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岫

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回转情诗】我与你的最后一天


神秘身份祺×舞蹈老师鑫/虚拟设定架空玄幻背景/全文虚构




 

——你最怕什么?

 

——我最怕凌晨响起的时钟警报声,因为还来不及反应,钟摆就已经停滞了。

 

 

 

 

这是一个时钟之城,时针走数的滴答声无处不在,这里每个人生来就拥有一个象征生命的时钟。

 

钟表的外形有大有小,形式也不完全统一。

 

挂饰钟表,随身手表,端庄怀表,甚至是一枚戒指手表。

 

而这钟表既是人的附属品也是人的必需品,因为钟表即生命。

 

时针的频率则是人体的健康情况,当钟表因为种种原因而出现明显异常的时候,通常会发出滴滴滴的警报声。

 

而当短而急促的警报声被绵长低沉的‘嘟——’声替代的时候,这个世界上就有一个人消失了。

 

像流星在天空一闪而过一般,人的生命总是在不经意间消逝。

 

 

 

 

 

 

 

 

丁程鑫不停感叹这身子骨是一天不如一天了,仅仅是在舞蹈学院教了学生们两节课,就已经喘的不行,强压着身体不适,他重新打开音响。

 

在第三堂课上了一半的时候,他终于撑不住,半跪在地上努力的平复呼吸。

 

缓了一会儿,他对着满眼担心的学生抱歉的笑笑,开始示范起接下来的舞蹈动作。

 

下了课后,他直奔便利店,不断迫使自己忽视头脑晕乎乎的感觉,拨通了电话。

 

他请求上级明天把他的课排成两节。

 

上级知道他身体不好,没多说几句就挂断了。

 

得到应允后,丁程鑫长舒一口气。

 

出了便利店门,他瘫坐在门口的额长椅上拿起刚买的矿泉水一顿猛灌。

 

扣上瓶盖后,他擦擦额头渗出的细汗,那种眩晕的感觉越发的强烈起来。

 

正当他不知所措,打算在喝一口的时候,一瓶可乐递到了他的面前。

 

“你这是低糖,喝矿泉水不管用。”

 

丁程鑫愣了愣,犹豫了下还是接过来喝了口。

 

对方看着他笑:

 

“这么小口不管用,你多喝点。”

 

丁程鑫看着对方一脸和煦的笑容,也没再过多犹豫就猛灌了一大口。

 

擦了擦下颚处不小心滑落的汽水,他对着男人举了举手里的饮料瓶:

 

“谢谢你啦。”

 

“看你脸色苍白的样子,身体不好?”

 

见对方没回答,前者似乎认识到了自己的贸然:

 

“哎,内个不好意思啊,我话多了。我叫马嘉祺,是……”

 

“没事儿,我就是电池出了点问题,可医生说换电池是违法的。反正就……没法儿治。”丁程鑫笑着打断他,言简意亥的表明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后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补充道:“哦对了,我叫丁程鑫,是个舞蹈老师。”

 

“…电池坏了?”

 

马嘉祺木着身体,站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接话。

 

看出他的茫然尴尬,丁程鑫往身旁挪挪位置,示意他坐下。

 

马嘉祺坐在他身旁,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丁程鑫看他两眼,伸手在口袋里摸了摸,掏出一块金色怀表。

 

“喏,给你看。”丁程鑫说着,拿着怀表正反两面给马嘉祺看:“是不是完好无损,其实已经快没电了。”

 

“我听说,拐角处有个不大起眼的水吧,里面有个人挺神的,可以给人换电池,好像还能救命。”

 

马嘉祺一边说,一边伸手指拐弯处,在他们这个角度什么都看不到。

 

“你指那个不老神仙简亓?听说他已经几百岁了。”丁程鑫起身,将喝完的饮料瓶轻轻丢进不远处的垃圾桶:“谢谢你的饮料,我现在舒服多了。只是——我从不信神啊鬼啊什么的。”

 

 

 

 

.

.

.

 

 

 

后来丁程鑫总是能在下班的时候遇到他,说是巧合又未免过于偶然,好像他家就住在附近一样。

 

那天丁程鑫再次眩晕感难以克制,艰难的出了教室就看到马嘉祺在门口拿着可乐快步走过来。

 

“快喝了。”

 

不适感实在厉害,丁程鑫没想太多,直接灌了下去。

 

过了会儿,头脑清醒不少。他随意的擦了把额头的汗:“谢了啊,两瓶儿了。”

 

看着马嘉祺没有回答,反倒面露复杂神色,丁程鑫好奇的问怎么了。

 

马嘉祺看起来特别犹豫:“内个……你看哈,这前两天不是公司搞裁员吗,然后我这人点子背,被辞了公司的公寓也就自然……我吧,实在是找不到房子……”

 

丁程鑫瞅他这副吞吞吐吐的样子只想乐,看他这人也应该不是做坏事的人,没等马嘉祺说完,丁程鑫就一口答应了。

 

“成,那你就住我家吧。”

 

 

 

.

.

.

 

 

 

马嘉祺住进来的第一件事,不是放行李,而是递给了丁程鑫一个信封。

 

丁程鑫一摸厚度吓了一跳。

 

“你这……给我这么多钱干什么?”

 

“我是真的租不到房子,但你放心,虽然我被辞职了,但还有点存款,明天开始我就出去找工作,你是房东,房租你不用担心……”

 

丁程鑫噗嗤一笑,忙给他把钱塞到手里。

 

“我不要钱。”看着对方难为情的表情,他指了指主卧正对的房间:“你睡那个屋,要是真想抵房租的话……你会做饭吗?”

 

“会的会的。”

 

“那从现在开始,我的早晚饭可就都交给你了。”丁程鑫轻轻伸手推推他,然后帮他把行李拽进房间,期间还不忘打趣道:“你可不许给我下毒。”

 

 

.

.

.

 

 

 

虽说两个人就这样稀里糊涂的住在一起,但总体上来讲,丁程鑫还算是满意。

 

至少能按时按顿的吃上热乎饭。

 

丁程鑫不是什么毫无安全意识的小孩子,随随便便把人领回家的那种。

 

但不知为什么看到马嘉祺眨着那双澄澈的眼睛,问他能不能住进自己家的时候,脑子一热就应了下来。

 

看着停停走走的时针,心想反正自己的走时早就不准了,一个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人,还能受什么骗呢?

 

抱着这种想法,丁程鑫反而享受起这种‘同居’生活。

 

即使两个人只是递过几瓶可乐的关系,可不知为什么看着马嘉祺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总是会有一种这就是生活的感叹。

 

“我们这样子好像恋人诶……”

 

“你说什么?”油烟机的声音有些嘈杂,马嘉祺听到他在说话,忙回头回应。

 

“没什么!”丁程鑫弯弯眼睛笑:“今晚吃什么呀!”

 

 

 

“你手艺怎么这么好!”

 

看着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菜品,丁程鑫觉得自己一定是捡到了宝。

 

一大口肉被丁程鑫塞到自己嘴里后,他满足着嚼,看着旁边眉眼藏笑的马嘉祺,突然好奇:“诶,我说你长得也算好看,还会一手好菜,有没有女朋友啊?”

 

“有女朋友还能来你这里借宿吗?”马嘉祺把围裙摘下来,整整齐齐额叠好:“一说起感情的事…你呢?怎么还单着?是遇不到合适的吗?”

 

“我哪儿能恋爱啊……”丁程鑫对着不远处那个闪着暗光的怀表努努嘴:“它可随时都会停,我不能耽误人家女孩子啊……”

 

马嘉祺顺着他的目光盯着那颗表好一会儿。

 

他回过头,认认真真的看了丁程鑫一眼。

 

神情严肃到丁程鑫有些害怕,连忙问道怎么了。

 

马嘉祺只是摇摇头,微微一笑叫他快多吃点。

 

.

.

.

 

 

 

丁程鑫照常去学校教孩子们跳舞。

 

两节课过后,丁程鑫对着镜子擦了把汗,独自一人在空旷的舞蹈室又蹦跶了一边刚编的舞蹈。

 

音乐停止后,他满意的甩了甩头发,一侧头就看到了玻璃外的马嘉祺。

 

马嘉祺好像每天都过得很仔细珍惜,好像明天谁就会消失不见一般。

 

“今天心情很好,好像还不太累?”

 

马嘉祺看他跳完了,推开门走过来把可乐递给他。

 

“嗯,今天孩子们学的都认真。”丁程鑫自然地接过,突然想到了什么,猛地甩头:“诶,我今天好像真的不累,头也不晕!”

 

“看来我的营养餐还是有用的。”

 

马嘉祺满意的点点头,转身往门外走去。

 

“什么营养餐啊?你每天的菜不都是随便做的吗!”丁程鑫连忙拿起椅子上的衣服跟了上去。

 

.

.

.

 

那天,第一次,在马嘉祺做菜的时候,丁程鑫没有再沙发上乖乖坐着,而是在厨房认认真真的帮马嘉祺打下手。

 

排骨汤的香气已经充溢整个房间,马嘉祺正在熟练的翻炒着意面的酱料。

 

不得不说,男人做菜的样子真帅。

 

像着了魔般,丁程鑫轻悄悄放下手中正在清洗的青菜,走过去,从后方,轻轻的环住了马嘉祺的腰。

 

感受到那人的身子有一瞬间的僵硬,丁程鑫有些失望,但还是固执的不放手。

 

“我可能是一个人久了,你稍微对我好点我就觉得我要离不开你了。”丁程鑫把头埋进马嘉祺的颈窝里,小心翼翼的蹭了两下。

 

马嘉祺的僵硬只在一瞬间,随即便继续翻炒。

 

“时间挺快的,我们已经认识快半年了……”丁程鑫的声音闷闷地:“虽然我的走时还算准,但算算医生给我说的日子好像也快到头了,每天都可能是最后一天……我怕有些话再不说就来不及了。”

 

马嘉祺轻轻放下铲子,关闭煤气,把酱料倒在准备好的面条上。

 

一系列动作完成后,他侧过头,唇角若有似无的蹭过丁程鑫的发丝:“什么话?”

 

“我……”丁程鑫抬头,稳稳的对上了马嘉祺的目光后,他有几秒的失神,松开抱着马嘉祺的手,匆忙的大吃了几口意面。

 

酱料稍有些烫口,丁程鑫又转头喝了一大口凉水。

 

这才平复下蹦蹦乱跳的心。

 

他刻意的清清嗓子:“我……我想说,你不用出去找房子了,明天,你把你身份证给我,我去办下手续。等我……以后,这房子就给你吧,就当是你给我做这么多天饭的报酬,要不然这房子也是政府收回。”

 

“我可不要你这房子。”马嘉祺故意调笑,给他重新倒了杯水示意他快坐下吃饭:“相信我,你一定会康复的。”

 

丁程鑫无奈的笑了笑,乖乖的坐下吃饭,眼神若有似无的瞟过马嘉祺略显疲惫的脸庞,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

 

坦露心意的话,终还是没出口。

 

 

 

.

.

.

 

 

当晚,丁程鑫在黑夜中还未入眠时,听到了房门轻轻被打开的声音。

 

刚想问他怎么了,话到嘴边就被一个软而香甜的吻堵回去了。

 

丁程鑫霎时僵硬在床上,等马嘉祺蹑手蹑脚的退出去后,才缓过神来。

 

抬手使劲儿戳了戳自己的嘴唇,丁程鑫噗嗤一声笑出来。

 

对着月亮傻笑了好一会儿,才抱着被子,心满意足的睡去。

 

 

凌晨一点,丁程鑫被局促的警报声吵醒了,那是每个时钟在濒临停止时发出的声音。

 

又有时钟在响了,又有人的生命要殆尽了。

 

意识到短而急促的警报声离自己并不远的时候,躺在床上的丁程鑫猛然睁开眼睛,连滚带爬的往另一个房间冲。

 

“嘟——”

 

“马嘉祺!”

 

黑暗中,马嘉祺沉睡的眼帘格外恬静。

 

晃了晃他的身体,毫无反应。

 

丁程鑫摸索着打开了夜灯,看着床头柜上和自己款式几乎一模一样的银色怀表指针完全停摆,他觉得脑子嗡的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脑子里炸开了。

 

怀表下压着一张字条,丁程鑫胡乱的擦了一把下颚的泪水,对着灯光仔细看。

 

那是属于马嘉祺专属的秀丽字体:

 

 

 

——我可以用电池抵房租吗?

 

——丁程鑫,我爱你。

 

 

 

 

.

.

.

 

 

拿着字条,丁程鑫久久不能回神,一个人坐到天亮。

 

太阳已经开始刺眼,可马嘉祺丝毫没有清醒的迹象。

 

丁程鑫简直无法想象,就在几小时前,马嘉祺还给了他一个吻,可现在,他却毫无生机的躺在这里。

 

怪不得自己的钟表遇到马嘉祺后再也没有走时不准的情况,怪不得马嘉祺一直再说自己会康复。

 

原来他早已经打算把他的电池给自己。

 

丁程鑫无法接受那个告别吻,更无法接受马嘉祺已经离开的事实。

 

可是钟表的电池盖是打不开的,马嘉祺又是怎么更换的电池呢?

 

恍惚间,他猛地想起,马嘉祺曾经和他提过一个人。

 

.

.

.

 

 

他来到了拐角处的水吧,特别不起眼的一个小店面。

 

犹豫了几秒,丁程鑫还是决定试一下。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什么?”

 

迎面走过来一个面容姣好的男人,穿着服务生的衣服,笑容暖洋洋的。

这里怎么看也不像是会做时间贸易的地方。

丁程鑫站在门口,两颗眼睛着急似的转来转去,手指不停摩挲着两颗怀表的边缘,额头都急出了细汗。

男人看出他的尴尬处境,刚想开口说点什么,低头就看到丁程鑫手里的表了。

 

“表还是停了啊…”

听到这句话,丁程鑫的眼睛一瞬间亮起:“你…认识嘉祺吗?”

“我?”那人微微一笑“我和他不算熟,但简亓熟。”

“简亓?是那个传说中的……不老神仙吗?”

那人笑着摇摇头,转过身往里屋走:“什么不老啊,他现在头发都白了。”

 

“你知道马嘉祺的身份吗?”

 

丁程鑫木木的摇头:“他……没和我说过。”

“这个世界上有专门的一类人,专门处理人世间的丑恶之事。他们有许多特权,可以任意修改他人的时间钟表。遇到有些伤天害理的人。他们有权利直接拆除电池。当然,这一切都是有条件的,他们需要永远保持绝对的理性。但也不是那么神,也会随着时间一同老去。简亓就是这样的一个人,马嘉祺是他的徒弟。简亓刚教会马嘉祺如何为别人续时,马嘉祺就急不可待的把他那块满电电池送了出去。”

听到他这样一说,丁程鑫突然感觉眼睛酸胀的难受,没眨几下就又有温热的液体涌了出来。

“抱歉……”那人神色复杂的看了他一眼,低下头,“我说的多了。” 

 

到了一扇门前,那人停下脚步,“简亓在这里面,我知道你想见他。”

 

丁程鑫连忙道了谢,轻轻扣了扣门,得到应允后忙不迭的迈进去。

 

 

 

“您好,我是丁程鑫。”丁程鑫恭恭敬敬的看着面前面容年轻的白发人。

 

“嘉祺的钟停了?”那人轻轻点头,示意他坐下。

 

“……是。”丁程鑫把两块怀表递了过去:“我来是想问问您……电池我不要,能不能让他活过来……我本来也…也没多长寿命,也没什么活着的必要性,但是他不一样啊。我…我想让他活着……”

 

“这不是你要不要,关键他已经给你了。”简亓摆摆手:“这小子提出要和我学续时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只是没想到他竟然这么快就把电池给出去了。”

 

丁程鑫低下头,努力憋回马上要溢出来的泪水:“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只有您能救他……您让我做什么都行。”

 

 

“什么要求你都能答应?”

 

“只要您能救他。”

 

 

“那好。”简亓拿起两个怀表仔细的看了看:“你做我的继承人吧。”

 

丁程鑫吓了一跳:“什……什么?”

 

“你看我这头发都白了,剩不了多少日子,本想教会马嘉祺,然后与我的爱人共度完此生。可是马嘉祺学心不成,我又急缺一个人替我维持这小镇的秩序……”

 

“好,我答应您。”丁程鑫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我,我学。”

 

 

.

.

.

 

马嘉祺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一个季节。

 

他不可置信的看着活动自如的身体,更是惊讶的看着床边笑着的丁程鑫和简亓。

 

“师父……”

 

“我如果知道你是为了这个才学的,当时我一定不教你。”简亓伸手指了指丁程鑫。

 

“程程……”

 

“你太心急了,我只教了你转移整颗电池的方法,若是你再等下,学了转移电量的办法,就不用丁程鑫等你这三个月了。”

 

丁程鑫只是笑,握起马嘉祺的手,使劲儿亲了一口。

 

“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讨厌你。”

 

谁叫你把电池给我的。

 

你要是醒不过来,我真的会内疚一辈子。

 

 

“我们才认识多长时间,你就把命都给我。”

 

马嘉祺就只是在那里傻乎乎的笑。

 

他没有说他们其实是同一个高中的。

 

他也没有说高中时自己就看出了些许丁程鑫的健康问题。

 

他也没有说他拜师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救他。

 

他更没有说,从入学第一眼起,他就爱上他了。

 

.

.

.

 

 

 

“其实遇到了你之后,我就不想做所谓的‘神仙’了。只想和你在一起,给你做饭吃。”

 

“一颗满电电池电量平分,我不知道还能活多久,不过从现在开始以后的饭菜,我可就都交给你了。”

 

“那我们尽可能的活着,把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今晚想吃什么?”

 

 

 

end

 

 

 

 

祝我爱的丁程鑫17岁生日快乐!

20190224回转情诗到这里就结束啦,连续三次的成功举办到现在我满嘴只剩下感谢了。

感谢所有参加过回转情诗并为之付出的人,七十二篇挂着回转情诗tag发出的文章,希望会给你们忙碌的生活带来一丝温柔的慰籍。

祝愿大家无论二次三次的生活都要顺顺利利,万事皆宜!

回转情诗还在继续,我们20191007见!

评论(21)

热度(5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