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岫

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cardiac (一发完)

换心梗/ooc/勿上升

是个小可爱点的梗,但是点梗那条文字我给删了,不知道点梗的小宝贝能不能看到我这篇文啊……
























丁程鑫是娱乐界的新晋小天王,有颜值有实力,前途无可限量,可是在事业大红大紫的时候被诊断出了心肌病末期。

 

经纪人立马推掉了所有通告送他到最好的医院就诊。

 

丁程鑫习惯了聚光灯下的生活,突然换到安静的白色医院内,还有些不习惯。

 

一直在娱乐圈高度紧绷的神经在这一刻得到了放松。

 

他开始喜欢这个地方。

 

其实他并不担心自己的病——如果天要他死。

 

他也反抗不了对吧。

 

更何况,马医生告诉他,心脏移植的成功概率有95%。

 

哦对了,丁程鑫喜欢医院的另一部分原因。

 

就是因为这里有马嘉祺。

 

马嘉祺,几个月前刚博士生毕业回到国内,是内科现在医术最好的主刀医生。

 

丁程鑫的主治医师。

 

他刚从国外回来,也不太清楚国内一些娱乐圈的事情。

 

丁程鑫很火这件事,还是小护士告诉他的。

 

马嘉祺一笑,点头。

 

“是很好看。”

 

好看的人喜欢找好看的人一起玩,这马嘉祺并不否认。

 

毕竟他也是个颜控。

 

丁程鑫好像也是。

 

两个人的关系迅速好起来。

 

丁程鑫的工作都被经纪人推掉了,他现在就每天在医院里稳定病情,等待合适的捐献源。

 

有时候看着马嘉祺忙里偷闲的来自己病房悄咪咪的瞅上一眼,他就坐在床上对他傻笑。

 

两个人都没有刻意的去吸引对方。

 

可不知道怎么的,就对上眼了。

 

那天丁程鑫疯狂的连着按急救按钮,马嘉祺火急火燎的跑来。

 

结果只是看到丁程鑫红扑扑的脸蛋,伸出修长的手指指着电视荧幕,“马医生你看,我演的电影播了。”

 

马嘉祺无奈,扫了一眼屏幕,丁程鑫的仙子美颜掺杂着无可挑剔的演技,让人移不开眼。

 

他走过去狠狠地掐了一把要出水的脸蛋。

 

“别乱按!你吓死我了知不知道!”

 

丁程鑫咿咿呀呀的喊疼,倔强的掰过马嘉祺的头,强迫他看电视。

 

“电视里的人帅不帅!”

 

“帅!”

 

“丁程鑫帅不帅!”

 

“帅!”

 

“你喜欢帅的人吗!”

 

“诶?”

 

马嘉祺一懵,想回过头,却被丁程鑫一下子抓的更死。

 

他的声音不大,语气激动还有一些止不住的颤抖,嘴角划过马嘉祺的耳垂。:

 

“我问你,你喜欢丁程鑫吗?”

 

“真是个小妖精。”马嘉祺把他的手抓在自己手心里,放在手边礼貌又专情的落下一吻。

 

“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了呢,我喜欢你。”马嘉祺浅浅的笑。

 

 

那天马嘉祺突然过来告诉丁程鑫准备手术。

 

给丁程鑫吓了一跳。

 

马嘉祺和他说刚才送来一个车祸患者,抢救无效,器官捐献,刚好和丁程鑫的型号对上了。

 

可听完这个消息,丁程鑫却沉默了。

 

他抬头,问。

 

“我能去看看那个人吗?”

 

 

 

 

 

 

 

“他长的真好看。”

 

 


丁程鑫透过玻璃看着床上毫无生气的人,语气很沉重。

 

 


马嘉祺摸了摸他的头,“当一个人生命结束的时候,他有机会去选择,是否延续另一个人的生命。丁程鑫,你很幸运。”

 

 


丁程鑫眼眶有些发胀,他看着那个人被推到手术房里,路过自己的时候,他看着那张熟睡的脸,认真道。

 

 



“谢谢你。”

 

 

 



马嘉祺也马上要换手术服去手术了,消毒之前,他轻轻吻了吻丁程鑫。

 



“别紧张,相信我。”

 

 


丁程鑫微微歪头,吐了吐舌头,“那我可就把我自己交给你咯。”

 

 

 

马嘉祺点头,“交给我。”

 

 

 

其实那天手术台上的马医生,握着手术刀的手紧张到发抖。

 

 

 

 

 




手术很成功,丁程鑫恢复的很快。

 

 

 

没几天,就恢复了意识。

 

 


当护士告诉自己,丁程鑫已经清醒的时候,马嘉祺几乎是瞬间就放下手头的所有工作,往他的病房走去。

 

 


“马医生。”



他温和的笑。

 

 


“醒了?”

 

 


马嘉祺走过去,检查了各项生命指标,确定一切正常之后,放心的摸了一把他的额头。

 

 


丁程鑫不着痕迹的躲开。

 

 


“麻烦您了医生。”

 

 


马嘉祺一愣,手缓缓放下。

 

 


气氛有些沉静。

 

 


刚巧有人在呼喊马教授隔壁床的病人醒了,马嘉祺才匆匆撂下几句话就离开了。

 

 


丁程鑫在后面懵懵的摸了摸额头。

 

 


又伸手摸了摸心脏。

 

 


不禁撇了撇嘴。

 

 


刚刚那个医生怎么那么奇怪。

 

 

 

 

 

 




马嘉祺发现这几天总是在躲着他。

 

 


拒绝他一切的肢体接触。

 

 


他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

 

 

 


但是马嘉祺生来就不是什么主动的人,本来二人之间就没有确定关系,又连来带去的被拒绝了好多回。

 

 


马嘉祺开始回归到一个医生的本分。

 

 


该管的该说的一点不少,也不逾越。

 

 



没多久,丁程鑫就出院了。

 

 

 

 

 



丁程鑫觉得自己不是失忆,他认识马嘉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手术之后的马嘉祺和手术之前的好像有什么不同,具体哪里不同,他也说不清。

 

 


丁程鑫记得自己的一切,记得他是一个大明星,记得他应该做的事。
换了心脏之后的不良反应少之又少。

 

 


丁程鑫从来不接受自己失忆的任何说法,他权当术后马医生的各项他看来不正常举动都是马嘉祺自己犯病。

 

 


但是他和马嘉祺相爱的那段记忆,确实被丢失了。



 

 

 

 

 

 

 

 

 

 

 

 

 

 

 

 



马嘉祺一时接受不了丁程鑫就这样忘记自己爱恋的事实。

 

 


甚至一向聪明如他的马嘉祺都不知道对方到底是真的忘记了,还是在演戏。

 

 


毕竟是几个月前被提名的大影帝。

 

 


如果这是丁程鑫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回归正常的生活,又不好意思拒绝自己,无奈之下相处的办法呢?

 

 


如果丁程鑫想这样,那他陪他演。

 

 

 

 

 

 

 

 

 

 

 

 


恍惚之间,新闻蹦出了丁程鑫的最新消息。

 

 


【丁程鑫大病初愈,敬业的他立刻接下了一部医患题材的电影……】

 

 


马嘉祺立刻点开了视频。

 

 


【我们的丁小天王真是敬业啊,术后没几天就接了新戏,虽然我们大家都很期待,但还是要注意身体啊!】

 

 


【身体恢复的好着呢!】屏幕里的丁程鑫脸上挂着精致的妆容,每分每秒都帅气的叫人移不开眼,他对着镜头做了个wink,半开玩笑的说,【不赚钱不行啦,我的钱都用来做手术了。】

 

 


记者哈哈哈的笑了几声,【这次是医患题材的电影,取景的地方也是在你曾经手术的医院,是巧合还是别有用心呢?】

 

 


【其实有点私心,因为我现在本身还是病人,如果可以在我一直待着的医院拍戏的话,环境什么的也会更加熟悉,这样可能会融入角色可能更快一些。】说完,他又嗯了一声,同意自己的说法。

 

 


【那手术之后有什么不良反应吗?换了个心脏,有没有什么不同?】


【手术之后,心境什么的也发生了许多改变,感觉有一些事情和从前不一样了,希望这些都是我的错觉。我会调整我自己,尽快融入到现在的工作环境中去!】说着,他调整了目光,刚刚闪亮的眸子有些暗淡,他对着镜头,像是在对自己说。

 

 


“但愿没有忘记什么重要的事情……”




视频已经放完了,马嘉祺还直勾勾的盯着屏幕。

 


丁程鑫,你真的……把‘我们’给丢了?


 

 

 

 

 

 

 

 

 



电影确实是在马嘉祺所在的医院取景的,那天,一大堆人出现在马嘉祺的视线中。

 

丁程鑫第一个飞过来给他打招呼。

 

 

“你慢点跑,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马嘉祺担心他,本想伸手按住他蹦蹦跳跳的身子,但是他在把手伸出来的那一刻,咬咬牙又握紧拳头收了回去。

 

 

丁程鑫没看到他的动作,但也安分的停了下来。

 

 

“身子没什么不舒服,”他吐了吐舌头,“就是感觉这个脑子不如之前

灵光了这可怎么办呀马医生。”

 

 

丁程鑫真的和网上说的一模一样,即便是红透半边天的大明星,私下却还是如同小孩一般纯真可爱。

 

 

“脑子又是怎么了?傻了?”马嘉祺挑起一边的眉毛,故意夸张的问。

 

 

“说出来不知道你能不能相信……内个……虽然这是个很成功的手术吧……但我总感觉,我好像丢了什么东西。”丁程鑫认真的说,“我不太清楚……可能……是我想多了吧。”

 


那边一个女孩子拿着化妆盒招呼她过去,“快过来化妆啦!”

 

 

“诶,来了来了。”丁程鑫点头,跟马嘉祺示意了一下就跑回去了。

 

 

“……你慢点跑!”马嘉祺在后面喊道。

 

 

 

 

 

 

 

 

 

 

 

丁程鑫在医院拍戏,间隙就去马嘉祺那里做个复诊。

 

马嘉祺也是足够认真,一直检测这那颗心脏的情况。

 

“真想看看这颗心脏的主人啊……”有一次,丁程鑫摸着自己胸膛轻缓地说,“他一定很痛苦。”

 

马嘉祺一震。

 

明明……

 

手术前他看到了器官捐献的人。

 

看来,真的有些东西不知去了哪里。

 

“……怎么说?”

 

丁程鑫的眼睛亮亮的,看着马嘉祺,“他是车祸去世的吧?”

 

马嘉祺惊讶的不得了,“你怎么知道的?”

 

“我的记忆力……有车撞来的画面。”丁程鑫喃喃道,闭着眼睛好像在说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我一开始甚至觉得出车祸的是我,可是我上网查了一下,我并没有出过车祸,这……大概就是那人的记忆吧。真是……太谢谢他了,可是,没有回报的机会了……”

 

马嘉祺点头,心里明了。

 

“别太刻意去想,从现在开始,好好活下去就是对那人最好的报答。”

 

两个人的记忆在一个人的脑海里穿和,难免有重叠覆盖的可能。

 

这世界上什么事都可能发现。

 

如果强制剔除一方的记忆,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看样子丁程鑫其他都还记得,不过就是他们的感情被覆盖掉了。

 

马嘉祺不急于让丁程鑫一定记起来,毕竟这个时候,身体最重要。

 

就像滋润了很久的东西突然消逝,你深知永远也找不回来。

 

与其躲在角落暗自伤神。

 

不如再培养一个。

 

 

 

 

 

 

 

 

 

丁程鑫不知道最近怎么了,总是想去见马嘉祺,甚至有时候直接堵在办公室门口告诉他等我拍完戏一起去吃晚饭。

 

那天丁程鑫一场急救的戏一直过不去,NG了十多次,搞得一向从容淡定丁程鑫手心微微沁汗。

 

全场在等他一个人。

 

拍好就可以下班。

 

可偏偏越抱着这样的思想,演技越空洞。

 

那场戏就是讲述了一个没有家庭的患者,手术的时候没有家人陪伴,于是术前丁程鑫饰演的医生就安慰他。

 

“放心把你自己交给我。”

 

就这样的一个眼神一句话,丁程鑫怎么也做不到。

 

导演没办法,碍于丁程鑫的病患身份还不好发大火,只得压着脾气说休息十分钟。

 

丁程鑫的自责都写在眸子里,他一抬头就看见了摄影机后面换掉了白大褂的马嘉祺。

 

他走过去,不知道是谁驱使,他张开双臂拥住了马嘉祺。

 

“马医生,我找不到感觉……”

 

马嘉祺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相信我吗?”

 

“相信啊。”

 

“那就把你交给我。”

 

丁程鑫这才猛然发觉,马嘉祺在陪他对戏。

 

温柔的嗓音如同夏日清风般扫在丁程鑫柔软的内心上,刚才浮躁也情绪也稳定了许多。

 

刚才一直无法拿捏的情绪好像突然有了根据。

 

他马上招呼导演开机。

 

站在打光板的前方,他努力回忆刚才马嘉祺展现给他的感情。

 

他摸着病床上苍白脸色的人的额头,眼里说不出的柔情。

 

“放心把你自己交给我吧。”

 

“收工!”

 

导演很满意,立马敲了板子开始收东西。

 

丁程鑫连着说了好几句辛苦了,然后让助理先走了。

 

自己走过来,轻轻地靠在马嘉祺的身侧。

 

“走吧,去吃晚饭。”

 

 

 

 

 

 

 

 

 

 

 

  饱餐一顿后,吃撑了的两个人走在护城河边的小路上散步消食。

 

“马医生,单身?”

 

“嗯。”马嘉祺点头。

 

“马嘉祺,那我喜欢你吗?”

 

???

 

大写懵逼脸。

 

你问我你喜不喜欢我?

 

这什么鬼……

 

看他丰富多彩的面部表情,丁程鑫噗嗤一声笑出来,“我说,之前,我喜欢你吗?”

 

“之前?”马嘉祺挑眉,“你怎么突然这么问?”

 

“我就是总觉得,我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他侧头,嘟着嘴,眼睛故意不去看马嘉祺,“那里面……好像有你。”

 

“能想起来吗?”

 

“想不起来。”丁程鑫诚实的摇头,说实话,他现在对此的记忆,依旧是一片空白。

 

所有的猜测,都是丁程鑫的第六感瞎想。

 

“我其实一直努力想知道丢失的部分到底是什么,我很想找到与其相关的人……”他顿了顿,“但……在这途中,我感觉自己喜欢上了你。你愿意和我一起……找我丢掉的东西吗?”

 

马嘉祺感觉自己心脏砰砰砰的乱了节奏,呼吸也跟着紧张了起来。

 

“不用找了。”马嘉祺凑过来,轻咬住丁程鑫诱人的薄唇,“东西没丢,他只是想换个方式重新出现在你的记忆里。”

 

 

 

 

 

 

在此后一起度过的几十年光景里,丁程鑫还是没有找寻到术前的记忆。

 

马嘉祺说,是那个给了你一颗鲜活心脏的人,把那段美好记忆带走了。

 

用一段虚无缥缈的记忆,换一个活蹦乱跳的丁程鑫,马嘉祺觉得值了。

 

只是丁程鑫不知道,即便丢失了相爱的记忆,再次相见的时候,他还是不可置疑的再次爱上了他。

 

 


“老丁儿,起床啦!”

 

“……亲一下就起。”




end


接受点梗,要重口刺激的人设!

评论(49)

热度(3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