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岫

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如露浮生(下)

黑道老大祺/警察卧.底鑫

he

















“醒了?再不睁眼我都要以为你英勇殉职了呢。”

 

 

 

听着敖子逸嘴里不含感情的打趣,丁程鑫费力的睁开眼睛,努力发动干涸的声带,轻飘飘的吐出了几个字。

 

 

 

“为什么……不听我指挥?”

 

???

 

敖子逸都怀疑自己听错了。

 

看他半死不活的被送来医院样子敖子逸眼眶都急红了,结果费心费力的照顾他几天,张嘴开口第一句话不是感谢,而是……

 

质问?

 

你在质问我???

 

敖子逸不可置信的把眼睛睁大,走过去,手不轻不重的怼了他脑门一下。

 

“白眼狼啊你,你怎么不感谢我救了你呢?”

 

丁程鑫伸手够到旁边小桌子上的水,自己喝了一口。

 

感觉到喉咙舒服了些,便清咳了两声,看向敖子逸,眼里还是那样没有温度,跟从前一样。

 

“我问你,为什么擅自行动?我没给你发消息,你怎么就领着一群人过来了。”

 

敖子逸一愣,缓了好一会。

 

果然,前几天见到的那个,说话唯唯诺诺拉长音的丁程鑫,是假的。

 

这个全身要包成粽子,眼神却还异常清冷,说话没有语调的丁程鑫,才是真的。

 

一直以来,他认识的丁程鑫,就是这个样子的啊。

 

干什么都满不在乎,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

 

他突然意识到,前几天丁程鑫问他能不能延期任务——那是他俩认识十多年第一次丁程鑫开口请他帮忙。

 

结果他还没有答应他,反而将期限提前,抓获了所有人。

 

可是……这不是为了救他吗!!

 

“专门跟你联络的手机被偷了,我担心你暴露。”敖子逸看着丁程鑫没有温度的双眸,觉得身旁的空气都被冻住了。

 

“被偷了?”丁程鑫皱了皱眉,如果没记错,那时候他收到了一条短信。

 

【小心李天泽】

 

“那你在被偷之前给我发过短信吗?”

 

“短信?没有啊,你收到什么了?”

 

“有人给我发,小心李天泽。”丁程鑫轻轻说道,“如果不是你,那会是谁?”

 

敖子逸想了想,最后叹了口气,“不知道,我就是担心你被发现,所以跟上面申请尽快营救你。”

 

丁程鑫耸了耸肩,他的招牌动作。

 

“那,谢谢啦。”

 

不轻不重的。

 

敖子逸又僵住了。

 

听……听错了?

 

丁程鑫,在跟他道谢???

 

妈呀这还是他认识的丁程鑫吗!

 

“不……不客气老丁儿。”

 

丁程鑫看他一脸蠢样,没忍住噗哧一声笑出来。

 

“你咋那么蠢。”

 

敖子逸瞪他一眼,“你知不知道自己变化很大。”

 

“嗯?”一个单鼻音。

 

丁程鑫认真的想了想。

 

好像是。

 

最近他很爱笑,很爱说一些黏黏糊糊的话逗马嘉祺笑,很爱故意撒娇说我爱吃那个你快买给我。

 

喜欢在马嘉祺睡觉的时候捏住他的鼻子,等那人醒了要揍自己的时候凑过去亲他。

 

或者是马嘉祺因为帮里的时候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从背后抱住他,轻轻安慰他别急别乱。

 

可是以前的丁程鑫,不是这样的啊。

 

除了在父母面前,丁程鑫几乎都没有表情的。

 

就连敖子逸这个多年的老友,都很少看到丁程鑫有明显的情绪波动。

 

几十年的习惯,就因为那样一个人的出现,全部更改了。

 

那个人叫马嘉祺。

 

是丁程鑫心里的一束光。

 

即使外人看来腐烂不堪,但他依旧温暖着丁程鑫的心。

 

想到这里,丁程鑫竟然就自己傻乐了起来。

 

可是看到敖子逸一脸认真的表情,愣是把笑憋了回去,怯怯的问,“我这样……很奇怪吗?”

 

不奇怪。

 

一点都不奇怪。

 

反而好极了。

 

这才是他这个年龄应该有的状态。

 

虽然敖子逸很庆幸这两年他的改变,却还是绷着脸,把想问的问了出来。

 

“丁程鑫,我问你,你是不是故意让南帆发现你的?”

 

“什……什么啊,我疯了?”丁程鑫立刻反驳。

 

可是语气里,却少了那么点底气。

 

“撒谎丁程鑫。”敖子逸直勾勾的盯着他。

“你前几个月总忘警局跑,还故意在门口晃悠不进去,你是真的看不到背后拿着相机跟踪你的人吗?”

“那天晚上,你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我南浦的货一定要劫,但是我提前告诉过你那天好几个码头都要来货,你却偏偏让我去南浦。”

“干什么啊丁程鑫,故意让他们抓住你吗?”

 

丁程鑫被他说得哑口无言,张了张嘴,反驳的话一句也蹦不出来,只能干巴巴的吐出几个威慑力为零的字。

 

“我没有……”

 

其实全被敖子逸说中了。

 

发现自己真实的爱上马嘉祺之后,丁程鑫那颗小心脏就纠结的不得了。

 

一边想忠诚的完成上级交给自己的大任务。

 

一边又小私心作祟。

 

贪恋马嘉祺温暖的怀抱。

 

在无数个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夜晚,丁程鑫都在想办法,可是每个方法都躲不开死胡同的危险。

 

只有一个办法。

 

绝对保险。

 

——将自己暴露出来。

 

虽然自己与马嘉祺是相爱的关系,但是马嘉祺终究是黑帮老大。

 

很可能一枪崩了自己。

 

就算马嘉祺手软。

 

李天泽也会下手。

 

这样……

 

一切就归零了。

 

虽然蠢到冒泡。

 

但这也是丁程鑫现在唯一能想到的,相对两全的办法。

 

所以他故意暴露自己的行踪,明知有人跟。

 

甚至冒着风险跟敖子逸碰面。

 

其实那天晚上,马嘉祺没有杀了自己,丁程鑫还是有点小惊讶的。

 

毕竟,两人个是那种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的关系啊。

 

想到这里,就觉得胸口前的那个‘祺’字又在隐隐发痛。

 

痒痒的,意外地有些温暖。

 

丁程鑫伸出手摸着胸口,突然,一滴液体滴落到手背上。

 

他抬手拂过自己脸颊。

 

哭了啊。

 

怎么哭了。

 

丁程鑫都不记得,自己何时这样爱哭。

 

他狠狠地揉了一把自己的眼睛。

 

敖子逸看着心堵,却也不好说什么。

 

事情到底是怎么样的,他不知道。

 

不过看丁程鑫眼泪决堤的可怜模样,应该是……

 

爱惨了吧。

 

敖子逸拿起一旁的苹果,不去理会丁程鑫,自顾自的削起皮来。

 

看他哭的差不多了,才开口。

看着丁程鑫红肿的眼眶。

 

 

“什么时候去看他?”

闻声抬头,丁程鑫那双眸子深邃的不见底,却和往昔有了些说不出的不同。

 

 

不由得觉得有些陌生,他认识的丁程鑫,真的不是这样的。

 
 

但是却又不得不承认,这样有人情味的丁程鑫,就像颗宝石一样珍贵。

 

“不去……”

 

 

说着,眼泪又噼里啪啦的摔落了几颗。

“你怎么又哭了?”

“啊…我没有啊。”

 

丁程鑫赶忙又用手胡撸下去,低着头咬死嘴唇。

苹果削好,递到他嘴边。

丁程鑫接过来,眼睑又垂了垂。

“真不去?”

“嗯…我觉得他可能不太想见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却没有急着吐出来,“还是先不去了吧……”

“呐,丁儿,我跟你讲个事。”

 

 

 

敖子逸撇撇嘴,觉得还是有必要说出来。

 

 

“你晕倒后,马嘉祺在上车前把我叫住了。”

“他告诉我,二楼最右的房间的床头柜第二个抽屉里有个小盒子,让我带着。别弄坏了。”

顺着,敖子逸掏出了裤兜里一直揣着的小方盒。

是一枚精致的男士戒指。

马嘉祺是这样说的。

“其实我是想今天晚上向他求婚的。”

 

“只是没想到事情会这样。”

“帮我保管着吧,谢谢你了敖警官。”

求。

婚?

苹果摔到地上。

顽强的滚了几圈,却没有碎。

丁程鑫颤抖着把盒子接过来。

迅速的把精致的戒指带到无名指上。

然后咧开嘴,笑的像个孩子。

随即,他问敖子逸。

“敖子逸,马嘉祺会死吗?”

 

 

 

 

 

 

 

 

 

 

 

 

 

 

 

 

 

 

 

 

 

 

摸着自己身上这套警察制服,丁程鑫有些不认识镜子前面的自己。

 

 

原来,自己还是个警察啊。

 

这两年,他真的有那个时刻,不想当警察了,就想做个小喽啰一直赖在马嘉祺身旁。

 

丁程鑫有些讨厌这样的自己,这么神圣的职业差点就被自己玷污了。

 

可是,爱情是不会撒谎的啊。

 

他真的爱上了一个男人,也真的亲手把他送进了监狱。

 

今天,是马嘉祺定刑的日子。

 

他清颤的双手推开了会议室的大门。

 

过程异常漫长,听着他们各种讨论马嘉祺,丁程鑫的心乱成一团。

 

你们什么都不知道。

“八年!?!”

丁程鑫几乎是喊了出来。

“他的行为没有那么恶劣,为什么……!!”

“丁警官您先别激动,从事了两年卧底您也应该明白南帆的做事风格.”

“就是因为这个我明白所以才…!”

“我知道您可能是动了感情,但是请不要感情用事。”

一句话,给丁程鑫的火浇灭了。

他双拳紧握。

 

却被一旁的敖子逸轻轻握住。

“你们就说,怎么做,才可以把刑降到五年以下?”

 

敖子逸的声音不大,却极其有威慑力。

“如果他立了功。应该可以酌情减刑。”

“比如?”

“比如…灭了东阳。”

 

“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丁程鑫气急,喊出一句话,转身离开了会议室。

他要见到马嘉祺。

立刻马上。

敖子逸看着跑出去的程鑫,回头,冷哼一声。

“马嘉祺的详情你们都已经看过了,根本不至于那么久的。”

“上面觉得自己失算了,现在很不开心,本来派丁警官去就是因为他是个冷狮子,现在倒好,变成护食的狼了,马嘉祺本事倒是不小。”

 

 

“上级不会那么无聊,这次目的是什么?”敖子逸懒得理他们的玩笑话,板着脸问。

一愣。

 

平日敖警官都是笑呵呵的什么话都好说,今天难得冷面,语气也让人瘆得慌。

 

 

 

那群人不得不说了实话。

 

 

“局长说丁警官是个厉害人物,想借他直接灭了东阳。”

 

“什么!”敖子逸睁大了眼睛,“刚走了一遍刀山现在还让他下火海?还给不给人留活路了!”

 

 

如果上面明确说灭了东阳就给南帆帮主减刑的话。

 

 

 

丁程鑫一定会毫不犹豫。

 

 

敖子逸深知这点。

 

 

 

 

 

 

丁程鑫跑过来的时候,看到马嘉祺正在与被子较劲。

 

 

 

几缕残阳照从不大的窗子中洒落进来,即使是大白天也无法将屋子照的通彻。

 

 

 

无边的黑暗吞噬着这里,在残破的泥墙上泛不起一丝涟漪,矮矮的,充满着压抑与绝望。

 

 

 

 

而马嘉祺,要在这个充满低气压的地方,住上那么几年。

 

 

 

一这样想,丁程鑫就觉得心里有个什么东西,堵堵的,难受的很。

 

 

 

马嘉祺虽然不算什么大款,但在当地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住的地方自然是好到不行,尤其是那张柔软之极的大床。

但这里……

 

 

 

几张马上要散架的床摆在地上,坚硬的木板床,永远晒不干的被子。

 

 

 

丁程鑫怕他住不习惯,还特意把李天泽等几个帮里的兄弟和他安排在了一个牢房里,免得马嘉祺在这里被欺负。

 

 

这里的人往往不是那样友善。

 

马嘉祺看到他来,灿烂一笑。

 

“这地方虽然比不上南帆,但是还算不错。”马嘉祺看起来似乎很享受,“丁警官费心了,多谢。”

 

谈话间,丁程鑫无名指上反射出的光芒闪到了马嘉祺的眼睛。

 

“丁儿……你这算是……答应我的求婚了?”

丁程鑫没说话,上前把牢门锁打开。

走进去。

再锁上。

把钥匙撇的老远。

这一系列动作可把马嘉祺看蒙了。

“丁儿……干嘛啊这是,你不出去了?”

“嗯。”丁程鑫满不在乎的点点头,“床够大,我今个儿留住这儿了。”

 

李天泽他们被拉去做口供了,估计还要一会儿才能回来。

“别闹,你自己宿舍多舒服,干嘛在这里跟我挤硬板床。”马嘉祺走过去揉了揉他清爽的头发,语气里藏不住的宠溺。

 

可是丁程鑫发现他手指的骨节又分明了许多。

 

这几天,又瘦了啊。

“那你跟我一起回我的宿舍睡,我跟他们说一声就行。”

“干嘛啊,我刚来你就领着我越狱啊?这可不好。”

“那你就别撵我走。”

丁程鑫坐到床边,一脸我是大爷的傲娇模样。

马嘉祺挤到他旁边,“到底怎么了啊?”

丁程鑫定定的瞅着他。

1.

2.

3.

丁程鑫猛的扑到他怀里。

然后马嘉祺就感觉到有滚烫的液体顺着领口流入到了他的皮肤上。

“哭什么啊?”马嘉祺一愣,随即摸了摸他的头发“几年都可以,我这辈子住在这儿都不怕,只要有你。”

 

 

敖子逸看着监控器里抱在一起的两个人,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然后拍了拍管理监控的人,到他耳边压着嗓音说。

 

“把1212室的监控关闭三个小时。”

 

“可是……?”

 

“出了问题我负责,你照办就好了。”

 

说完就迈着大步子离开,有意无意的往1212房间的方向走。

 

看到被撇的老远的钥匙,敖子逸砸了咂嘴,弯腰捡起。

 

直起身就看到李天泽一行人稀稀拉拉的往回走。

 

敖子逸看了一眼监狱的门,再次叹气,伸手抓住李天泽。

 

“我带你们去熟悉一下环境吧。”

 

监狱有什么环境好熟悉的啊!

 

李天泽眼底藏着笑,并不揭穿。

 

 

 

 

 

 

敖子逸真的猜对了,丁程鑫真的没有犹豫,就接下了又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你疯了?去送死?你以为邵鹏阳会跟马嘉祺一样爱上你?活在幻想中吧!”

 

丁程鑫却只是微微一笑,“总要试试,一开始,你不也说我会死在马嘉祺手里嘛。”

 

“这不一样!”

 

敖子逸当时直接吼了出来。

 

 

行动之前,丁程鑫知道自己凶多吉少,就想偷偷的跑来看一眼马嘉祺。

 

可能是最后一眼了……

 

结果,马嘉祺的床铺空着。

 

几个兄弟说老大被敖警官叫走了。

 

丁程鑫一下就明白了。

 

东阳点名说要丁程鑫一个人去,敖子逸没有命令不能叫局里的人,就把马嘉祺推出去了。

 

李天泽坐在对面床,对着他勾起嘴角,说话也有温度,“关键时刻,一定要相信马嘉祺。”

 

 

 

 

 

 

 

 

 

 

 

 

 

 

 

丁程鑫收拾了些东西,该带的都带好,来到了约定的地点。

 

刚进门就被大力按倒,戴上了眼罩。

 

等到眼罩被摘下的那一刻,丁程鑫心脏漏了一拍。

 

他心心念念的马嘉祺被束缚在一张不大的椅子上。

 

“干什么?”丁程鑫的声音里有愤怒。

 

“马嘉祺不是被抓了吗?你们还真当我什么都不知道?”邵鹏阳举起枪,对着丁程鑫的太阳穴,“耍我有意思?”

 

“干嘛耍你?没意思。”丁程鑫突然冷笑,手腕上的绳子已经被自己偷偷解开,他歪着头,嘴角噙着笑,“他是被我关起来了,至于为什么越狱,我怎么知道?”

 

“越狱?”

 

“不然呢?我给他放出来的?”丁程鑫把手伸到邵鹏阳面前,晃了晃,“你的绳子绑不住我。”

 

旁边有几个小弟想上前制服丁程鑫,却都被邵鹏阳一个眼神制止了。

 

“你想要我怎么做?”丁程鑫问,还是一脸无害,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一直在偷瞄马嘉祺的情况。

 

“杀了马嘉祺。”

 

“你杀呗。”丁程鑫说的一脸不在乎,“我的任务是灭了你,至于马嘉祺——活着死了都是一样。”

 

 

“你这人怎么这么狠心呢?两年的朝夕相处,一点都不重要吗?”邵鹏阳看着他,有点不敢接受,在这个漂亮脸蛋下隐藏着的居然是一颗零度的心。

 

“我在南帆待了两年,你看着我做了两年卧底,还不了解我?”丁程鑫笑着,伸手拨了拨自己的头发。

 

“邵鹏阳,今天咱俩必须有一个死。”

 

“我放你走不行吗?”邵鹏阳的声音很轻。

 

他不想杀丁程鑫,相反的,他想把丁程鑫留在身边。

 

这种美好的东西,谁都想拥有。

 

“不行,”拒绝的干脆利落,“就这样回去,我不好交差。”

 

“那你们局子里的人怎么都不来?”

 

“送死的,我一个就够了。”看似毫不在乎,其实丁程鑫自己清楚,执行了那么多高危任务,唯独这个,他最没有把握。

 

只因为,人质是马嘉祺。

 

“那这样,你杀了马嘉祺,我就给你一个杀我的机会,但是……你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就看你了。”

 

丁程鑫听这话不耐烦的笑了下,夺过邵鹏阳手里的枪,飞快的调整角度,毫不犹豫的扣下扳机。

 

 

嘭。

 

子弹镶入了马嘉祺的小腿。

 

 

马嘉祺倒吸了一口凉气,豆大的汗珠顺着下巴往下淌。

 

 

“在南帆遭了那么多罪,不打一枪真是解不了心头之恨。”

 

 

 

丁程鑫转了转脖子,似笑非笑的看着邵鹏阳。

 

“你还要考验我什么?”

 

邵鹏阳不可置信的看刚才扣动扳机的丁程鑫。

 

“够狠。”拍了拍手,邵鹏阳大声说了几句佩服,“死都不让他死个痛快。”

丁程鑫甩了甩手,冷笑着说了一声谢谢夸奖,迅速上膛,举起枪对着邵鹏阳。

 

邵鹏阳也立马反应过来,对着他。

 

枪口与枪口的僵持。

 

 

突然,丁程鑫笑了。

 

【没子弹了。】

 

 

他对着邵鹏阳的眉心,放了一声空枪。

 

“邵鹏阳,你快要死了。”

 

“你只要让我进到你的地盘里,你就输定了。”

“你真的以为……我会傻到一个人来?”

 

 

 

约摸着时间差不多,丁程鑫数着指头等待敖子逸领着人冲进来。

 

 

趁乱,丁程鑫解开了马嘉祺的绳子,给敖子逸使了个眼色,就匆匆离开了。

 

 

 

 

组织上交给他的任务,也不过是找到邵鹏阳本人和聚点。

 

 

 

 

剩下的,交给敖子逸。

 

 

 

 

 

“上来,我背你。”

 

马嘉祺静静地靠在他背上,贴着他的脸。

 

“我太重了,放我下来吧我自己能走。”

 

丁程鑫拼命地摇了摇头。

 

“敖子逸叫我来是为了让我帮着你一起拖点时间,也顺便保证一下你的安全,回去了不许怪他。”

“捡到敖子逸手机的人是我,给你发讯息的也是我,我怕天泽一激动对你做出什么来。”

 

 

马嘉祺自顾自的说着,结果发现丁程鑫垂着头。

 

不做声。

 

马嘉祺觉得奇怪。

 

侧头一看发现丁程鑫一直盯着自己中枪的小腿看。

 

“别看了,看路。”

 

“嗯。”

 

他轻轻的哼了一声。

 

浓浓的鼻音。

 

“丁程鑫。”

 

“嗯?”

 

“这点伤死不了。”

 

“嗯。”

 

“没打到骨头,没事。”

 

 

 

其实子弹刚好划破了白骨。

 

“嗯。”

 

“几个星期就好了。”

 

“嗯。”

 

“丁程鑫。”

 

“嗯?”

 

“我没事。”

 

“……嗯。”

 

“所以你别再哭了。”

 

丁程鑫一愣,没有接话。

 

“丁儿。”马嘉祺扳过他的脸,“你看一眼我。”

 

泛红的眼眶,通红的鼻头。

 

马嘉祺突然一蒙。

 

他怎么哭的这么严重?

 

帮他擦去了泪水和鼻涕的混合物。

 

马嘉祺歪过头给他一个安定神弦的深吻。

 

直到感受到有咸咸的液体就到了嘴里。

 

马嘉祺才放开他。

 

“接吻也哭。”

 

马嘉祺笑。

 

双手抚上他的脸颊。

 
 

“对不起……”丁程鑫再次看了一眼他受伤的小腿,“我明明……明明调整好了方向却还是打到了骨头……我……”

 

 

“我知道我知道,形势所迫嘛,你别这样。”

 

 

丁程鑫疯狂摇头,眼泪噼里啪啦的掉“对不起对不起……”

 

 

“我们马上到医院,治疗了就不疼了。”丁程鑫吸了吸鼻子,把马嘉祺背的更结实了些。

 

“要是能一直被你背着,我倒宁可不治了。”

 

“贫。你这么沉谁背得动。”

 

“喂你前天还说我太瘦了让我多吃点呢。”

 

 

 

说着,一辆黑车停到了他俩面前。

 

敖子逸的头从车窗中探出来。

 

“人抓到了,上来,我送你们去医院。”

 

 

 

 

 

 

 

 

 

 

 

他看着手术室亮着的灯,不仅发愣。

 

脑子里是那天李天泽对他说的话。

 

“其实一开始发现卧底是你的,不是我,是嘉祺。”

“他的敏锐度比我高多了,消息获得的都比我快。”

“至于为什么不揭穿你——我想你应该很清楚。”

“他其实比我在乎这个帮派,但他更在乎你。”

“我感觉你改变了马嘉祺,他以前从来不是个会被感情牵动的人。”

“早晚都会被送到监狱,你只是让这一天来的快了一点,放心,我们大家都不怪你。”

“倒是希望你能和小马哥好好的。”

 

 

看着手术室的灯灭掉,马嘉祺小腿骨被白花花的缠了一片,坐在推床上,软绵绵的对他笑。

 

“丁儿~”

 

哪里有一点黑道大哥的样子。

 

 

 

 

 

 

 

上级真的给他们减了刑。

 

后来。

 

马嘉祺在一块南帆原本拥有的地皮上,开了一家咖啡店。

 

离警局近的很。

 

没事就会送去五六杯上好的咖啡,顺便见一眼丁程鑫。

 

丁程鑫也下了班级就去咖啡店离帮忙。

 

两个人的小日子过得滋润的不得了。

 

打烊后,丁程鑫总是会软绵绵的靠在马嘉祺身上。

 

与他交换一个吻。

 

“谢谢你改变了我。”丁程鑫眼睛亮晶晶的,让人着迷的移不开眼,“遇见你之后我才知道活着的乐趣究竟是什么。”

 

马嘉祺抵着他的额头,手指摩擦着丁程鑫无名指上的戒指,“你是唯一一个让我心动的人。”

 

两颗零度的心脏,遇到一起。

 

互相温暖,互相照料,互相改变。

 

然后紧紧相连。

 

爱情,总是那么奇妙。

end

评论(74)

热度(1594)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