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岫

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世中逢尓 (上)


遇见你那刻,山川静默,海浪也停止了翻涌,花鸟鱼虫被光与尘凝固,万顷俱寂,全世界只剩一个你。

 

.

 

 

 

马嘉祺这些天忙的焦头烂额,眼看演出的日子马上就要到了,结果有一位小提琴手家里出了急事匆匆的赶回了老家,位置空出了一个,一时间马嘉祺也找不到合适的人。

马嘉祺带的这个乐团,是全校最顶尖的,也是校领导最重视的。马嘉祺身为副团长,

担任着钢琴手的位置。

有的曲目不需要钢琴,有的曲目钢琴只是辅助,所以马嘉祺也有足够的精力去管理乐团。

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在舞台上闪闪发光。

马嘉祺,一个移动的发光源。

从小到大,所有的演出,无论是钢琴独奏还是和弦,只要马嘉祺在屏幕里,那绝对是最显眼的一个。

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高贵冷艳的气质,精致的五官,无可挑剔钢琴手法,以及不经意间的歪嘴角,空中飘洒的无形的音符仿佛都在围绕他舞蹈。

从一开始就那么闪耀的马嘉祺,是所有男生嫉妒的对象,也是千千万万女生的理想型。

 

追求的人也是一个接着一个。

只可惜马嘉祺天生气质冷贵,虽待人温和有礼,却还是从骨子里怕发出一种疏离,令人望而却步。

久而久之,身边剩下的人自然就少了。

他们都说马嘉祺是老天爷的宠儿,集所有优点于一身的完美产物。

其实只有他那几个兄弟知道,哪儿有什么上帝恩赐,一切的根源都是马嘉祺无休无止的努力以及令人发指的自律。

 

“嘉祺,解决办法我找到了。”

 

正在舞台前认真考虑站位的马嘉祺闻言回头,看到李天泽身边站了一个眉目清秀的男孩子,手里握着一把小提琴。

 

李天泽的右臂搭在男孩的肩膀上,仰头朝着马嘉祺眯了眯眼睛,“谱子给他吧。”

 

马嘉祺心下了然,所有人都知道马嘉祺眼光毒,很多乐手的技术手法根本入不了他眼,看李天泽这个笃定的样子,应该是确认过这个人的等级了。

 

没有犹豫,他走过去先伸出了右手,“你好,我是马嘉祺。”

 

“我叫丁程鑫。”丁程鑫小心翼翼的握住了他的手,眼里的喜悦仿佛马上就要溢出来。

 

“三天,够你熟悉这个谱子了吗?”

 

“足够了足够了。”丁程鑫认真的点了点头,嘴里又嗯了一声,才恋恋不舍的轻轻放开马嘉祺的手。

 

马嘉祺点点头,又看了一眼李天泽。

 

“相信我的眼光,他的小提琴非常棒。”李天泽眨巴眨巴他那双令万人着迷的大眼睛,认真的说。

 

 

 

紧接着几天的统一排练,马嘉祺算是明白了李天泽的非常棒是怎么一个程度。

 

明明许多小提琴手都站在一起演奏同一首曲目,可是马嘉祺的目光却总被那个新来的男孩吸引。

 

可能是他的状态过于享受,轻轻闭上双眸,仿佛整个人都已经完美融入到了音乐的境界中,指法的熟练程度让马嘉祺很难相信这是他才练习了几天的曲谱。

 

马嘉祺不禁懊悔,应该早些把这个人招进来才对。

 

演出结束后,团长提出大家一起聚餐,马嘉祺有些不太想去,可最后还是被李天泽连拖带拽的拉过去了。

 

丁程鑫安静的坐在他的身边,在大家都互相灌酒自黑互怼的时候,丁程鑫凑到马嘉祺的耳边,唇角有意无意的摩擦着马嘉祺的耳梢。

 

“马副团长,我可以留下来吗?”

 

马嘉祺被他弄得痒,往后闪了下身子躲开。

 

“怎么?天泽没让你进团吗?”

 

“没有,他只是问我能不能补个位。那现在……我可以申请加入乐团吗?”

 

“如果你想的话。”

 

丁程鑫一下子笑开,满足的低头蹭了一下马嘉祺的衣领,眉眼弯弯的,深邃的眸子里还染着些醉意。

 

这个人的眼睛怎么能这么好看,马嘉祺想。

 














 

“喂马嘉祺,你的前女友又来了。”

 

李天泽边说边往里走,拿起自己的双簧管仔细地擦拭了起来,边擦边嘴里还嘟嘟囔囔的说这些什么。

 

马嘉祺没有说话,起身往门外走。

 

丁程鑫就坐在一旁认认真真的试自己的音。

 

过了一会儿,马嘉祺回来了,左脸上有一个大大的口红印。

 

他匆匆忙忙的找了一张纸巾狠狠的擦自己脸。

 

“你可轻点,脸是自己的。”李天泽瞥了他一眼,继续手上的动作。

 

“现在小女生怎么都这样?一个个的风尘味那么重?”马嘉祺一脸嫌弃,语气中也都是不耐烦。

 

“这次处理干净了?可别让她再找来了。”

 

“嗯,干净了,我这次跟她说,我喜欢男生。”马嘉祺勾起一丝狡黠的邪笑,眼里都是暗自得意。

 

“真的?”一旁的丁程鑫听到这话突然抬起头,仿佛这个话题让他异常兴奋。

 

“当然是假的啦,专门用来拒绝难缠的女孩子。”马嘉祺哈哈一笑,把纸巾在手里团了团扔进一旁的垃圾桶。

 

他并没有注意到丁程鑫一瞬间暗下去的双眸。

 

 

 

 

 

 

“老丁儿,晚上一起吃饭?”敖子逸把自己的小号放好,走过来一把揽住丁程鑫的肩膀。

 

“你请?”

 

“应该你请才对嘛,看我绕了多大一个弯子才把你招到乐团里来?我尽心尽力的给你操心,结果你……你你你一顿饭都……”敖子逸一脸委屈状。

 

“停停停,我请,请还不行吗?想吃啥?”

 

“串串儿~”

 

 

 

 

“你那个朋友,好像挺靠谱?”

 

“你说李天泽啊?”敖子逸咬了一大口肉,腮帮子鼓鼓的,嘟嘟囔囔的说,“你就放心吧,我和他从小一起的邻居,而且他和马嘉祺交情好着呢。他和我说啊,马嘉祺刚经历了一场恋爱失败,正是好时机。”

 

丁程鑫点了点头,若有所思。

 

“我说你为什么等了一年多才进团?你不是想这样好久了吗?”

 

“当然是要你先给我探探路,我的机会可就一次不敢造次。”鬼魅的眨眨眼,又抓起一大把串串放进敖子逸的盘子里。

 

“快多吃点,然后再多跟我说说马嘉祺的事。”

 

“还能有什么事啊,天泽说那人薄情的很,最好别太用心。”

 

丁程鑫瞪他一眼,“你知道我想听的不是这个。”

 

“那你想听什么啊小祖宗?听啥都等我先吃完的行不?”

 

 

 

 

 

 

 

校园风云人物马嘉祺,在人们口中无疑就是几个形容词,温柔,帅气,有真才实学,且八面玲珑。无论是形象还是性格,从外到内都是完美无缺的样子。

他就如同清风一般的存在,一两句话顺着风抚过听者的耳朵,使人心都跟着痒。
丁程鑫坐在社团的椅子上,眼神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马嘉祺。

看着那人左手有意无意的一直轻揉自己的肚子,丁程鑫微微皱眉。

“嘉祺从小时候开始的时间就被安排的很紧张,每天的早餐晚餐都是在公交车或地铁上解决,慢慢的也就患了胃病。”

李天泽走过来,摆弄着自己的手机,嘴里轻飘飘的吐出一句话。

丁程鑫愣了愣,随即点了点头,起身往门外走去。

马嘉祺注意到丁程鑫离开的背影,朝着李天泽挑眉以示询问。

李天泽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他干嘛去。

过了一会儿,马嘉祺感觉有人用手指在背后戳了戳自己,他回过头去,一杯奶茶就塞到了他的怀里。

“如果疼的厉害一定要去医院,不然会严重的。”

马嘉祺一愣,看了眼手中的奶茶,又看了眼额角残留着汗珠的丁程鑫。

“…谢谢。”

他不喜欢吃甜食,实际上比起奶茶他更喜欢一杯浓郁的茶。

但可能因为这是丁程鑫买的,又或者是腹痛的实在厉害。

他把吸管放在嘴边,嘬了一大口。

奶茶黏腻的香甜夹杂着珍珠的丝滑一并混着温热留到马嘉祺的胃里。

“有没有好些?”

 

腹部传来暖洋洋的感觉好像真的缓解了不少痛感,他轻微点点头。

 

“好多了。”

 

“如果严重了一定要去医院啊!还有以后的早餐也都要按时吃。”

 

马嘉祺也只是疏离地点点头,语气里都是礼貌的味道。

 

“谢谢。”

 

 

诸如此类的实践还有很多,每次丁程鑫想要走近他的时候,马嘉祺都会含蓄的避开。

 

刻意避免属于丁程鑫的温柔。

 

李天泽总是笑他太心急,九年都等了还差这几天?

 

可是丁程鑫控制不住自己,只要一看到马嘉祺,他就总想离他近一些,在近一些。

 

丁程鑫最近丧气的很,他没有一上大学就加入乐团,反而让敖子逸先入了进去,跟周围的人都打好关系。可是乐团满了人就不再招收了,这让曾经的丁程鑫一度认为是自己失算了,结果前阵子有一位小提琴手突然离开,他就紧忙让敖子逸找了李天泽,看能不能给自己开个后门。

 

结果李天泽明确说,只能保证他能上台演出,至于最后能不能留下来,得马嘉祺决定。

 

但丁程鑫确实实力过硬,自然而然就入了团。

 

加入之后丁程鑫没有一刻停止过对马嘉祺示好,可是每一次,都会被刻意扭曲意思或者被间接拒绝。

 

其实说出来丁程鑫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他已经爱了马嘉祺九年了。

 

十几岁的丁程鑫那天打开电视,看到一个男孩子坐在比他大了好多的钢琴前忘我的演奏。

 

流畅的音符一个一个的敲在丁程鑫幼嫩的心上。

 

丁程鑫人生中的第一次心动,给了马嘉祺。

 

那时,也不知原因是何,丁程鑫总觉得,和钢琴最配的就只有小提琴。

 

之后丁程鑫就上了瘾一般,在网络上搜寻马嘉祺的一切消息,然后同爸妈吵着要学小提琴。

 

甚至在艺考的前几日,他都乘着飞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听马嘉祺的音乐会。

 

紧接着他就拼尽全力的考进马嘉祺就读的音乐学院。

 

当他一想到自己踏足的正是马嘉祺所在的校园的时候,丁程鑫心里就美滋滋的。

 

即便他开学一个多月都没看见过马嘉祺一眼。

 

那天同马嘉祺握手的时候,只有丁程鑫自己知道,他的心脏那一刻不受控制的仿佛马上就要蹦出来了。

 

心心念念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一脸温柔的看着你。

 

任谁也都是会受不了的吧。

可是就是那曾经让丁程鑫欲罢不能的冷清气质,那种从骨髓深处散发出的疏离感,让丁程鑫每一次饱含热情伸出的手都抓了空。

每次只是两人轻轻触碰了一下,马嘉祺就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

接触的地方如同烧碱一般,灼的马嘉祺不得不落荒而逃,匆忙的连借口都忘了找。

丁程鑫朝着他离去的地方苦笑,努力了这么久,可还是一下都碰不得吗?

“马嘉祺…你在躲什么啊?”

 

在不知道是第多少次看着丁程鑫大半夜把他叫出来,一瓶瓶的给自己灌酒之后。

 

敖子逸终于忍不住了。

 

“你要干什么啊丁程鑫?总是这个颓废样子是怎么回事?一个马嘉祺就给你搞成这样了?你快照照镜子,醉醺醺的样子,还指望马嘉祺会喜欢你?我早跟你说过,偶像就是偶像,荧屏上和现实中是不一样的!你快醒醒吧丁程鑫,再这样我都快不认识你了!”

 

“九年了,小逸,我单方面追了他九年了。”丁程鑫眯着眼,打结的舌头不清不楚的诉说着,右手食指弯曲,比出一个9的样子伸到敖子逸面前,“我好不容易见到他了,我不想放弃啊……”

 

敖子逸看着他眼眶通红的模样心疼得紧,双手抓住他微凉的手,有一下没一下的安抚。

 

“累了就放弃,你的未来也将会同样出彩,并不是非他不可对不对……”

 

“我就是非他不可!”丁程鑫突然大吼,挣扎着把手从敖子逸的掌心中抽出来,拿起酒瓶又倒了一大杯,仰起头一饮而尽。

 

嘴角残留着些许没进入口腔的烈酒,混着眼泪一同流淌在那修长的勃颈上。

 

 

“也许我们本来就不合适,也许我没那么优秀,也许是我方式的问题。我尽力的想拉进我们的距离。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在他身上都得不到回应。 是不是因为我缠着他了?还是我管的多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真没什么好说的了……”

 

 

 

他抬起头,雾蒙蒙的一双大眼睛漫无章法的扫视包房的各个角落,眼里的泪水肆意流淌,他的声音轻轻地:

 

“可是……我还是好喜欢他啊……”

 

“他也会喜欢我的吧……就像我原本不喜欢小提琴,可是练的久了,竟也离不开了……”

 

话似是还没说完,丁程鑫慵懒的靠在座椅靠背上,眼角最后一滴泪低落到纯棉材质的衣领上,瞬间被吸收,洇出一个小小的水痕。

 

他沉沉睡去。

tbc

这篇是阳阳点的梗!我觉得设定超级棒,就是不知道我又没有写出那种感觉……

可能下篇字数会多些……不过更新的速度主要看热度多少,所以请喜欢的xjj给我点点推荐。

谢谢啦。

【不是不是 点推荐的同时也要点小心心的嘛 另外 每一条评论我都会认真看的】

评论(66)

热度(5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