘉祺,原来优秀到仿佛可以摘星星够月亮的人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

马嘉祺喉咙仿佛千斤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知道,他和他,到了头。

一只修长白皙的手闯进了视线,丁程鑫稳稳地把一杯咖啡落在马嘉祺的桌子上。

瓷底和木桌碰撞的声音小之又小,可声波还是通过各种媒介准确无误的传到马嘉祺的耳朵里。

他问:

 

“女朋友吗?”

 

丁程鑫没抬眼,声音也是轻飘飘的,“未婚妻。”

马嘉祺低头抿了一口有些烫的咖啡:“喜事定在什么时候?”

“还没决定,过些天短信发你吧。”

丁程鑫回答,对着他点头示意了一下,然后便牵着女孩的手回到了吧台。

坐在吧台的一角,苏醒微微一笑, “证没领呢。”

“明天就领。”

苏醒一顿,视线扫及马嘉祺所在处, “……还领吗?”

他回来了,你还要和我结婚吗?

丁程鑫随着她目光看去,深色黯淡了几分。

然后,他捧起苏醒那张可爱的团子脸,揉乎了一下。

“领啊。”

 

.

.

.

 

马嘉祺压低帽檐垂着头走路,听到几声轻微的呼唤后便停了脚步。

 

 

 

他回过头,看着苏醒踩着高跟鞋风风火火的一路小跑到他面前。

 

 

 

“怎么了?”

 

 

 

他问。

 

 

 

苏醒稳了稳呼吸,递过去一张纸条。

 

 

 

她曾无数次混在人堆里给他递信,里面全是表白的话,也不知道有没有哪封是马嘉祺看过了的。今天第一次站在偶像面前给他递纸条,里面的内容却和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

 

 

 

苏醒觉得好笑又可悲。

 

 

 

 

看他接过去,她莞尔一笑,“里面是程鑫的航班号和座位号。具体怎么做,看你。我算是做到位了。”

 

 

.

.

.

两个再相爱的人,也敌不过无处不在的压迫。

丁程鑫深知这一点,他不能拿马嘉祺的辉煌去冒险,同样,马嘉祺也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让丁程鑫承受本不该承受的压力。

情感终究抵不过现实。

 

他知道马嘉祺并不像苏醒说的那样没有担当,他一定也在不停努力,只是最后失败了罢了。

 

而马嘉诚的话还不停的在耳边环绕:

 

“马家不养废人。”

 

如果真的比起来,什么都没做的人,反而是自己。

 

一个璀璨星河的大明星.一个悠闲自得的咖啡店老板。

一股骨子里散发傲气,一个血液中流淌柔情。

横看竖看都是那样毫无交集的人。

却因为种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因素,紧紧连在了一起。

又因为某些客观但必要的因素,两颗亲密无间的心被生生扯开。

痛的他们发抖。

他们都没有说分手便散了。

可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我曾陪你一起度过艰难又美好的时光,可是我却不能陪你走到最后了。

你身侧榻边的人终归不会是我,我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爱上其他人。

 

丁程鑫永远不会知道马嘉祺有多希望他留下来。

就像马嘉祺也永远不会知道丁程鑫有多盼望他追上来。

可最后,丁程鑫还是坐上了飞往遥远的飞机。

马嘉祺手里的个丁程鑫同一航班的机票也被撕碎扔到路边的垃圾桶里。

我们不会再重逢。

但我却从不后悔,漫漫人生路上和相识相知相爱相离。

你永远是我心里最柔弱的一角,但我却再也不想把你公众于世了。

就这样,将对你快要溢出来的情谊尘封心底。

永不相见。

最后的最后。

还是。

归了零。

 

.

.

.

 

 

后来,马嘉祺也结了婚。

 

儿子在二十岁出头的时候,和家里表示要出柜。

 

按住自己气的跳脚的老婆,马嘉祺轻轻地对男孩说:

 

“去追求你喜欢的人吧,记住,除非不爱了,否则永远不要放开他的手。”

 

绝对不要让自己后悔。

 

“爸爸已经后悔了。”

end

评论(96)

热度(4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