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岫

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高度平凡 7(完结篇)


abo生子文!雷者勿近!勿杠!清水!


清泉亓/茶香鑫

【私设:Omega和Alpha是两个独立个体,Omega绝不只是Alpha的附属品,也就是说,不存在永久标记,离婚后的omega依然可以接受爱情。】


前文找主页合集。


黑体字一定要看!写的衍生与真人无关,没有女化,只是称呼问题,我都说清楚了,不接受无脑喷子。





简亓好像很着急扯证,程以鑫认识了他这么久,从来没见到过他像现在这般焦急。

 

早早地就起了床,光是选衣服就选了好久,然后不停催着程以鑫快一点快一点。

 

把骁骁送到幼儿园后,简亓小心翼翼的拉住副驾驶上程以鑫的左手,轻柔的捏了捏。

 

感觉到简亓的手指泛凉,程以鑫突然好想笑。

 

“别紧张。”

 

“能不紧张吗,结婚……我要结婚了。”

 

看着简亓僵硬的身躯,程以鑫突然想到了自己当年第一次结婚的模样,也是这样紧张与兴奋。

 

他的眼眸一瞬间垂帘,而后,他又重新抬起头,抓起简亓的手轻轻留下一吻,在心里默默给自己加油打气:

 

相信简亓,他们一定可以走到最后。

 

“你告诉你的父母了吗?”

 

“说了。”简亓头也不回,认认真真看着来往的车辆。

 

“都说了吗,我……二婚。”

 

“说了啊。”简亓终于侧头看他一眼:“他们不在乎,我也不在乎的事情,你那么看重干嘛?”

 

程以鑫点点头,不再说话。

 

简亓最不想看到的就是程以鑫患得患失的模样,他轻轻叹了口气,把车稳稳的听到民政局门口。

 

他下车为程以鑫开了车门,绅士般的伸出右手迎接:“请下车,我的夫人。”

 

心头的雾气被简亓一系列动作搞得烟消云散,程以鑫在心里暗自嘲讽自己的没出息,新生活马上就要来了,而他还在不停否定自己。

 

拿着红红的小本子,看着眼前眉开眼笑的简亓,程以鑫终于有了新婚的实感。

 

在民政局的大厅里,两个面容姣好的男人手牵手,总归是吸引了不少的目光。

 

所有人都在祝福这对新婚的Alpha和Omega,二人双双道谢,年轻的Alpha终是没忍住新婚甜蜜的快乐,转过头在Omega的脸上啵了一口,双手从程以鑫的腰间穿过将他抱起,颠了两下转了个圈。

 

程以鑫刚想笑他小孩子模样,却突然感觉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他赶忙拍拍简亓的肩膀示意他放自己下来。

 

简亓听话的把他放下,问怎么了。

 

程以鑫站在地上缓了一会,一句没事还没说出口,刚刚平复的胃又平起波澜,他弯着腰,手捂着嘴往厕所跑去。

 

看着程以鑫吐的上气不接下气,简亓一手拿着纸巾,一手轻轻的顺他的背。

 

心疼Omega的同时,Alpha的心里突然有一种惊喜的猜想。

 

是不是……

 

是不是……

 

算算日子,正好是那次发·情期的事。

 

简亓的腹部因激动而微微痉挛。

 

吐得差不多了,程以鑫想拿过简亓手里的纸巾擦擦嘴,结果简亓先他一步绕开了他的手,动作温柔的给他擦拭。

 

“去医院。”程以鑫说。

 

简亓连忙点头。

 

·

·

·

 

 

拿到诊断书后,程以鑫再一次想吐槽自家老公的没出息。

 

简亓觉得真的不怪他,是手自己在抖。

 

医生拿着单子说,孩子很健康。

 

他的眼神不自觉的瞟向程以鑫的肚子,不自觉的感叹小孩子的生命力,在怀孕最危险的时间,在一个舞者的肚子里,健康存活了这么久。

 

简亓有点懊悔自己不够细心。,这么久竟然一直没察觉。

 

好孩子,接下来,爸爸一定保护好你。

 

快要升级当爸爸的喜悦之感冲击者简亓的每根神经,他小心翼翼的把程以鑫揽进怀里,亲亲他的侧颈。

 

“以后,都交给我。”

 

·

·

·

 

在简亓的强烈要求下,程以鑫终于狠下心请了个产假,每天在家里专心养膘。

 

简亓什么活都不让程以鑫干,接送骁骁都不用。

 

程以鑫长达几个月里唯一的工作就是周末在家陪骁骁玩,不过骁骁从来不让程以鑫陪他玩太久,更多的时间,他是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自己看故事书,间隙去摸摸妈妈的肚子,童声询问肚子里的小天使是不是还安好。

 

“妈妈……他会喜欢我吗?”

 

程以鑫笑着摸摸骁骁的脸蛋:“一定会喜欢骁骁的,骁骁是哥哥哦,无论是弟弟还是妹妹,骁骁一定要保护好他。好不好?”

 

 

懵懂的骁骁认真的点头。

·

·

·

 

 

程以鑫最近很愁,预产期都已经过了好几天了,孩子还迟迟不落地,他看着手里的日历,又一次叹气。

 

“你还要在妈妈肚子里待多久啊……”

 

相比之下,简亓比他更紧张,无时无刻不把心悬起来,24小时待命。

 

不知道小生命是不是听到了爸爸妈妈的话,在夜晚就悄然而至了。

 

从身下传来的剧烈疼痛使程以鑫止不住的颤抖,简亓在一旁手忙脚乱,他看着着实有些心烦。

 

救护车在道路上加速行驶,熟睡的骁骁与奶奶还在家中,程以鑫不让简亓叫醒他们。

 

“简亓。”

 

“啊?”简亓的声线也不如从前般平稳了。

 

“你生还是我生?”

 

平时一贯泰然自若的简亓在这段时间里时常像个孩童般畏手畏脚,程以鑫除了觉得可爱之外还有很多的感动。

 

 

“这个时候你还逗我……”简亓牵起程以鑫的手,语气都是宠溺的无奈:“我听说,很疼……”

 

程以鑫突然想到当时生骁骁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在产房的场景,而现如今,简亓在一旁脸色煞白,瞅着比自己还紧张,程以鑫突然有一种此生何求的满足感。

 

“简亓,我爱你。”

 

简亓吓了一跳,似乎是不知道这种救护车上的表白是为什么,不过还是迷茫的微笑道:“我也爱你,好爱好爱。”

 

·

·

·

 

 

 

 

血液顺着腿根流淌,简亓看的惊心动魄,他突然意识到自己除了给程以鑫擦汗之外,什么也做不了。

 

其实程以鑫真的好疼,他本人也好怕疼,可是简亓在他身旁,他不想让他担心,便死死咬住嘴唇逼迫自己不发出声音,憋住力气往下使。

 

一阵猛烈的撕裂感从下面传来,铺天盖地的疼痛像潮浪版袭来,程以鑫终是没忍住大喊出声,死死握住简亓的手。

 

呱呱坠地的孩童响亮的哭声响彻整个产房,护士抱着血的呼啦的小孩儿往简亓身前凑。

 

结果这位父亲根本没理会自己的孩子,一个劲儿的亲吻程以鑫的额头,嘴里念叨着亲爱的辛苦了我爱你。

 

护士忍不住了,抱着孩子后退了一步,轻声咳嗽:“是个女孩儿。”

 

闻言,简亓终于舍得回头,但也只是简单看了一眼,转而又把目光锁定在爱人的身上了:“女孩儿,真好,骁骁又妹妹了。”

 

程以鑫虚弱的笑,道:“我其实早知道,是个女孩,还担心你,不喜欢……”

 

“乱说话,你生的我怎么可能不喜欢?”简亓又凑过去亲亲他:“一儿一女,我真幸福。”

 

我也很幸福,程以鑫在心里想。

 

·

·

·

 

 

天亮后,奶奶领着骁骁没来得及吃饭就赶到了医院,看着病床上虚弱的程以鑫,和婴儿床里安然入睡的小姑娘,老妇人走过去亲切的牵起程以鑫的手。

 

“辛苦了。又给我添了个孙女。谢谢你。”听着婆婆真诚的话语,程以鑫感觉鼻头发酸。

 

“妈妈!……”骁骁看到妈妈,小跑着想过来要抱抱,但一看到妈妈平坦的小腹时,就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停下了脚步,目光锁定在一旁的婴儿床上。

 

比床高不出多少的小孩子趴在床沿上,认认真真的看着里面熟睡的小女孩,伸出手,动作轻轻的戳了戳女孩糯糯的脸蛋。

 

“是弟弟还是妹妹呀?爸爸?”

 

“妹妹,”简亓道:“骁骁有妹妹啦。”

 

“哇!”骁骁的眼睛一下铮亮,在心里悄悄地和妹妹打招呼。

 

我是哥哥,我一定会保护好你!

 

 

·

·

·

 

 

起名字真的把简亓难为到了,他连续好几天都抱着字典睡觉,程以鑫最后实在看不下去了。

 

夺过他手中的字典一下子翻开,指着其中的一页:“就这页,你挑一个。”

 

而程以鑫翻开的,刚巧是带有骁字的那页。

 

简亓说这样太随意了,又固执的夺回来往后翻了几页,指着其中的一个字:“就这个吧!”

 

上户口的时候,程以鑫问了骁骁愿不愿意和简亓一个姓,骁骁看了一眼简亓,没有犹豫的答应了。

 

简骁,简町笑。

 

拿着崭新的户口本,简亓小心翼翼的把他放在衣服里面最贴近心脏的口袋里。

 

这是他的全世界。

 

·

·

·

 

 

也许每个人平凡的生命生活中,都会多多少少存在一些不顺利,翻山越岭,荆棘遍地。

 

必经之路,必然坎坷重重。

 

微笑或是哭泣,我们总要走过。

 

那何不对苦难笑脸相迎呢?

 

多笑一笑嘛,你看,生活还是会美好的。

 

平凡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可以尽其所能,为平凡提升高度。

 

平凡到令人羡慕,即为高度平凡。

 

 

 

忠于爱情之人,终会拥有爱情。

 

 

 

 

高度平凡从此就告一段落啦。


会有番外掉落,不知能否拥有长评。


感谢阅读,感恩陪伴。


评论(42)

热度(6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