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岫

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Gui Lei Bao Lie

 

 
1007TYT出道快乐!

 

 半现实衍生/私设多/禁上升



这世界天天有诡.雷随时会爆.裂。

 

当碎片散落一地时,他带着流着血的伤口紧紧拥抱你。

 

在你耳边轻声说:“别怕。”

 










 

 

二十二岁的丁程鑫,总是会想起十六岁初秋的那个下午。

 

那是他们第一次正式的以台风少年团的身份站在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上。

 

音乐响起,所有人拿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

 

马嘉祺就在他的旁侧。

 

跟着音乐跳着哪怕蒙着眼睛也能准确踏出的舞步。

 

马嘉祺身段修长,动作干净利落。

 

几年漫长苦涩的磨炼,终于将他们修饰成了舞台上耀眼的人儿。

 

生活终于给了努力的人回报。

 

马嘉祺像一颗致命性,在前方熠熠发光,令他移不开眼。

 

是他的爱人啊。

 

 

.

.

.

 

 

他们的星途比想象中的要坎坷。

 

如几乎所有的偶像团体一样,前期碰壁不断。

 

总有些辉煌要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才换的来。

 

前些年,为了在娱乐圈站稳脚跟,他们五个人几乎拼尽全力,几天几夜连续不断的工作,踏上台的前一秒还累得不行。

 

 

但他们从不喊累,只是在日夜颠倒的生物钟里,他们的话逐渐少了。

 

但好在,一个眼神,兄弟们都懂。

 

 

 

丁程鑫一直都很庆幸,能遇到他们。

 

无论在练习生期间,经历了多少对于年少的他来说过于残忍的事情,他还是对这个世界的美好有着无限的憧憬。

 

少年团五个人的携手同行,与马嘉祺两个人的十指紧扣。都是丁程鑫只要一想就会笑出声的事情。

 

.

.


 

丁程鑫手腕处有两个浅褐色的名字。

 

笔画弯曲却异常清晰。

 

他曾问过父母,那是什么。

 

可只有他才能看得到。

 

父母面色凝重告知他,手腕上的两个名字,一个是他此生挚爱之人的名字,一个是杀害他的凶手的名字。

 

但是谁是谁,却无法分辨。

 

简直神话小说一般,天方夜谭。

 

他本以为这只是个玩笑话,直到那年夏天,他遇到了他。

 

“你好,我叫马嘉祺。”

 

丁程鑫眸色一闪。

 

“……哪个嘉哪个祺?”

 

马嘉祺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却还是在手机上打出自己的名字。

 

丁程鑫认认真真的看着那三个字的笔画,与腕上一一对应。

 

看着与左侧手腕上一模一样的三个字,丁程鑫垂下眼帘不再说话。

 

马嘉祺问他怎么了,他只说没事。

 

 

 

 

后来,他逐渐觉得神话也许不都是假的。

 

马嘉祺对他的好,已经超过了丁程鑫自己的想象。

 

给他买零食,哄他开心,半夜起床帮他理被角。

 

生活中每件琐碎温暖的小事,早已不足为奇。

 

有一个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彻底走进了他的心。

 

却不自知。

 

让丁程鑫对马嘉祺格外上心的时刻,是在念念的拍摄过程中。

 

不知为何,丁程鑫在看过完整剧本后,被里面的向横深深地迷住了。

 

剧里面向横对林说那种印于心间的关心与爱,令丁程鑫疯狂着迷。

 

那天马嘉祺穿着饰演向横衣服,像丁程鑫走过来的时候,丁程鑫整个人呆在原地,胳膊腿都不听使唤了。

 

“怎么,被向横迷住了?”马嘉祺半调戏的问他。

 

丁程鑫猛地回神,冲着马嘉祺灿烂一笑。

 

“诶,小马哥,你觉不觉得向横特别帅啊?”

 

说道“向横”这两个字的时候,丁程鑫猛的停顿,想想起了什么似的,翻开自己右手腕上的衣袖。

 

 

看着端正的字体——向横

 

丁程鑫觉得自己精神恍惚。

 

马嘉祺问他在看什么,奇奇怪怪的。

 

丁程鑫只是摇头,问他:“这世界上真的有向横这个人吗?”

 

“也许有吧。毕竟,世界上有这么多的人。”

 

丁程鑫点头,努力让自己忽略手上名字的事情。

 

这应该只是个巧合吧……

 

他看着镜头下活灵活现的“向横”。

 

心里不断安慰自己。

 

手上的名字一定是个人是存在的人,不可能是个虚拟存活在萤幕上的角色。

 

 

 

.

.

.

 

 

 

确定出道人选的那天,丁程鑫几乎哭到昏厥。

 

马嘉祺与他背靠背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绷紧了腰板,硬是咬着牙一滴泪没落。

 

他只是轻声安慰着不断抽泣的丁程鑫。

 

昔日好友一夜之间别离,大多数人都无法接受,更何况一个十几岁的孩子。

 

他与丁程鑫的性格反差很大,遇到事情,他往往不会马上说出来,而是暗自往心底藏。

 

马嘉祺十个手指错乱的搅在一起,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常一些:

 

“别哭了,眼睛肿了该不好看了。”

 

闻声,丁程鑫的抽泣声小了些:“我只是害怕……会不会有一天,我只剩我自己了,你们都走了……”

 

“阿程,别怕。我会陪你走到最后。”马嘉祺强忍落泪的冲动,轻轻亲吻他的后脖颈。

 

“……马……嘉祺?”丁程鑫猛地缩了下脖子,回头看他。

 

红肿的眼眶一下撞进了马嘉祺的心里。

 

马嘉祺伸出双臂,轻轻环抱住他,额头抵住他的。

 

 

他的声音轻轻的,却比任何时候都要仓劲有力。

 

“阿程,相信我。我保证,会永远陪着你。”

 

 

 

 

其实丁程鑫不知道,早在那时开始,压抑的种子就已经马嘉祺心里埋下了。

 

 

.

.

.

 

 

压抑的久了,情绪总会用某种方式表现出来。

 

不知从何时起,“为了梦想而拼搏”早已变成了“被生活所逼迫。”

 

他们逐渐不再有曾经那么快乐。

 

相见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一个盛夏的下午,姚景元从美国刚回国,飞机落地的第一件事,就是坐上了回宿舍的车。

 

说是宿舍,倒不如说是他们五个人的房子。

 

他们五人约定好,只要到了北京,就一定要在他们练习生时期曾经住过宿舍里睡。

 

上飞机前,姚景元早已了解到,丁程鑫马嘉祺最近正好有假期,已经在北京呆了有一段时间了。

 

过些天宋亚轩刘耀文就到了,一起筹备台风少年团周年演唱会的事情。

 

在此之前,他们会有一段假期。

 

掏出钥匙打开门的前一秒姚景元还美滋滋,想着他们终于团聚了,下一秒就看到马嘉祺掐着丁程鑫的脖子把他按到沙发上。

 

姚景元吓了一跳,连忙关上门跑过去。

 

他拼尽全力才把马嘉祺拽离丁程鑫。

 

丁程鑫脸早已涨得通红,咳嗽不断。

 

“这是怎么回事?小马哥怎么了?”姚景元吓得不轻,一刻也不敢松开禁锢马嘉祺的手臂,怕他下一秒又冲上去。

 

马嘉祺眼睛通红,脖子上的青筋也极为突出。

 

他狠狠地瞪了姚景元一眼,陌生疏离的眼神仿佛他们从来就不认识。

 

“放开我!”

 

他的声音压得很低。

 

姚景元更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从来没听到过马嘉祺这个语气说话。

 

等到那边丁程鑫逐渐平复了气息,才开口发出了带着一点嘶哑的声音。

 

“他啊……不认识我了。”

 

“什么?”姚景元晃了晃马嘉祺的胳膊:“你不认识丁程鑫?”

 

“你是谁啊!别多管闲事!把手松开!”马嘉祺与姚景元不断撕扯。

 

姚景元这时才发现马嘉祺虽看着瘦,力气竟这般大,他有些拽不住。

 

“嗯……不能说是不认识,他……以为我是林说。”

 

“林说?”姚景元努力回想了一下:“就是你六年前,演的那个网剧的角色?”

 

丁程鑫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走近马嘉祺,轻轻捧起他的脸。

 

“嘉祺,你认真看着我。我是丁程鑫,不是林说。”

 

“什么丁程鑫!林说我对你不好吗?我帮你挡车,做梦都是希望你过得快乐!现在我醒了。你为什么不爱我!”马嘉祺越说情绪越激动,说着又把手伸出来了。

 

姚景元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一句话:

 

得不到的就毁掉。

 

他连忙晃了晃头,把马嘉祺拽得更紧些。

 

“我爱你啊。”丁程鑫连忙说,却被一把推开。

 

“你撒谎,你一直和我说你喜欢马嘉祺,马嘉祺是谁!他凭什么可以得到你的爱!我却不行?”马嘉祺从未平复的情绪好像更加激动,挣扎幅度也大了起来。

 

眼看马嘉祺就要挣开,姚景元一个用力,把他甩到最近的房间里去,以最快的速度反锁上门。

 

姚景元听着巨大的砸门声,皱着眉看着窝在沙发上低着头的丁程鑫。

 

过了一会,砸门节奏慢了很多。

 

等到声音散尽的时候,姚景元才坐下来,认真的看着丁程鑫。

 

“小马哥这样,多久了?”

 

“大概有两个月了吧……”丁程鑫头更低了,声音止不住的发颤:“他总是幻想自己是向横,活在念念的世界里。”

 

姚景元嗯了一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脱下外套走进厨房,从冰箱里翻出了一包挂面。

 

饭点到了,总不能饿着肚子吧。

 

挂面煮好后,姚景元透过厨房门看到丁程鑫还是原来那个姿势坐在沙发上。

 

“先来吃点东西吧。”姚景元喊他。

 

丁程鑫愣愣的点头。

 

这时,卧室门从里面传来轻轻的解锁声。

 

丁程鑫像触电一样猛地弹起来,快步走过去开门。

 

门后的马嘉祺早已失去了刚才那幅疯狂的样子,压着嗓子柔声问丁程鑫怎么了。

 

“没事,刚刚我收拾屋子的时候不小心将门反锁,忘记你在里面睡觉了。”

 

马嘉祺似懂非懂的点头,四处环绕的眼神一下子对上了姚景元投过来的疑惑又炽热的目光。

 

“景元也看到了?”

 

丁程鑫知道他问的什么,点了下头。

 

马嘉祺的眼眸沉了一下,丁程鑫脖子上的紫红一下闯入眼帘。

 

好像野兽般,狰狞的喧嚣着刚刚马嘉祺的手劲有多么大。

 

“丁儿,这些……都是我弄的?”

 

丁程鑫楞了一下,双手捂住了脖子,拼命摇头:“不是,是我刚刚睡觉压的。”

 

马嘉祺觉得自己眼眶酸胀的难受。

 

他一把将丁程鑫紧紧捞入怀中,大手不断抚摸着他的后脑勺:

 

“对不起……阿程对不起……”

 

 

 

 

两个月前,他一觉醒来,发现睡在一旁的丁程鑫浑身青紫,丁程鑫的睡衣也被撕破了。

 

欢爱的痕迹不可忽视。

 

但他对此的记忆几乎为零。

 

他安安静静的等丁程鑫睡醒,第一件事就是问他昨天晚上他们是不是喝酒了。

 

丁程鑫只是低着头晃脑袋。

 

无论马嘉祺怎么问,丁程鑫都只是回一句没事。

 

这样的事发生的多了,丁程鑫的“没事”再也无法掩埋任何。

 

马嘉祺不知道发病的缘由是什么,但他的确无法接受精神错乱的自己会伤害到丁程鑫。

 

每次他觉得不对劲儿的时候,总会离丁程鑫远一些。

 

可当神志回来的时候,丁程鑫还是会带着一身伤和他拥抱。

 

看着丁程鑫脖子上的青紫痕迹,他实在无法想象,如果今天姚景元没有来,他会不会真的把丁程鑫掐到窒息。

 

马嘉祺承认自己对向横这个角色一直有着偏爱,因为当初丁程鑫说向横很帅。

 

 

.

.

.

 

 

深夜,丁程鑫悄悄睁开眼睛,听着马嘉祺平稳的呼吸,没忍住翻过身在他脸颊上啵了一口。

 

他觉得自己的手腕痒痒的,还有点发热。

 

丁程鑫抬起自己的手臂,发现在乌漆抹黑的房间里,他手腕处的两个名字竟在发光。

 

他眼睁睁看着右手腕处“向横”笔画的更改。

 

横横竖竖的不断停止穿梭,逐渐形成了三个清晰明了的汉字。

 

【马嘉祺】

 

丁程鑫吓了一跳,连忙查看左手腕。

 

两个手腕挨在一起,上面两个一样的名字在黑夜中闪着诡异的光。

 

仿佛在叫嚣着什么。

 

 

 

 

他一夜未眠。

 

丁程鑫确定自己头脑清醒,这么多年的手腕上带名字不是虚幻出来的。

 

可为什么两个名字变成了同一个,在突然之间?

 

结合他这段时间种种迹象,丁程鑫的脑海中有了种可怕的假想。

 

他爱马嘉祺,而向横喜欢林说,向横以为林说爱马嘉祺。

 

那种爱而不得的黑化冲动,令马嘉祺每次都失控。

 

而即便是这种心理上的严重疾病,在现实社会上也只能认可真实存在的马嘉祺这样一个人物。

 

也就是说,无论向横对他做了什么,法律上否会将他定义为马嘉祺。

 

两个名字幻化成同一个,然后消失不见。

 

是不是意味着,事实已经无法更改了?

 

丁程鑫手心冰凉。

 

 

.

.

.

 

 

演唱会的前期准备比他们想的要顺利,姚景元无时无刻不在担心马嘉祺的精神状况,而马嘉祺自己也清楚,一直在不断的给自己做心理暗示。

 

他经常从背后抱住丁程鑫,亲亲他的耳垂。

 

“我是马嘉祺,喜欢丁程鑫的马嘉祺。”

“是马嘉祺,向横只是我曾经饰演过的一个角色。”

 

丁程鑫往往这个时候,都会觉得有些酸涩。

 

马嘉祺拒绝了丁程鑫找心理医生的建议,而为了克服心里的障碍,他也在一直在不断的孤独努力。

 

丁程鑫知道马嘉祺被生活的种种压的喘不过气,却不知这种无形的压迫究竟来自于哪里。

 

马嘉祺也从来没有告诉他,自从丁程鑫答应和自己在一起后,他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为了他们俩的未来。

 

高层早已知道了他们的事情,之所以他们能像现在这样风平浪静,全靠马嘉祺一个人和各层领导疏通。

 

好听的难听的他都听了,能扛得不能扛的他也都扛了。

 

马嘉祺从不畏惧把事情闹大,他只是顾虑事情会不会对丁程鑫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

 

他不为别的,对他而言最重要的,只有丁程鑫。

 

只不过这一切,他都不想和丁程鑫说。

 

他没必要知道这些,马嘉祺只想要他过得快乐。

 

可千算万算,马嘉祺也没算到竟然自己精神会出问题。

 

这感觉实在难以形容,马嘉祺明明知道自己的根源在哪里,却无法疏导与解除。

 

他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丁程鑫。

 

如果丁程鑫因为自己,而受到了伤害,那就违背了爱的初衷。

 

每次看到丁程鑫身上多出一处青紫,马嘉祺内心的自责就更深一些。

 

 

 

“丁程鑫,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吧。”

 

登台前,马嘉祺对丁程鑫说。

 

.

.

.

 

 

整场演唱会,丁程鑫的状态都不好。

 

虽然动作和气场上不差,但是却始终无法集中精力。

 

他满心都是马嘉祺刚才那句不着边际的分手。

 

但他依然努力为粉丝呈现他所能做的最好的一面。

 

在最后一首歌的候场阶段,姚景元最担心的事发生了。

 

马嘉祺眸子里原本黯淡的神色突然变得凛冽。

 

像极了十几岁的热血少年。

 

这是向横。

 

姚景元立刻通知了导演组,告诉他们插播一些VCR,后台这里出了些问题。

 

随即清除了离他们近些的工作人员,和两个弟弟一起向后退,给马嘉祺丁程鑫营造出了方便说话的安全范围。

 

马嘉祺直勾勾的盯着他,丁程鑫也温柔笑着回望。

 

“林说,我很想你。 ”

 

丁程鑫嘴角的微笑特别勉强,水汪汪的眼睛里,有一抹水漾。

 

“我也想你。”

第一次,丁程鑫没有和发病的马嘉祺强调自己是谁,他只是张张嘴,对着马嘉祺绽放一个灿烂的笑容:“我爱你。”

 

“真……真的吗?”马嘉祺露出了前所未有的欣喜表情:“真的吗?林说你真的……?”

 

“嗯,向横。”丁程鑫清了清嗓子:“你知道我们有多叫人羡慕吗?这世界上有太多人爱而不得,身不由己,而我却能拥有你,我真的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我……”

 

“嘘……”丁程鑫把一根手指竖在马嘉祺的嘴前:“你先听我说,我是真的很爱很爱你,不只是爱十八中的向横,而是爱着每一个不同状态下的你。我心中对爱情的憧憬绝不可能是因为年少的一部网剧而定义。所以啊,无论你是什么样子的,我都爱。”

 

马嘉祺的表情开始有了波动。

 

“虚拟永远无法变成现实,你能不能脱离那里来到我身边?我们无论在哪里都不会被世人认可,无论十八中还是现实世界。那么你从今往后,可以用最真实的形态来面对我吗?”

 

马嘉祺刚想说什么,就被丁程鑫一下子拥住。

 

他埋在他耳边,用气音不断说:“嘉祺,回来。”

 

怀里的人开始挣扎得厉害。

 

“嘉祺,回来……丁程鑫很想你……”

“嘉祺,脱离向横的躯壳,回到我身边……”

“嘉祺,我爱你……”

 

 

 

 

 

导演那边催促,时间已经无法再被推脱了。

 

丁程鑫无心观察四周的情况,看着内心不断挣扎的马嘉祺,心里一急,捏着他的下巴用力吻了上去:

 

“快回来吧,丁程鑫在等你。”

 

 

 

 

 

 

姚景元这里急得不行,突然,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小姚同学,我们该上台了。”

 

是马嘉祺干净明亮的声音。

 

姚景元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黎明的曙光,他看向丁程鑫,也是收获了一个发自心底的微笑。

 

他突然有预感,这只压轴曲,绝对会比以往的都要好听。

 

 

 

.

.

.

 

 

演唱会顺利结束,五个人在台上蹦蹦跳跳的和粉丝们道了再见,下了台,丁程鑫一把拽住马嘉祺的演出服袖口。

 

 

“三个小时前你说你要和我分手。”丁程鑫直勾勾的盯着他,额角的汗珠还未来得及擦干,显得有魅力极了。

 

“不分了,我那时没脑子,不分,不能分。”马嘉祺连忙摇头,讨好一般的对丁程鑫嘟嘴买了个萌。

 

往前走了两步,他的衣角又被扯住。

 

他回头,撞上了丁程鑫有些怯懦又掺杂悲伤的表情。

 

心脏有一瞬间的停顿,他忙问怎么了。

 

 

 

 

 

“你那时对我说过的话还算数吗?”

 

“算数。”

 

马嘉祺连忙点头,趁着灯光暗,抓起丁程鑫的手臂在手腕处留下一吻:

 

“我一定永远在你身边。”

 

 

 

 

丁程鑫突然觉得手腕处有些痒。

 

他抬起手臂,两个字体带着异样又微弱的光一起闪了三下,逐渐淡去,最终消失在无尽的黑夜里。

 

丁程鑫借着并不明亮的后台灯光,仔细检查自己的手腕,却再看不出一点痕迹。

 

 

 

而马嘉祺,就在他身侧。

 

 

 

End

 


评论(58)

热度(6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