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岫

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如露浮生 (上)

黑道老大×警察卧底/勿上升/ooc

另外有些话要说(一定要看!):

这梗是很久以前就有的思路,然后那时候写了434的,但是半路夭折了,我今天翻出来看了看,决定改成祺鑫的然后发出来!

因为我是直接拿word替换的文字,没有细看,也不知道改没改全,如果哪里出了差错请告知我,我改正。(确定是我自己原创,只是改了个名字。)

另外原来的设定是大长篇,但是现在精力什么都有限所以就压缩成了小短篇,可能一些事情说的有些仓促,伏笔什么的我会在下篇里都说清楚,所以写的不好大家就多包容一下。

谢谢啦。

【我真的不了解黑道,这都是我瞎掰的……可能有些东西和现实不符……】







“第三批了。”李天泽举起三根手指,在马嘉祺面前晃了晃,“一次意外,两次巧合,第三次呢?,马帮主那没有叛徒的观点站不住脚了,请您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货物连丢了三批。

 

傻子也该怀疑了。

 

马嘉祺拍开他的手,“你怀疑谁?”

 

“丁程鑫。”李天泽毫不含糊。

 

“天泽,丁程鑫是我的人,你怀疑他就等于怀疑我。”马嘉祺正色道。

 

李天泽翻了个大白眼,“跟你没关系,我就是单纯的信不过他。”

 

丁程鑫在门口听着,眸子里闪过一道光。

 

 

 

 

 

 

 

丁程鑫,孤身一人,没亲人,没背景,没牵挂,也无惧生死,工作能力出色。

 

因此被派到南帆做卧底。

 

南帆,地下组织一大黑帮,外传净做些见不得人的事。

 

马嘉祺,南帆帮主。

 

外表文质彬彬内心肮脏不堪。

 

来此之前,丁程鑫换掉了一切通讯方式,并在警局联络网上把自己删的一干二净。

 

确保查不出任何差错。

 

挑了个合适的机会,以街边小混混的方式入了帮。

 

又再一次混战中,挑准时机帮马嘉祺挡了一刀。

 

成功的让马嘉祺李天泽等人注意到了自己。

 

在经过一系列的精打细算,终于。

 

取得了马嘉祺的信任。

 

他在这里做好了一切准备。

 

随时准备丢掉性命。

 

可是他没想过。

 

他会把自己搭进去。

 

 

 

 

 

 

丁程鑫看着墙上挂的日历,不由得感叹。

 

自己已经来这里两年多了。

 

最开始来南帆的时候,他总以为和警局的消息差不多。

 

是无恶不作,欺压老百姓的黑暗组织。

 

结果了解了一段时间,他才逐渐了解到,原来南帆也是有人情味在里面的。

 

不过是一群不被社会认可的人聚集在了一起。

 

他们会把每个月的余额捐给敬老院,也会买许多的衣服送到孤儿院去。

 

他们不过是被生活逼迫的不得不换种方式生活。

 

相处久了。

 

丁程鑫竟觉得这个地方格外的好,弟兄们互帮互助。

 

比那些什么大公司勾心斗角的强多了。

 

除了副帮主李天泽一直对自己有些许的敌意外,丁程鑫觉得自己还是适合这里的。

 

就在几个月前,马嘉祺和他表白了。

 

马嘉祺那天表白的话说的极其不经意,可是眼神里流露出的却是认真至极。

 

“丁程鑫,别再为我挡刀了,从现在起,让我保护你。”

 

丁程鑫那时候没回答,只是上去轻轻地吻了吻马嘉祺。

 

 

 

 

 

 

 

 

 

 

 

回房间的时候,丁程鑫正在洗澡。

 

马嘉祺就盯着浴室的门看。

 

看着里面那个人来回晃动的声音,还有那好听的声音。

 

“嘉祺!我给你留了饭!在微波炉里!”

 

“知道啦!”

 

马嘉祺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的丁儿那么好,怎么可能是叛徒。

 

 

 

 

 

 

“我看到丁程鑫出现在警局周围。”李天泽手里拿着一沓子白纸,正在来回翻动,看一些文字。

 

“你跟踪他?”马嘉祺皱眉,把手里的手机放下,“我说了,最不可能的就是他。”

 

“如果被一窝端了,我们还能活着吗?”李天泽合上文件,抬头认真地问。

 

马嘉祺沉默了,如果被警察直接抓起来,把肮脏的事情陈列出来。

 

“活不了。”马嘉祺的语气也很认真,“但只要我能,就尽量保你们。”

 

“真是伟大。”李天泽冷哼一声,忽闪的眼神还是透露出了他的不安。

 

警察如果想瓦解一个帮派,真的是太容易了。

 

连续失去三批货,不但是财产上的损失,更是心理防线的磨损。

 

李天泽开始害怕了,“我要查出那人。”

 

“查。”马嘉祺点点头,嘴里随意一提,“最近东阳老实得很啊。”

 

李天泽的手机没几秒钟就响起来了,是手下发过来消息说刚才看到丁程鑫被邵鹏阳一群人带走了。

 

“靠!这人可真不能念叨。”李天泽腾的一下站直,“敢动我们的人?”

 

嘴上说着怀疑怀疑,可是丁程鑫出了事,李天泽还是担心的不得了。

 

 

 

 

 

丁程鑫感觉自己在路上走着走着,就突然被一群人从后面抬起,紧接着就无了意识。

 

 

 

再睁眼,却看到一片漆黑。

 

 

又缓缓闭上眼睛,认真感受所处的环境。

 

 

手上的绳索扣的并不深,应该可以很容易解开。

 

 

脖子上隐隐发胀,应该是被勒过了。

 

 

身边还有蟋蟀的叫声和老鼠的窜逃声。

 

 

又用手触摸了一下地面的触感。

 

 

丁程鑫心里大概有个数。

 

 

这是个仓库。

 

 

 

 

 

 

啪。

 

灯被突然打开。

 

丁程鑫勉强适应了下这个刺眼的灯光。

 

看清站在不远处,拿着手枪笑的诡异的男人。

 

他认得他,他是东阳的帮主,南帆的死对头。

 

他抬头看着那人,侧了侧头,冷笑道。

 

“邵鹏阳,你抓我没用。”

 

“哎呦,是谁把他绑起来了!”邵鹏阳示以一个抱歉的微笑,“对不起啊丁警官,小的们不懂事,做的过分了还请您见谅。”

 

丁程鑫一惊,“你叫我什么?”

 

“丁警官真是贵人多忘事。”邵鹏阳不紧不慢的把绳子上的扣子解开,并拎了一个凳子过来,示意他坐下。

 

“几年前你朝我开过一枪,疤到现在还有呢。”

 

说着便挽起了袖子,一个圆形的黑色印记还停留在上面。

 

转了转被勒红的手腕,丁程鑫并没有坐到那个看起来很舒适的椅子上。

 

“所以,你是打算今天还我一枪?”

 

“不敢。我今儿个找你来,是要谈合作的。”

 

“合作?”

 

“您在南帆这两年来的卧底,做的可好?”

 

丁程鑫的眼神突然变得凌冽,身体也有些僵硬。
他怎么会知道?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们合作怎么样?一起联手。”

 

“对我有什么好处?”

 

“你们条子派你去当卧底,不就是想一窝端了南帆吗,如果你和我联手,说不定会更快完成任务。”

 

“我觉得不太需要。”丁程鑫微笑,“我自己一个人,应对的了。”

 

笑话,和邵鹏阳联手,那还得了?

 

现在答应他无疑就是在帮东阳增大力量。

 

这正是组织最不想看到的。

 

再说,和别人联手一起对付马嘉祺这事……
丁程鑫现在做不太出来。

 

“为什么呢?”他好像很疑惑,“你也不想想,如果哪天你被南帆发现了,他们会对你做什么?他们对待叛徒的方法可是相当的残忍啊……尤其是你从一开始就在欺骗他们……”

 

 

“邵鹏阳。”丁程鑫打断了他,“你是想让我自己走,还是等南帆的人来?”

 

“丁警官想的是真美。”邵鹏阳被打断多少有些不爽,听到丁程鑫的话更是觉得荒唐。

 

他举起枪,毫不犹豫的扣下扳机。

 

 

枪响后,丁程鑫倒吸一口气,跪在了地板上。

 

 

小腿处传来的痛感那样真实。

 

 

 

 

 

 

 

 

“丁警官啊,这一枪,还是要还的。”邵鹏阳不紧不慢地说道。

 

 

“丁警官这还给我下了个跪,意外的收获啊。”

 

听到他那么说,丁程鑫握紧了拳头。

 

额头上的汗珠越来越多。

 

几乎是拼尽全力,他把身子直了起来。

 

腿上一阵阵剧痛传来,丁程鑫觉得稍微动一下都是莫大的煎熬。

 

可是他偏要睁这一口气。

 

看着离自己不过几米远的邵鹏阳,丁程鑫稍微计算了一下自己的最快速度和他们的反应时间。

 

嗯,大概可以。

 

他想拼一下。

 

毕竟丁程鑫最看重的,就是自己的面子。

 

如果不小心被打死了的话……

 

那就死吧,至少不用再去骗马嘉祺了……

 

擦了擦额头的汗,同时铆足了劲儿,一个箭步冲上去夺走了邵鹏阳手里的枪,回身迅速开了一枪。

 

砰。

这一枪,不偏不倚。

 

 

 

正好打在邵鹏阳手臂上的黑色印记上。

“丁程鑫你大爷的!两次给老子打在同一个位置!”

 

“不好意思了邵鹏阳,你好像还得还我一枪。”丁程鑫鬼魅的笑,拖着受伤的腿,却依然灵活的躲避飞来的子弹和蜂拥而上的人群。

 

不知道已经流了多少血,挨了多少拳。

 

他只知道他的子弹已经用完了。

 

被一种巨大的疼痛感包围。

 

有点累,有点晕。

 

眼皮好沉。

 

 

 

要撑不住了。

 

马嘉祺啊……你怎么还不来……

 

仓库的大门被猛的踹开,他看到那个他一直期待着的人向他跑来。

而耳边传来的是更为激烈的枪战肉搏的声音。

以及那个焦急的,令他安心的声音。

 

“丁儿!”

 

马嘉祺……你来的好慢……

 

 

 

 

再醒来的时候,腿已经被包扎好了。

 

马嘉祺在床边守着他。

 

见他睁眼。

 

马嘉祺高兴地不得了。

 

“醒啦?饿不饿?”

 

“饿。”

 

看他这样子,邵鹏阳应该是没说什么。

 

丁程鑫在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

 

 

 

 

 

 

 

这段时间,丁程鑫每天什么事情都不掺和,就老老实实的养伤。

 

好了点就下地走路,不疼了就蹦蹦哒哒的。

 

因为年轻,伤口恢复得也快。

 

那天半夜,马嘉祺有事出差了。

 

他确定了没人跟随,悄悄地把敖子逸约了出来。

 

他的同事,他唯一的好朋友。

 

“胆子这么大?不怕被发现?”敖子逸看到他一瘸一拐的走进来,不禁皱眉,“腿坏了?”

 

“快好了。”丁程鑫耸耸肩,一脸不在乎。

 

“老丁儿,你的任务快完成了,辛苦你了。”

 

“其实……我找你出来,是想让你帮忙问问,任务……能不能延期……”

 

敖子逸不解,“为什么,你不是一直想脱离那个地狱吗。”

 

“不是……其实了解了发现,那真的挺好的,你听我说……那个马嘉祺……”

 

敖子逸眯着眼睛看了丁程鑫好一会儿,眉头紧皱,“你……爱上马嘉祺了?”

 

丁程鑫一愣,沉默。

 

过一会儿,他抬头。

 

 

“可能吧……”

 

 

 

 

 

 

回到家里,天已经蒙蒙亮,丁程鑫眯了一会就给马嘉祺打了电话,马嘉祺让他醒了就直接去总部吃早餐。

 

他优哉游哉的走在路上,手机叮的一声响了。

 

 

【小心李天泽。】

 

 

丁程鑫皱眉。

 

敖子逸这个时候给自己发短信?

 

他疯了吗?

 

丁程鑫低头看手机。

 

余光看到左侧有个人的影子离自己越来越近。

 

他不动声色的删掉短信,快速切换到拨号的画面,然后一支胳膊搭上了他的肩膀。

 

“拿手机看什么呢?”马嘉祺蹭了蹭他的头发,把他往自己身边拉了拉。

 

“正要给你打电话。”

 

丁程鑫顺势半靠在他身上,笑的灿烂。

 

马嘉祺看他这幅模样实在是喜欢的紧,拉过来在他嘴上啵了一口 。

 

丁程鑫也不恼,把手机揣回口袋里,侧头抱住了他的脸,加深了这个吻。

 

这是在大街上,旁边不免有人对这两个接吻的男生指指点点。

 

丁程鑫不去理会,闭上眼睛用心的享受马嘉祺给他带来的安定。

 

刚才敖子逸的短信莫名其妙的让丁程鑫觉得慌乱。

 

 

 

 

“明天晚上南浦有一批货要收,我得晚点回家。”

 

 

 

 

丁程鑫乖顺的点头,“那我不给你留饭了哦。”

 

 

第二天马嘉祺回来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

 

 

 

还带了一身酒气。

 

 

 

“怎么喝了这么多。”

 

“丁程鑫,我问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什么?”丁程鑫心脏漏了一拍,压低了嗓子努力让自己镇定。

 

“我告诉了我身边信任的每个人不同的码头,偏偏南浦的被条子劫了。你让我怎么相信不是你做的?”

 

“……”

 

“我对你不好吗?”

 

“……”

 

可能是伤心,也可能是绝望。

 

他上去一把撕掉了丁程鑫的衬衫。

 

结实的胸膛诱人的腹肌便这样裸露在空气中。

 

丁程鑫一惊。

 

感受胸膛传来温暖的触感,感受到他的唇在自己身上游走。

 

把丁程鑫按在床上,马嘉祺抓起了茶几上的一把水果刀,刀刃毫不留情的划破了无可挑剔的皮肤上。

 

“我对你不好吗?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背叛我!”

 

 

疼痛感过于真实。

 

 

丁程鑫咬紧牙关一声不吭。

 

 

 

 

 

 

也不反抗。

 

不知过了多久,床单上已经满是鲜红。

 

手握带着血迹的刀刃,马嘉祺已经沉沉睡去。

 

忍着剧痛,丁程鑫爬起来,走到洗手间。

 

看着镜子里面的人胸前一片模糊,丁程鑫不禁轻笑道。

 

“这刻的是什么啊…”

 

他并不觉得眼前双手染血的马嘉祺有多陌生。

 

相比较他觉得从前把他护在怀里,过分宠溺的马嘉祺才陌生。

 

他一开始认识的马嘉祺,就是这个样子。

 

疼。

 

真疼。

 

肉在疼,心也再疼。

 

也是这入骨的疼痛感,让丁程鑫更加清楚。

 

他爱他。

 

爱到入骨。

 

即便他被刀搞得血肉模糊,他还是爱这个握刀的人。

 

打开花洒,冲去所有的血迹。

 

伤口处还在往外沁血,丁程鑫再次看了眼镜子。

 

那是一个大大的祺字。

 

胸口的疼痛感是那么真实

 

丁程鑫只是把身上简单的擦干,然后回到床上把马嘉祺的衣服脱下,把带血的刀清

 

洗好,躺在他身边,沉沉的睡下了。

 

“不用消炎药,我怕留不下疤。”

 

起床时的马嘉祺头痛欲裂。

 

他很久没有喝过那么多了。

 

可是昨晚的一幕幕却还清晰,他居然没有断片。

 

看着床头柜上被光的发亮的水果刀,马嘉祺的表情很复杂。

 

拿起他晃晃悠悠的走出了卧室。

 

丁程鑫在做饭,听到有声音便立马放下铲子冲到房间去。

 

“你醒啦?头疼不疼?”

 

马嘉祺就那么直勾勾的盯着丁程鑫,丁程鑫也就那么回看他。

 

不知过了多久,一股烧焦的味道飘来。

 

“啊!鸡蛋糊了!”

 

丁程鑫忙退回到厨房,把糊了的鸡蛋倒掉,然后刷锅。

 

马嘉祺就一直在旁边看着他,突然,他握住了他的手。

 

“把衣服脱了”马嘉祺说。

 

“我先把早饭做好,要不一会儿该饿了…”

 

“我让你把衣服脱了!”马嘉祺吼了出来。

 

这着实把丁程鑫吓了一跳。

 

正在犹豫要不要解衣扣的时候,又是一声怒吼。

 

“脱!”

 

胸口的伤并没有完全结痂,偶尔几处微微外渗得血似乎在说话,控告着昨晚马嘉祺的残忍。

 

余光扫到马嘉祺的右手,还握着刀柄,丁程鑫笑的很无奈。

 

“怎么?要再刻一个‘嘉’吗?正好右面还有位置。”

 

“丁程鑫,我他.妈都想杀了你。”

 

“我知道,我在等你杀我。”

 

“你以为我不敢?”

 

“你敢。”

 

 

 

“你说我要惹急了你,你这神枪手会不会一枪崩了我啊?嗯?”

 

“嘉祺……”

 

“你他.妈真当我是瞎的?这么多年我一直骗我自己!我觉得你对我是真心的!可是你呢?我那么信任你换回来的就是死了我六个兄弟?”

 

“对不起……”

 

“丁程鑫!我真是恨透你了。”

 

我真是爱惨你了。

 

“…我知道。”

 

“你知道?你知道什么?你什么都不知道!”

 

说着扬起刀,落在丁程鑫的右胸上。

 

刀刃镶进肉里,又是一股鲜血顺着胸膛留下。

 

真他.妈疼……

 

丁程鑫额头沁出了汗珠,却没有躲。

 

他知道,现在最痛苦的是马嘉祺。

 

可是也只是镶入了一点,丁程鑫忍着痛,往前迈了一步。

 

马嘉祺察觉出丁程鑫的动作,先他一步,把刀猛的拔出,撇的老远。

 

血还在流。

 

丁程鑫疼的直咬牙,却还是轻笑

 

“怎么了?没有酒精你就下不去刀了?什么时候变这么弱了?”

 

“把嘴闭上!”

 

马嘉祺死死捏住丁程鑫的肩膀。

 

指尖泛白。

 

“丁程鑫,我绝不可能让你离开,除非我死。”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个人僵持的场景。

 

李天泽带了一群人,进门就说。

 

“我知道是谁了。”

 

马嘉祺面无表情,“我也知道了。”

 

李天泽有点惊讶,看到丁程鑫狼狈的样子,咬咬牙还是继续说,“我来把丁程鑫带走。”

 

马嘉祺下意识想拒绝,结果被李天泽快人一步把人拉出房门。

 

“这次不能听你的了,马嘉祺。”李天泽的声音轻轻地。

 

 

 

不得不承认,南帆教训人的技术……

还真是解气。

 

也可能是李天泽对自己积攒的怒气太多了。

 

这下子,丁程鑫可遭了罪。

 

脸上的已经不知道是汗是血,被吊起来的手臂上铁链已经镶进了肉里,看着触目惊心。

 

白色衬衫的纽扣已经全部崩开,胸口还没有完全愈合的‘祺’被这一折腾又开始微微渗血。

 

“你还真是把马嘉祺迷的不行。”手掌触摸到了他结实的胸膛,李天泽转而又突然刹住他的下颚。

 

“他昨晚,本可以杀了你。”

“可是他对我留情了呢。”丁程鑫笑的鬼魅。

 

“被发现的感觉怎么样?丁警官?”

 

手指在不断用力,丁程鑫觉得自己的下巴都要被捏掉了。

 

“挺好的,不用再撒谎了。”

 

看着丁程鑫丝毫不畏惧的态度,李天泽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甩手就是一巴掌。

 

 

 

啧……手劲真大。

左半边脸火辣辣的疼,丁程鑫被震得有些发蒙。

 

“我告诉你丁程鑫!我早就知道你是卧底,就是他.妈.的马嘉祺那个傻子死活不承认,你都害他成这样了还不够?我要不是把你抢过来,他现在还把你当尊佛似的在家供着呢!”

 

“我就纳了闷了,马嘉祺从来就是个没有感情的人,说不定都会对我开枪,怎么就栽在你手里了!”

 

丁程鑫不说话。

 

 

暗自轻笑。

 

谁说不是呢……

 

你说他怎么就…栽我这里了呢……

 

“李天泽啊……”丁程鑫轻轻说,“我是因为没有感情才被派来当卧底的……”

 

我是因为没有牵挂才被派来的啊……

 

可是怎么一到了这儿。

 

心就开始被马嘉祺牵着走了呢……

 

“李天泽啊……你杀了我吧。”

 

愣了一愣。

 

 

李天泽勾起嘴角。

 

冷笑。

 

“好啊。”

 

举起手枪。

 

那我就帮马嘉祺杀了你好了。

 

上膛。

 

碍眼的家伙。

 

瞄准。

 

千钧一发之际。

 

他听到马嘉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天泽,把枪放下。”

 

 

李天泽一惊,手缓缓垂下。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马嘉祺没回答他,神情痛苦的看着丁程鑫,四目对视中,他的眼睛好像要流泪。

 

“就算他骗了我,算计了我,就算他一直对我都不是真的。”

“但……我还是阻止不了我自己。”

“我爱他……真的……”

“我是不是很没用啊……一个帮主竟然爱上了警察……”

“可是我没办法啊…不管是小喽啰还是大警官,只要他是丁程鑫。”

“…我就爱他。”

 

 

他的声音很轻,但李天泽都听清了。

 

“马嘉祺你他妈就一疯子!”

 

 

 

话音未落。

 

 

 

门外传来了不断的枪响声。

 

 

 

肉搏声。

 

 

 

撕扯声。

 

 

 

李天泽听着,突然笑了,冲着马嘉祺,“你看,我们又损失了很多兄弟。”

 

 

 

马嘉祺心底了然外面发生了什么,低着头默默等待不做声。

 

 

 

很快,地下室的门被踢开。

 

 

 

敖子逸带着一群举枪的便衣警察把他们包围。

 

 

 

看见被绑着的人,敖子逸心头一紧,赶忙小步跑去给他松绑。

 

 

 

按了按那人的肩头,“丁警官,辛苦了。任务完成的很出色。”

 

 

 

 

丁程鑫就跟听不见一般,绕过了敖子逸,冲着马嘉祺的方向走过去。

 

 

 

身上的血结成股,一滴一滴的砸在地上。

 

 

 

空气安静的连落地声都听得见。

 

 

滴答。

 

 

 

滴答。

 

 

 

再有三步,他就能抱到他爱的人了。

 

 

三.

 

 

马嘉祺对不起,我骗了你。

 

 

 

二.

 

 

 

这次他们的行动没有听我的指挥,不是我把他们找来的。

 

 

一.

 

 

无论你信不信,我爱你是真的。

 

 

 

 

马嘉祺张开双臂,拥住踉踉跄跄走过来的人儿。

 

 

 

轻轻圈在怀里,用下巴摩擦他的耳朵。

 

 

 

 

在得到温暖怀抱的那一刻,丁程鑫哇的一声哭出来。

 

 

“对不起……马嘉祺对不起…………”

 

 

 

 

哭声很大,哭的撕心裂肺。

 

 

 

他就那样双手环着马嘉祺的脖子,挂在他身上放声大哭,鼻涕眼泪和血混着擦到马嘉祺的身上。

 

 

 

他的身体在发抖。

 

 

 

 

“傻子,快别哭了。”

 

 

 

突然,哭声暂停,怀里的重量一下子增加了许多。

 

 

 

丁程鑫哭的晕了过去,脱力的身体止不住的往下垂。

 

 

 

 

马嘉祺刚想把他重新抱起来,就被敖子逸一把抢去架在肩上。

 

 

 

 

“逮捕他们。”

 

 

 

敖子逸下令。

 

 

 

上警车之前,马嘉祺拉住了敖子逸。

 

 

 

李天泽看了一眼挂在敖子逸肩上的丁程鑫,认命般的丢掉手枪。

 

 

 

长叹一口气。

 

 

 

我还能真杀了你不成。

tbc

我自己有点不太满意 压缩的好多潜移默化的东西看不到了 这文质量我觉得不高 大家就随意看了 我尽量快更下篇。。。

评论(57)

热度(1529)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